搜狐网站
  • 惊喜!丁俊晖胜生涯最大克星>>
  • 三进世锦赛四强全折戟>>
  • 别急!30岁才是丁俊晖成熟期>>
  • 不易!母亲去世仍前行>>
  • 网友谈丁俊晖世锦赛表现>>

  第11次克鲁斯堡之旅,丁俊晖最终止步半决赛。尽管连续第2年世锦赛被马克-塞尔比淘汰出局,但丁俊晖不乏亮点,包括克服心魔战胜职业生涯最大克星罗尼-奥沙利文…… 【网友评论】

  第11次克鲁斯堡之旅,丁俊晖最终止步半决赛。尽管连续第2年世锦赛被马克-塞尔比淘汰出局,但丁俊晖不乏亮点,包括克服心魔战胜职业生涯最大克星罗尼-奥沙利文。在许多人眼中,丁俊晖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去征服斯诺克最高殿堂。事实是,刚过30周岁的他,在步入而立之年时,显得更加成熟。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丁俊晖在今年世锦赛的具体表现。首轮就迎来中国德比,小将周跃龙尽管表现积极,但因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无法给丁俊晖制造太大的麻烦。10-5,小丁轻松闯进16强。次轮丁俊晖再迎中国德比,对手是好兄弟梁文博,两人私交甚密,彼此非常熟悉。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一直处在追分状态的梁文博在第三阶段追平局分。24局战罢,两人战成12平,比赛进入决胜局。第25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可惜未能把握住机会,丁俊晖打出单杆70分制胜。13-12,小丁晋级八强。

  1/4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火箭”奥沙利文。赛前外界普遍看好奥沙利文,“台球皇帝”亨得利直言,他认为小丁很难击败火箭。翻阅交手记录,以及世锦赛履历,也都站在火箭这边。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当时小丁首轮以2-10惨败奥沙利文;同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小丁在3-10被火箭横扫后当场落泪。

  这次遇到克星,能看出丁俊晖真的成熟了。在前两阶段10-6领先时,第三阶段抵挡住了奥沙利文的反扑。13-10,丁俊晖自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后,11年以来首次在排名赛战胜火箭。那一年,丁俊晖正好20岁,出道时被称为“台球神童”。现在的他越来越稳重,这是小丁第4次战胜火箭。

  翻过火箭这座大山,外界一下子看好丁俊晖的夺冠前景。半决赛小丁的对手是世界第一塞尔比--一年前,正是塞尔比在世锦赛决赛的舞台击败丁俊晖。这一次,相同的剧本再度上演。相比1/4决赛快节奏,半决赛打的很慢,塞尔比的风格是“磨”,前三阶段战成12平后,小丁在第四阶段尽管连救两赛点,但还是以15-17告负,未能闯进决赛……【详细

  克鲁斯堡剧院,斯诺克最高殿堂。丁俊晖明白,要想摘取克鲁斯堡最闪耀的明珠,绝非易事。连续2年闯进世锦赛四强,这本身已说明小丁是当今斯诺克的一流选手。但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成为了横亘在他面前的最难缠苦主。连续第2年,丁俊晖错失大满贯……

  2005年捧起英锦赛冠军、2011年拿到大师赛冠军,丁俊晖的“大满贯”版图里独缺世锦赛冠军。从2007年征战克鲁斯堡以来,转眼已是第11个年头。已摆脱过往中途折戟的烦恼后,丁俊晖在1/4决赛战胜职业生涯最大苦主罗尼-奥沙利文。这堪称小丁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也让他的自信心爆棚。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意思,跨过火箭的丁俊晖,却连续第2年在克鲁斯堡倒在塞尔比面前。

  80后球员中,一共只有3位大满贯,分别是“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肖恩-墨菲,以及“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今年世锦赛,丁俊晖有很好的机会成为80后大满贯第四人。遗憾的是,半决赛丁俊晖没有打出流畅的进攻。

  无论如何,丁俊晖已经创造了历史,而且完成了蜕变。在世锦赛历史上,一共只有2名中国选手打进过四强,除了丁俊晖外,另一人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而小丁一共3次(2011年、2016年和2017年)闯进世锦赛半决赛,堪称中国历史第一人。正如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所说的,小丁已成为超级巨星。

