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10战1胜!利物浦2017年三线溃败>>
  • 渣叔真比罗杰斯强?数据告诉你NO>>
  • 利物浦5年净投入远逊BIG4>>
  • 劫富济贫上瘾!红军一数据难堪>>
  • 英媒:苏神后无真正世界级>>
  • 克洛普嘴硬:战术没问题>>
  • 三大强敌成利物浦争四拦路虎>>
  • 网友热议利物浦三线溃败>>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利物浦经历了大起大落,2016年最后一战,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1-0力克曼城,继续紧逼领头羊切尔西,是蓝军争夺英超联赛冠军的最大挑战者。一个多月后的今天,利物浦在客场0-2完败给保级队赫尔城后,2017年至今英超联赛未尝一胜,连续5轮不胜,战绩仅为3平2负,遭遇了63年未见耻辱,这一波不胜让红军快速退出英超联赛争冠争夺,从积分榜次席跌至第五位,争四形势岌岌可危;利物浦战绩自由落体下跌,令整个世界足坛为之瞠目结舌……

  毫不夸张的说,进入2017年的利物浦,成绩就是降级队,英超赛场上仅有4支球队进入新年后未尝一胜,除了红军,其余三支球队分别是卫冕冠军莱斯特城、米德尔斯堡和伯恩利,分别排名第16、第15和第14,都处于降级区边缘。那么,为何徘徊在积分榜底端的球队有胜绩呢?原因嘛,那就是利物浦送的,排名第17的斯旺西在安菲尔德球场3-2掀翻利物浦,排名第18的赫尔城主场2-0完胜利物浦、排名垫底的桑德兰亦在主场2-2战平利物浦,这三场比赛均是在新年后进行的。

  看着这些战绩触目惊心,是的,利物浦输的球队不是什么豪门劲旅,而是清一色保级队,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看不到这些球队,在利物浦身上获胜,很有可能成为这些匆匆过客回顾2016/17赛季时,仅有的闪光点。事实上,利物浦不仅仅是在英超赛场上遭遇严重挫折,各项赛事均是如此,联赛杯半决赛遭遇南安普顿,惨遭“老乡”双杀。更戏剧性的是,利物浦最近几年挖走了南安普顿数名主力,拉拉纳、洛夫伦、克莱因、马内……被挖者通常越挖越弱,利物浦挖人家,反倒是人家变强了。此外利物浦还在足总杯第四轮在安菲尔德球场被英冠球会狼队2-1淘汰出局,可谓三线溃败。

  据统计,进入2017年后利物浦进行了10场正赛,仅取得可怜1胜,而且还是在足总杯第三轮客场1-0险胜英乙球会普利茅斯,其余9战4平5负,这是利物浦自1993年以来最差的新年开局。无论是新年联赛惨遭63年最差开局,还是24年正赛最差开局,对于这支利物浦而言,都是不可接受的,因为人们对克洛普治下的红军充满了期待,没有欧战的红军应该身处争冠集团。

  从外界的观点来看,利物浦成绩之所以自由落体下跌,主要有数方面原因。第一是非洲杯干扰,因为这项杯赛,马内“被迫”代表塞内加尔出战,马蒂普虽然拒绝喀麦隆召唤,但被国际足联干预,譬如与曼联的双红会并未参加;本赛季,马内和马蒂普都是利物浦主力,缺少了他们,利物浦成绩不佳自然在情理之中。第二是赛程密集。本赛季,利物浦圣诞期间遭遇了6天3赛的超级魔鬼赛程,令主帅克洛普不满,由于红军强调跑动,紧密的赛程导致球员们没有足够的体力应付……【详细

   由于战绩不佳,外界对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开始质疑,红军名宿哈曼直言,俱乐部给予他一份六年长约是愚蠢的,因为渣叔并未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上赛季虽然率队杀进了联赛杯和欧联杯决赛,但这不足以证明他对球队带来质的变化,所有人似乎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利物浦最终联赛排名第八,这是自香克利率领球队升至顶级联赛后,利物浦第四次遭遇这样的最差排名,其余两次分别在1962/63赛季、1998/99赛季以及2011/12赛季!腐朽化神奇?克洛普并未表现出这样的能力。

