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英超最伟大射手结束20年生涯>>
  • 亨利20载豪取21冠>>
  • 亨利生涯10大经典瞬间>>
  • 亨利生涯10大进球>>
  • 亨利生涯10佳队友>>
  • 网友追忆亨利绿茵身影>>
  • 亨利生涯各时期经典照>>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下午,法国传奇射手亨利正式宣布结束他20年的球员生涯。在谈到自己的退役决定时,这位法国巨星动情地表示:"我要感谢所有的球迷、队友和工作人员,无论是摩纳哥、尤文图斯、阿森纳、巴塞罗那还是纽约红牛,当然还有法国国家队。他们帮我体验了完美的经历并留下了令人惊叹的回忆,我享受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更多的享受,再见,朋友们!"……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下午,法国传奇射手亨利正式宣布结束他20年的球员生涯。与此同时他还证实,挂靴后他将担任英国天空体育台常驻评球嘉宾。

  上赛季美职联结束以后,效力于纽约红牛的亨利正好合同当期,随后他曾有表示:"我会好好想想未来何去何从。继续踢?说不准,让一切顺其自然吧。"亨利最终并未选择继续球员生涯,而且也没有像很多枪迷所期待的那样回到兵工厂并走上教练员岗位,而是作为评球嘉宾供职于英国天空体育台。为了聘请亨利,天空体育台将会花费2400万英镑。

  随着亨利宣布就此挂靴,世界足坛的又一位传奇巨星至此宣告谢幕。1990年,亨利加入摩纳哥青训营。1994年,亨利代表摩纳哥一线队,出场105次打入20球;1999年1月,亨利转会尤文图斯。他长期出任自己并不喜欢的边锋位置,出场16次仅打入3球。

  1999年夏天,阿森纳签下亨利。在为阿森纳首次效力的8个赛季里,亨利各项比赛出场369次打入226球完成92次助攻;2007年夏天,亨利来到巴萨,收获了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在内的7个冠军头衔。之后,亨利远走美国加盟了纽约红牛,出场121次,打入49球完成41次助攻;2011/12赛季期间,亨利还曾短暂租借回归阿森纳,他出场7次打入2球完成1次助攻,进一步巩固了枪手队史射手王的位置。

  国家队层面,亨利早在1997年就完成了成年国家队比赛处子秀,一年后他随法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2000年,他再随国家队问鼎欧洲杯冠军。直至2010年退出国家队,他总计出场123次打入51球,是法国队史进球第一人。

  在谈到自己的退役决定时,这位法国巨星动情地表示:"老实说这不是一个太难的决定,或许离开你热爱并且熟悉的事业很难,但我对已经发生的和将要发生的都很清楚,也没有留下什么遗憾,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其原因。我要感谢所有的球迷、队友和工作人员,无论是摩纳哥、尤文图斯、阿森纳、巴塞罗那还是纽约红牛,当然还有法国国家队。他们帮我体验了完美的经历并留下了令人惊叹的回忆,我享受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更多的享受,再见,朋友们!"……【详细

  国家队荣誉:19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1996年)、世界杯冠军(1998年)、欧锦赛冠军(2000年)、联合会杯冠军(2003年)

  亨利从U19开始,就为法国国字号球队披荆斩棘,当然最辉煌的还要属在法国国家队,他随队获得了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的欧洲杯冠军。至今,他仍以51粒进球位居法国国家队射手榜第一。

  俱乐部荣誉:摩纳哥(1994-1999):1997年法甲联赛冠军

  亨利起步于摩纳哥,在摩纳哥的首季,亨利为俱乐部上阵18场,射入3球。亨利在法甲联赛中一共出场105次进20球,帮助球队获得97赛季法甲冠军。

  阿森纳(1999-2007):英超冠军(2002、2004)、足总杯冠军(2002、2003、2005)、社区盾杯冠军(2002、2004)、欧洲冠军杯冠军(2006)

