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兼职导演 冰岛门神曾迷惑职业前途
  • 崛起之路 零封罗本C罗铸就冰岛奇迹
  • 成长土壤 极寒小国感受团结的炙热
  • 一球成名 小人物可以改变足球历史
  • 您认为冰岛足球模式可以复制吗?

  “对D组来说,阿根廷与冰岛完全是两个不同量级的球队,尽管在两年前的欧洲杯打入八强,但32万人口的冰岛在足球世界里,显然无法与夺冠热门阿根廷相比。哈尔多松如同三千余年前,站在巴勒斯坦阿因扎鲁特平原上的希伯莱牧羊人大卫,面对巨人一般、狂叫不停的腓尼斯丁战士歌利亚,他口中喃喃自语,用投石器击倒了不可一世的歌利亚…… 【网友评论】

  哈尔多松全名为汉纳斯—索尔—哈尔多松,你没看错,他的名字中有雷神索尔之名,哈尔多松出生于1984年,在2011年冰岛对阵塞浦路斯的欧洲杯预选赛上成为冰岛队门将,当时他还有一个身份,他是一名纪录片和MV的导演。


  就在哈尔多松开始为冰岛队效力的同时,他作为导演,为歌手格瑞塔—萨洛弥(Greta Salome)和琼斯(Jonsi)导演了MV《Never Forget》,这首“永不忘记”作为冰岛歌曲,入围了2012年在阿塞拜疆巴库进行的2012年欧洲歌唱大赛。


  男歌手琼斯本身出自冰岛的Sigur Rós摇滚乐团,尽管冠以摇滚之名,但Sigur Rós更喜欢用古典方式诠释摇滚,琼斯最善长的是用大提琴弓去划弹吉它,在“永不忘记”的MV里,一个小男孩在冰雪未融的冰岛世界上行走着,萨洛弥与琼斯交叉歌唱,琼斯同样拉起了他最善长的吉它。


  这首永不忘记,拿下了欧唱赛的第20名,歌词如下。


  “她在夜里柔声吟唱,祈祷黎明的到来,她梦见她们曾经的点点滴滴,黎明时分,她们将要重聚(萨洛弥小提琴伴奏);回忆绕在他的心头,在无尽的黑夜里将他救赎,她喃喃低语,温暖而柔和,请你回到我的身边,旭日东升,照亮大海,黎明破晓,黑暗消融;我们将永远自由(琼斯的吉它拉奏)”……【详细

  2014年9月10日,哈尔多松代表冰岛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出战土耳其,冰岛3-0战胜土耳其,哈尔多松零封对手,10月11日,冰岛3-0胜拉脱维亚,他再次零封对手。


  10月14日,冰岛迎来荷兰,第26分钟,罗本左路斜传,范佩西在小禁区右角的射门被哈尔多松扑出,第40分钟,他扑出了伦斯的脚后跟射门,第87分钟,他又挡出了普罗梅斯的劲射,是役,冰岛3-0击败荷兰,这场比赛让不少赌徒们直接上了天台。


  直到2014年11月17日欧预赛第四轮,哈尔多松的不失球金身才在捷克面前告败,是役冰岛1-2失利,冰岛队最终获得A组第二名,力压荷兰和比利时,他们打入2016年欧洲杯,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在预赛前,他们被认为仅比哈萨克斯坦高半个等级,但冰岛证明自己比土耳其和荷兰高一个等级,而开局三连胜,零封土耳其与荷兰,哈尔多松立下大功。


  2015年,哈尔多松转会至荷甲奈梅亨俱乐部,他开始把职业生涯的重心从导演上移开,专心做一名职业门将。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冰岛首战葡萄牙,第3分钟,哈尔多松就扑出了纳尼的头球,随后他扑住了维埃里尼亚的远射,用脚挡出了纳尼门前四米的头球,他又扑出了格雷罗的推射和C罗的头球,在这场欧洲杯的首秀上,冰岛1-1战平葡萄牙,最大功臣依然属于哈尔多松……【详细

  对于哈尔多松来说,在六年前,他并未想到他能从足球上获得如此多的快乐和荣耀,他甚至不能肯定自己能成为一名职业门将,他对自己的人生设计,还停留在导演阶段,对于一名当时还未到三十岁的导演来说,哈尔多松已经算成功的。


  守门员这个位置,与其他球员位置有很大的不同,守门员必须依靠强大的基本功训练以及天斌才能成功。从体型来看,193厘米高且身材削瘦的哈尔多松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守门员,但问题是,身材高大的守门员必须拥有长时间的基础训练。


  门将一般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种是瘦长高大型,代表人物是范德萨,第二种属于强壮反应型,如舒梅切尔,第三种属于矮小灵活型。在这三种门将中,矮小灵活型的门将,对扑救的基本功要求最少,他们活动能力大,扑救地面球反应敏捷,而瘦长高大型的门将,对于基本功的要求极高。


  哈尔多松受过专门的训练,因此他的基本功还算扎实,但始终无法与从十二岁就开始不断进行基础训练的门将相比,毕竟他在二十五岁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换在欧洲其他国家,哈尔多松是不可能成为守门员的,也不可能成功……【详细

  哈尔多松在世界杯首战的神勇表现,让人想起那些世界杯上令人记忆深刻的小人物,他们曾经凭借着一己之力展现奇迹。


  1994年世界杯,第一次采取胜一场积3分的赛制,加上442战术的流行,使这一届世界杯成为小人物爆炸的世界杯。小组赛里,俄罗斯队以6-1战胜喀麦隆,当时效力于西甲洛格罗尼奥的萨连科打入5球,他以6球获得金靴,还创下了小组赛就打入6球的纪录。


  四分之一决赛里,保加利亚迎战德国队,保加利亚完全不被看好,在双方战成1-1平时,时年27岁、看面相酷似37岁、效力于汉堡的莱切科夫以一粒鱼跃冲顶,将比分改为2-1,凭借着这粒头球,保加利亚淘汰德国队,打入四强。莱切科夫的这粒进球帮助保加利亚赢得了那届世界杯上最后一场胜利。


  1994年世界杯四场四分之一决赛,最势均力敌的比赛,是瑞典与罗马尼亚一役,罗马尼亚拥有当时效力于AC米兰的拉杜乔尤,哈吉以及杜米特雷斯库,他们在小组赛里3-1干掉哥伦比亚,十六强里3-2干掉阿根廷,士气如虹……【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