  上赛季初,由于罗杰斯带队成绩不佳,俱乐部选择换帅,邀请来克洛普接任,在随后的30场英超联赛,渣叔率队取得13胜9平8负,拿到48分,均场拿到1.6个积分;罗杰斯下课前,8场英超联赛取得3胜3平2负,拿到12分,均场拿到1.5个积分。由此可见,克洛普比罗杰斯的战绩没有太大的提高。当然,克洛普成绩不佳,可以归结于赛季中期接管,对球队的了解程度不够、没有率队进行磨合,导致了成绩不佳。如果扩大样本范围的话,克洛普至今执教利物浦出战54场英超联赛,取得26胜16平12负,令人意外的是,罗杰斯掌利物浦的前54场英超联赛战绩亦是如此。

  或许有人会认为,罗杰斯相比克洛普多了超级射手苏亚雷斯,但要知道达格利什率领的红军也有乌拉圭神锋,2011/12赛季仅拿到52个积分,这是自香克利率领利物浦升至顶级联赛后最低的积分。不过,即使罗杰斯除去苏亚雷斯时代的战绩,也不比克洛普逊色太多,2014/15赛季以及2015/16赛季前8轮,46场比赛取得21胜11平14负,场均拿到1.61分;克洛普54场英超联赛26胜16平12负,场均拿到1.74分。从几组数据对比来看,利物浦至少在成绩上,并无太大的提升。

  外界之所以认为克洛普比罗杰斯强,更多因素取决于履历,毕竟渣叔在多特蒙德执教期间两夺德甲联赛冠军且杀进欧冠决赛,但事实上,在利物浦期间的成绩,两位教练就是半斤对八两。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罗杰斯执教凯尔特人堪称独步天下,罕见率领苏超霸主杀进欧冠小组赛,上半程成功拿到苏格兰联赛杯冠军,目前苏超24轮战罢取得令人瞠目结舌的23胜1平,若不出意外的话,罗杰斯2月份就可以帮助球队拿到联赛冠军,从而创造欧洲足坛第一支跨年联赛最快的冠军……【详细

  近些年来,几乎每到一个转会时期,各路豪门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只是早就没有了过往战火的硝烟味,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钞票味。的确,资本角力的金元时代,只有加大投入方可争霸,对于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英超更是如此。最典型的案例当属如今顺风顺水的切尔西,俄罗斯人石油巨富阿布,用手中的卢布堆砌出了一个豪门,几年的时间让一支英超平庸的球队,一跃成为世界足坛的顶级豪门。紧接着,曼苏尔财团也挥舞着手中的支票进军英超,将曼城打造成为另一个金元帝国,蓝月军团不仅迎来了队史首个英超冠军,而且也终于有了与欧洲各大豪门较量的平台……

  日前,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做了一项统计,2012/13赛季迄今为止5个赛季里,英超5强的转会净投入中,第一当属曼苏尔麾下的蓝月帝国,曼城在这5年间投入达到了惊人的5.65亿英镑,净投入超过4亿英镑。紧随其后的则是同城死敌曼联,红魔过去5年里转会投入为5.288亿英镑,净投入高达3.6865亿英镑;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以“小家子气”形象示人的阿森纳,在此期间的转会投入达到了2.9834亿英镑,而净投入更是高达2.589亿英镑,在BIG5中位居第三名;在看看用金元堆砌起来的豪门切尔西,在这些年里的转会投入达到了5.745亿英镑,净投入则为1.923亿英镑。相比之下,利物浦近5年的转会净投入则远逊BIG4,仅为1.2152亿英镑,转会投入则为3.656亿英镑。

  另一份数据显示,克洛普接手利物浦之后,先后斥资6700万英镑购入了7名球员,新援马内和维纳尔杜姆的到来,将红军实力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本赛季前半段,利物浦在主帅、主将的完美结合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甚至一度有机会向英超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但令人感到失望的是,进入2017年之后的红军却突然减速,曾经火力全开的那支利物浦瞬间一去不复返,而造成这一尴尬局面的最根本原因便是冬窗引援不利。对此,红军名宿卡拉格的观点十分犀利:“利物浦在冬窗转会期没有任何引援,这对于教练和董事会来说都是个重大失误。作为英超联赛的冠军挑战者,利物浦需要增强阵容,否则我们将无法与其他球队相抗衡!”……【详细