  阿森纳使亨利真正成为世界级足球巨星。亨利从1999年起为阿森纳效力376场,攻入228粒进球, 至今仍是阿森纳俱乐部史上的第一射手。亨利为阿森纳拿下2座英超冠军和3座足总杯冠军,还是2003/04赛季阿森纳"不败夺冠"的绝对核心。2011年,阿森纳为纪念亨利的卓越功绩,还为其在主场酋长球场门前竖立了一座亨利雕像。在2008年7月,阿森纳球迷在阿森纳官方网页:枪手最佳的50位球员选举(Arsenalcom's Gunners' Greatest 50 Players poll)中,投票选出他是阿森纳史上最好的球员。

  巴塞罗那(2007-2010):西甲联赛冠军(2009、2010)、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009)、欧洲冠军杯冠军(2009)、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09)、世俱杯冠军(2009)、欧洲超级杯冠军(2009)

  2007年6月25日,亨利突然转会FC巴塞罗那,转会费用2,400万欧元。他签下4年合约,据报年薪高达680万欧元。在巴塞罗那,亨利获发14号球衣,和在阿森纳时所穿的一样,与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及埃托奥合称"神奇四侠。在诺坎普他随队获得了2个西甲冠军、1个国王杯冠军和2008/09赛季的欧冠冠军,可谓荣誉等身。……【详细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下午,法国传奇射手亨利正式宣布结束他20年的球员生涯。亨利那漫长的职业生涯,犹如一部史诗般的传奇——917次出战,411次破门,场均0.45球。在亨利的职业生涯中,也留下了许多让我们难以忘怀的瞬间,下面搜狐体育就为您带来亨利10大瞬间。

  瞬间一:1998年初次征战世界杯夺冠

  亨利最早成名于摩纳哥队,当时他和特雷泽盖的组合是摩纳哥队能够称雄法甲的关键。凭借在摩纳哥的出色表现,亨利入选了1998年夺得世界杯的法国队,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为法国队贡献了三个进球,初次征战世界杯便夺冠。

  瞬间二:加盟阿森纳

  由于不适应于意大利的生活,1999年8月3日,亨利由尤文图斯转会至阿森纳,转会费同样是1050万镑,再次成为前主教练温格麾下的一员。阿森纳使亨利真正成为世界级足球巨星。虽然这个转会有点争议,但温格坚信以此高价收购亨利是值得的。亨利的到来是为了取代离队加盟皇家马德里的阿内尔卡,随后这位法国前锋不负所托,成就了阿森纳的不败传奇,更被枪迷誉为亨利大帝。

  瞬间三:手指苍天悼念曾经的队友

  2003年,联合会杯,维维安福的猝死让整个足球世界埋上阴霾。在与土耳其的半决赛中,进球后的亨利手指苍天仰望天空,以这种方式悼念曾经的队友。而后,法国队众多也一起加入到其中,整个场面甚是感人。

  瞬间四:最男人的方式来复仇

  2004年在阿森纳对阵维拉的比赛中,亨利遭到暗算,嘴角遭到肘击痛苦倒地,起来后的亨利嘴角肿胀,流血不止,而对方犯规队员连个黄牌都没得到。在做了简单的处理之后,亨利心中憋着火,但这个优雅的法国人并不想用粗暴的方式来解决矛盾,而是用赢得比赛这种最男人的方式给予了多方最好的回击。那场比赛亨利独中两元,赢得比赛也赢得世人的尊重。……【详细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一代传奇亨利在自己的脸书上宣布正式挂靴,但大帝的传奇生涯永远都不会磨灭,当烟花升起的时刻,那个曾属于亨利的海布里国王时代不会随年华逝去,而只会在年华的飘零中常常记起,下面就让我们回忆一下亨利职业生涯的精彩进球吧。

  NO.1 2000-01英超联赛 阿森纳VS曼联

  在2000-01赛季,阿森纳主场对阵死敌曼联的比赛中,法国人完成拍案叫绝的进球,亨利在阿森纳时曾打入不少精彩的进球,但能在与曼联的比赛上演如此写意的进球,则更显得难能可贵。当时亨利在靠住红魔后卫丹尼斯•欧文后将队友的传球轻轻撩起,随后转身怒射,打的同胞巴特斯呆若木鸡,巴特斯对于如此突然的射门并无反应,只能目送球入网。

  NO.2阿森纳4-2利物浦(2004年4月9日)

  2004年4月9日,阿森纳主场迎战利物浦,冠军联赛刚出局的阿森纳士气低落,联赛不败纪录也受到威胁,在这样的情况下,海布里呼唤英雄,亨利挺身而出,亨利在离门40码处接到后方炮火供应,一路奔袭犀利地突破利物浦防线的包夹,冷静地把球打入球门,一个经典入球!

