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致命对赌 德国搏命依靠传统
  • 绝境涅槃 钢铁意志再度回归
  • 十年育人 天才计划转变时刻
  • 瑞典迷局 世界杯奇迹何时休
  • 德国是否回重新回归中锋传统?

  6月23日,F组进行了第二轮的两场比赛。其中,德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瑞典,重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本场比赛德国队经历了先失球、传接球失误不断的上半场、扳平、被罚下一人,最终依靠克洛斯左路任意球,绝杀瑞典。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此役的胜利,意谓着他们掌握出线主动,只要在小组最后一轮拿下韩国队,德国队就有可能力压瑞典小组出线。小组出线形势因为这场比赛也变得更加明朗,最后一场小组赛,墨西哥、德国和瑞典,只要能赢球,就有机会出线。

  德瑞战的上半场,德国队失误不断,以致于所有人都在问,这是熟悉的德国队吗?


  上届世界杯德国队的tiki taka风,让人记忆深刻,那是传接足球最疯狂的时代,勒夫手中的子弟,踢出了近乎完美的控球战术,尽管也曾被阿尔及利亚逼到悬崖边上,但也打了巴西一个7-1,为何四年时间一过,tiki taka风依旧,却让德国变成失误不断的球队。原因多种,但更多的问题,出自德国队自身。


  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除了2006年的巴西队,每届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里都表现不佳,全部折戟小组赛。因为卫冕冠军的班底,会出现老化,他们在四年后,进入状态更慢。


  但由于上届世界杯的成功,卫冕冠军一般不会对四年前的班底做大幅调整,而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世界足球的风格在变,速度变得更快,而卫冕冠军自己,自身也被其他球队研究透彻。tiki taka风,对球员体能和注意力要求极高,如果在技术、体能和专注力无法做到完美的情况下,只要稍加逼抢,就能让他们自己失误不断。再加上卫冕冠军的自信,使他们很难看到自身的问题,这一点意大利不例外,西班牙不例外,德国队也不例外……【详细

  公平的说,德国并未展现美丽足球,在本场比赛中失误不断。


  上半场不断的传接球失误,当然是不可饶恕,不过更大的错误,其实来自于他们的门将诺伊尔。


  德国队的第一粒失球,诺伊尔并不存在明显的问题,托伊沃宁突破时,诺伊尔选择出击到小禁区口,这个出击并没有错,托伊沃宁完全根据身体本能一脚挑射破门,重要的是,这个身体下意识反应击中了诺伊尔唯一的漏洞,他的头顶。


  出击的诺伊尔,身体重心不由自主的压低,这是防止托伊沃宁卸球后的低平球推射,诺伊尔选择的出击,是个正确的判断。不过诺伊尔的无心插柳却成就对手精妙一击……【详细

  1994年世界杯上,德国队杀入了八强,但在八强战里被保加利亚2-1淘汰,老迈的德国战车,已经成为当时德国队的一个标签。


  但德国队不为所动,中后场不进行人员更迭,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这驾老迈的战车,在横空出世的比埃尔霍夫的带领下,获得了冠军;但在1998年世界杯上,严重老化的德国战车,被克罗地亚在八强战里用3-0送回家。


  德国人还是不愿意新老交替,2000年欧洲杯上,队长是39岁的马特乌斯,整支球队的平均年龄,竟然达到33岁。他们被分到了英格兰、罗马尼亚和葡萄牙所在的死亡小组里。


  根据以往惯例,葡萄牙和罗马尼亚,当然是陪太子读书的料,但惯例是用来打破的。英格兰上来就被葡萄牙以3-2逆转,德国队更惨,第一战1-1平罗马尼亚,接着0-1负英格兰,第三战,被黄金一代的葡萄牙,以3-0痛击,德国足球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刻,2001年,德国足协展开了“天才培养计划”,这是一个青训计划,由德国人进行的青训计划,你可以想象有多么严谨……【详细

  比赛最后二十分钟,瑞典人放弃了比赛,看起来他们愿意接受1-1的平局,认为只要在第三战战平墨西哥,就能把德国队气走。


  这是与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在小组第二轮迎战西班牙队时的心态完全相同,当时巴拉圭人只要战平西班牙,在第三战再战平尼日利亚,就能联手把西班牙做出局。


  但是让人不解的是连续两个换人,17号克拉松明显还有体力,20号托伊沃宁也是如此,随着德国队博阿腾红牌下场,瑞典队获得的进攻机会,理应该更多。


  但结果却是,表现一般的维尔纳,疯狂的在瑞典队右路获得机会,不仅如此,他还有一脚禁区内的射门,也许是心理压力过大,当时瑞典已经处于失控边缘……【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