  令人接受的是,利物浦进入2017年,英超联赛输给的对手都是保级队,譬如上一轮客场0-2完败给赫尔城的比赛,当时老虎城排名倒数第二;在安菲尔德球场0-2负于斯旺西的比赛,当时威尔士球会积分榜垫底,竟然能够在利物浦主场撒野,让克洛普的球队在安菲尔德球场拿到赛季第一败,跨赛季连续25个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其实,本赛季利物浦输球都不是输给强队的,赛季之初客场0-2完败伯恩利,目前这支升班马排在第12位;至于客场3-4惨遭伯恩茅斯逆转,目前这支球队排在第14位。这四场比赛,利物浦输给的对手,均是中下游球队,甚至是保级队。

  一份数据统计显示,利物浦在英超BIG6以外球队上失分,令人触目惊心,24轮联赛丢了18分,而领头羊切尔西仅丢了2分,克洛普的球队足足比孔蒂的球队多了16分!正因为如此,切尔西才能够在英超积分榜上一枝独秀。在英超BIG6以外球队失分多少,基本决定排名次序:热刺丢了10分、曼城和阿森纳丢了12分、曼联丢了15分……这样的丢分排序,与前四排名吻合!利物浦正是因为在弱队身上丢分,导致争冠提前宣告没戏,争四也陷入巨大麻烦,跌至目前积分榜第五位。

  利物浦对弱队丢那么多分,还能处于争四集团,这主要是在强队身上拿分的缘故,英超BIG6内战,克洛普的球队仅丢8分,是英超BIG6丢分最少的,比领头羊切尔西还少了3分,切尔西和曼城强队内战均丢了11分,热刺和曼联都丢了12分,阿森纳丢了13分;强队内战,利物浦虽然丢分最少,但与其他球队相比,拉开的距离并不大。由此可见,想在英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虐菜”才是最主要的,而不是所谓的战强队多拿分,领头羊切尔西在这方面简直发挥到极致。

  由于利物浦对强队和对弱队战绩形成鲜明对比差,故被外界形容为“劫富济贫”。事实上,利物浦劫富济贫并不是本赛季才有的,最令红军死忠心痛的赛季是2008/09赛季,当时贝尼特斯率队在英超BIG4内战中取得4胜2平不败战绩,且双杀了曼联,但最终冠军还是被弗格森爵士的球队拿走。2013/14赛季,利物浦对阵强队的战绩同样不俗,双杀热刺和曼联,对阵阿森纳和曼城均是一胜一负,只是被切尔西完成双杀,但最终的冠军被曼城夺走,利物浦再次屈居亚军…… 【详细

  不可否认的是,在克洛普到来之后,利物浦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而随着这位名帅先后带来马内、维尔杜纳姆,红军球迷更是重新看到了球队缺失多年的顽强和韧性。本赛季半程打入46粒进球,主场9战7胜2平保持不败狂轰26球,几乎平均每一场比赛打入3球,渣叔麾下的利物浦刷出的这组数据,引得无数球迷顶礼膜拜。更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克洛普执掌的这支红军可谓多点开花。虽然在英超联赛中,没有一名利物浦球员进球数上双,但除了“大腿”马内之外,菲尔米诺、拉拉纳、米尔纳、库蒂尼奥等,他们的进球数都达到5个或者5个以上。

  火力全开的利物浦在去年11月份时一度排在了英超榜首,即便是遇到了让所有列强都叫苦连迭的圣诞魔鬼赛程,克洛普手下的红军也依旧保持不掉队。但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紧随而来的非洲杯却让利物浦彻底崩盘。神锋马内离队代表塞内加尔出战非洲杯,这对红军火力造成了莫大的损伤。身为队内的最佳射手,马内可以给对方的防线制造巨大的压力。而失去了这名塞内加尔国脚后,利物浦就像一只无头苍蝇横冲直撞,进攻毫无章法可言。数据指出,进入2017年后9场正赛,利物浦总计只收获了8粒进球!而这9场战役中,马内缺席了其中的6场,在此之间红军只有5球进账。利物浦战绩下滑,马内离队所带来的影响最大,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除此之外,马蒂普与喀麦隆足协的矛盾以及他自身的伤病问题,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去年年底,喀麦隆足协公布参加非洲杯的35人大名单,其中已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的马蒂普赫然在列,当时利物浦中卫拒绝代表喀麦隆参加非洲杯,喀麦隆足协一怒之下将其告到了国际足联,要求相关机构给予红军中卫禁赛处罚,欲使其在非洲杯期间也无法为利物浦效力。在事态波折期,马蒂普最终缺席了对阵普利茅斯的足总杯比赛,以及英超对阵曼联的双红会。虽然经过利物浦不懈的努力,风波持续了近两周之后,国际足联做出了马蒂普可以正常为红军出战的最终裁决,但利物浦全队上下还是因此受到了影响,球队此后战绩滑落或多或少都与之相关……【详细