  NO.3 国际米兰1-5阿森纳(2003年11月25日)

  2003年11月25日阿森纳客场挑战国际米兰,这是阿森纳和亨利的辉煌之夜,当时枪手在圣西罗2比1领先,亨利闯入国米防守区域,用一连串动作把萨内蒂搞得晕头转向后射门得分,最终阿森纳客场5球屠杀蓝黑军,这是他那一夜的第2球。

  NO.4 2002-03英超联赛 阿森纳VS热刺

  在2002-03赛季,阿森纳与热刺的比赛中,亨利完成标志性长途奔袭进球。亨利当时在后场得球,先是在中场带球摆脱了一位后卫的纠缠,然后带球杀入大禁区,连续用假动作晃开角度,左脚低射破门。……【详细

  亨利现已宣布结束自己20年的球员生涯,在他从一名新秀成长为巨星的路上,他曾跟很多优秀球员共事,不少人还跟他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以及改变了他的成长轨迹,接下来搜狐体育列罗列盘点亨利球员生涯十大最佳队友。

  特雷泽盖

  亨利跟特雷泽盖同时在摩纳哥出道,被誉为双子星的他俩还在国家队层面一起携手法国连夺1998年世界杯与2000年欧洲杯,而在1998年世界杯1/4决赛对阵意大利踢点球大战期间,亨利像个调皮的孩子一般躲在特雷泽盖身后的那个瞬间则成为了永恒的经典。不过,尽管在国家队时两人皆取得很高成就,但后来的俱乐部生涯却再无交集,而很多喜欢他俩的球迷都曾感叹,要是他俩能长期效力同一家俱乐部该有多好。

  齐达内

  亨利职业生涯初期,齐达内绝对是他合作过的最强队友,他们一起经历了法国足球最辉煌的时代。对于更为年长的齐达内,亨利除了拜服还是拜服,他曾说过:"齐达内就是法国队的乔丹!"而当2010年世预赛附加赛亨利用手球破门并帮助法国队惊险晋级但却饱受指责之际,齐达内则是第一批公开出面维护亨利的人:"亨利绝对不是骗子,我们都犯过同样的错误,他需要得到大伙的原谅,他在赛后敢于表明那是一个手球,就意味着他在向人们道歉,并在祈求原谅。尽管这样的结果对于爱尔兰来说很难接受,但在足球场上,这些事情却时常都会发生。为此,我想亨利承受的已经够多了。"

  博格坎普

  从摩纳哥转投尤文图斯的亨利曾经历过一段黑暗时光,而转投阿森纳后的他凤凰涅槃,不过,在他加盟枪手伊始,他的表现并不算十分优异,不少英国媒体当时甚至质疑温格:"花1050万英镑就买来这么个水货?"然而,亨利随后却逐渐找到征战英超的感觉,而帮助他做到这一点的人,除了主帅温格,然后就得说是荷兰巨星博格坎普了,在训练中,冰王子时常会给亨利开小灶,在比赛里,荷兰人总是不遗余力为亨利送出妙传。当博格坎普退役以后,亨利曾有感叹:"今后我肯定会十分想念丹尼斯。"

  皮雷

  如果说博格坎普让亨利找到作为英超顶级射手的感觉,那么皮雷之于亨利的重要性就体现在俱乐部与国家队这两个层面了,身为右脚将的皮雷却习惯于在左路活动,而前场左肋就是亨利的活动区域,在阿森纳表现最为辉煌的本世纪初,皮雷与亨利的左路走廊让英超诸强闻风丧胆,而在法国队,两人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多年后,两人相继离开阿森纳,但在私下底,亨利与皮雷却无时无刻不挂念着兵工厂,枪迷们十分期待,有朝一日这对黄金组合能出现在阿森纳教练席上。……【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