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摆脱质疑 最水射手王怎自救
  • 解放自我 英格兰要学会进攻
  • 致敬老将 黄金后防最后荣光
  • 不被铭记 不见功利见大比分
  • 您认为3-4名决赛有存在必要吗?

  当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做着积极备战蓄力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时,两支半决赛落败的球队比利时队和英格兰队也没闲着,在小组赛阶段共同奉献了一场无聊比赛的欧洲红魔和三狮军团还有一场安慰赛要打,谁赢谁将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三名。相比较于最后决赛,这场极有可能成为不被铭记的比赛还有三大悬念有待揭开。

  在本届世界杯还剩下最后两场比赛时,射手榜上英格兰队的场上队长哈里-凯恩以6球暂时领先。不过自从小组赛最后一战与比利时队一役被索斯盖特雪藏轮休后,这位三狮军团的当家前锋不仅没有表现出体能充沛的一面,反而是运气和感觉都消失了。进入淘汰赛阶段以来,凯恩三场比赛总共只完成了6次射门,而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就是16强赛在面对哥伦比亚队时点球破门的那一次(点球决战不计在内)。


  在小组赛前两轮面对突尼斯队和巴拿马队两支弱旅捞到5个进球后,哈里-凯恩很自然的便成为了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最有力竞争者,如今他也以比其他竞争对手多2球的优势投身到半决赛的比赛。只要在面对比利时队的季军争夺战中多进一球,凯恩锁定金靴的希望就会增加一分。自从1986年的莱因克尔获此殊荣后,就再无英格兰球员能给染指此奖项。既然球队无缘最后决赛,那么帮助队长凯恩拿下个人奖项似乎并不未过。


  当然比利时队阵下的小魔兽卢卡库目前也有4球入账,在C罗和切里舍夫已经无法再增加进球数的情况下,卢卡库却还有机会“超车”。三狮军团的防线算不上稳固,迄今打了6场比赛有5场都被对手破门,卢卡库作为在英超效力的球员对于英格兰队的这些国脚们也是知根知底,不过与凯恩情况类似,小魔兽本届世界杯的4个进球也是在小组赛阶段面对突尼斯队和巴拿马队这两支弱旅时打进的,并且自1970年2月以来欧洲红魔在最近7次面对三狮军团时单场进球数就没能超过1个……【详细

  “行云流水”、“水银泻地”,这些词似乎都无法拿来形容英格兰队的进攻。虽然三狮军团近年来不再使用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式打法,但似乎依然很难改掉“糙哥”的形象。六场世界杯打下来,英格兰队12个进球中有多达9个是定位球破门。英国电视台的评论员口风也在半决赛后来了一个大转变,从之前的“让足球回家”变为了“英格兰队缺乏创造力,太依仗点球和定位球破门。”


  有数据显示,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踢得600分钟比赛中,在运动战中射门打正次数只有6次,也就是说运动战每100分钟才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具体为对克罗地亚队0、对瑞典1、对哥伦比亚0、对比利时1、对巴拿马和突尼斯各有2次。这与沙特阿拉伯队在180分钟时间内的运动战射正次数一样。


  英格兰队中前场球员缺乏创造性已经是公认的,斯特林、林加德的射门脚法在英超赛场便让球迷们有所领教。特别是斯特林一度成为争议的焦点,在球场上他的积极跑动能够创造出机会,但随即又将机会轻易浪费,让人是又爱又恨。实际上,英格兰队中前场有不少类似特点的球员,简单说来就是“以勤补拙式”球员。索斯盖特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为球队精心打造出高效的定位球战术,但却无法改变英格兰足球缺乏创造力的现状。三、四名决赛,在无需再挑上、下半区晋级路的背景之下,索斯盖特是否敢对中前场进行人员调整,为球队在运动战方面注入一丝活力值得关注……【详细

  对于比利时队来说,季军争夺战是为欧洲红魔提供了一次创造本队在世界杯赛场历史最佳战绩的机会,虽然无缘争冠,但如果此役能够击败英格兰队,那么他们将超越1986年时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若获得季军,也与他们在世界杯开打前国际足联排名列第三的位置匹配。在最近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时,欧洲红魔单届输球场次都没有超过2场,这一次马丁内斯和他的弟子们也要捍卫这一记录。


  实际上,比利时队对季军的企图心有多大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公布首发名单就能略知一二。在半决赛与法国队时,比利时队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为29岁,这也是欧洲红魔本届世界杯的“标配”,而小组赛最后一轮与英格兰队一役的先发11人平均年龄却只有26.3岁。这一次再遇三狮军团,马丁内斯是继续“轮换练兵”还是“重视对待”值得关注。


  其实对于比利时队当中的一批球员来说,俄罗斯世界杯很有可能是他们踢得最后一届世界杯。毕竟像孔帕尼、维尔马伦在四年后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时就将36岁,默滕斯、费尔通亨35岁,穆萨-登贝莱、费莱尼34岁,维特塞尔、阿尔德韦雷尔德33岁,不能说他们一定无缘下一届世界杯,但至少部分人想要出现在卡塔尔会有很大的难度。所以马丁内斯能否让这些老将在俄罗斯完成“谢幕战”,让他们在国家队的漫长征程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详细

  在世界杯88年的历史中,只有两次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季军争夺战,一次是1930年的第一届,一侧是1950年的第四届,其余18届赛事均有三、四名的决赛。这一点与欧洲杯完全不同,欧洲杯自1984年法国欧洲杯开始便取消了季军争夺战,包括欧冠、欧联杯等欧足联旗下的赛事基本都没有三、四名决赛一说。


  曾经执教过荷兰队、巴塞罗那队和曼联队的范加尔就曾经说过:“(季军争夺战) 就不该踢,从冠军争夺战中出局本来就十分难受,如果三、四名决赛再输球可能要经历连输两场后才回家的痛苦,我认为在足球赛事中就不应该出现这种不是为冠军而战的比赛。”像1982年和1986年,法国队两次参加季军争夺战,普拉蒂尼和吉雷瑟就都没有登场。


  不过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足球运动早就不再纯粹,否则也不会对决赛圈一再扩军。像三、四名决赛这一场比赛就将为国际足联带来至少1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当然从观赏性来说,往往由于没有决赛争冠那样的附加压力,季军争夺战反而会打得更为开放,更具观赏性,也不那么功利。随之而来的就是三、四名决赛往往会出现进球大战……【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