  其实丁俊晖半决赛输给塞尔比有些可惜。连挽两赛点后,第32局小丁1颗简单的蓝球中袋没进,这才给了塞尔比上手机会。丁俊晖赛后表示,如果那颗蓝球进的话,届时局分将来到16平,两人将打决胜局,“如果真的进了,我认为我会是最后的胜利者,”丁俊晖说道。这不禁让人想到去年世锦赛决赛,如果丁俊晖开局不是0-6落后,结果又会怎样呢……【详细

  对丁俊晖来说,第11次克鲁斯堡之旅,他距离世锦赛冠军咫尺之遥,却又触不可及。终结职业生涯最大的克星罗尼-奥沙利文,本是小丁登顶的最佳机会;但最终他依旧无冠,半决赛被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淘汰出局。

  还是相同的剧本,这让丁俊晖非常遗憾。

  自2003年进入职业台坛以来,丁俊晖的目标一直没有变,那就是有朝一日成为世界冠军。一晃14年过去了,先后3次跻身世锦赛四强,2016年更是打进决赛,可惜最后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怎么办?其实斯诺克不同于其他竞技体育,30岁才是一名选手的成熟期。而丁俊晖才刚刚步入而立之年,所以他的未来依旧令人期待。

  为什么说30岁是一个分水岭?出生于1983年的塞尔比在30岁前一共只有3个排名赛冠军入账,7次在排名赛决赛落败。但自2014年世锦赛夺冠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3年8夺排名赛冠军,并且3次在世锦赛捧杯。

  就好比,今年世锦赛1/4决赛击败火箭,是丁俊晖等待了11年的突破。

  连续2年在世锦赛输给塞尔比,小丁何时才能真正突破职业生涯的瓶颈呢?其实有些事急不来。世锦赛不同于其他排名赛,漫长的赛制和独具魅力的长局制,考验的不仅仅是一名选手的技战术实力,更考验的是体力、意志力和心理的综合表现。此前多年,丁俊晖为此付出了昂贵的学费,一次次折戟,这些经历让他变得更加成熟和强大。

  在世锦赛历史上,已经取得辉煌成就的名将,一样是经历长时间的失败后,才有了后来的梦幻时刻。5次在克鲁斯堡登顶的奥沙利文,在第9次征战世锦赛时才首次夺冠。塞尔比目前的状态如日中天,而他的首个世锦赛冠军是在步入职业台坛之后的第15个年头……【详细

  世锦赛半决赛15-17惜败马克-塞尔比,丁俊晖结束了本赛季全部征程。这是小丁步入职业台坛第14年,总体表现中规中矩。两大遗憾是,依旧没有完成世锦赛零的突破,还有母亲的离世给他造成的起伏波动。正式步入而立之年的丁俊晖,期待在新赛季再度启航,向心中的目标再度发起冲击。

  赛季伊始,小丁的状态非常出色,相继拿下泰国六红球世锦赛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在上海,丁俊晖决赛9-6战胜马克-塞尔比封王。夺冠后小丁禁不住掩面流泪,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太激动,或是重压下的突然释放,但实际上另有隐情。此后在大庆进行的国际锦标赛决赛,丁俊晖竟然以1-10的大比分输给“莱斯特小丑”。至于惨败的原因,在差不多半年后才被揭开--

  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身患癌症,且病情恶化,让小丁无法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这也成为丁俊晖本赛季状态和战绩的分水岭,接下去的一系列重大赛事,包括北爱尔兰公开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丁俊晖的表现都非常一般,甚至输给了一些无名之辈。

  2017年新年伊始,陈习娟英年早逝的噩耗传来,而丁俊晖开始化悲痛为力量,渐渐恢复状态。这个过程并不轻松,威尔士赛首轮和直布罗陀公开赛次轮相继折戟,小丁直到今年3月的球员锦标赛才再一次打进排名赛四强。紧接着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晋级8强。

  今年世锦赛,丁俊晖的最大突破是在1/4决赛战胜职业生涯最大克星罗尼-奥沙利文。这是小丁11年以来首次在排名赛战胜火箭!但在半决赛,丁俊晖连续第2年在世锦赛输给塞尔比。摆脱火箭,塞尔比成了丁俊晖新的绊脚石……【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