   兵败如山倒!谁也没有想到,利物浦赛季初还是争冠的头号热门,进入新年后状态竟如此糟糕,各项赛事最近10场比赛,红军仅取得1胜4平5负的糟糕战绩,而在英超最近5轮的比赛当中,利物浦3平2负未尝胜绩,利物浦的联赛排名也下滑到第五。大家都想知道,利物浦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名宿卡拉格曾质疑克洛普高强度的比赛要求以及训练方式是罪魁祸首,而克洛普在足总杯主场输给狼队的赛后曾表示,赛程密集才是主要原因。但是克洛普的说法并不能服众,前利物浦门将大卫-詹姆斯把利物浦低迷的原因归结于糟糕的防守。前曼联球星费迪南德则认为,萨科才是利物浦最好的后卫,可惜他已经租借离队了。

  众所周知,克洛普的战术思想是追求奔跑的压迫式踢法,这样的战术本身对球员的体能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前利物浦球星,现《天空体育》评论员杰米-雷德克纳普就指出,“利物浦看起来已经耗光了他们的能量,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一直都保持着100英里每小时的高速奔跑。克洛普是重金属足球风格的狂热爱好者,但是他们也应该到了作出适当改变的时候了。”红军名宿卡拉格表示,“利物浦球员看起来都很累,是不是他们训练强度太强所导致的的。”

  克洛普则驳斥了名宿的说法,渣叔承认在圣诞-新年快车赛程之后,红军的体能的确是出现了问题,但是英超密集的赛程才是罪魁祸首,“例如对阵曼城的那场比赛,就非常耗费我们的体力,我们总共跑了121公里,其实我在赛前并没有对球员说:‘加油,让我们对阵曼城时跑上120公里’,但是如果前一场比赛体力消耗太大,而2天后我们又有一场比赛,那就不一样了,这时候我们的心理上已经出现了疲态。”

  渣叔表示,“我们的体能报告并没有什么不同,说明我们的体能与过去差不多,尤其是在跑动距离上。赛季太长,当你状态低迷的时候,你需要重新找回感觉,这就是我们的现状,其它球队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详细

   利物浦现在与领头羊切尔西还有13分的差距,理论上来讲,利物浦还有争夺英超冠军的可能,但是按照目前切尔西的状态,利物浦想要反超难于登天,因此利物浦争夺前四是较为实际的目标。上一次利物浦拿到前四还要追溯到2013-14赛季,那个赛季利物浦在争冠大好形势下功亏一篑,以2分之差排名次席。这两个赛季,利物浦的排名逐年下滑,上个赛季更是排名第8无缘欧战资格。本赛季利物浦能否重新崛起,接下来的表现就非常关键。

  利物浦最近各项赛事连续5场比赛1平4负无一胜绩,周末主场与热刺的强强对话,红军能否迎来反弹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热刺前锋凯恩就放话要在这场比赛击败利物浦,拉开与利物浦的积分差距,彻底终结利物浦争冠的希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借这场比赛建立优势,如果我们能够击败利物浦,那么我们与利物浦之间的分差将会达到7分,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我们希望能够追赶切尔西,并且要尽量保持排名前列,如果我们能够与其它争冠球队之间,建立起分差优势的话,那对我们来说将非常关键。”

  利物浦本赛季一直有“劫富济贫”的表现,目前为止,利物浦对阵前6名的球队还没有输球,但是对阵其它球队往往会意外失利。但是利物浦现在的状态,与赛季前半段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利物浦最近两场与切尔西以及曼联的强强对话都只是打成平手,利物浦现在急需一场胜利提振士气,而对阵热刺的比赛非常不好踢,热刺本赛季的防守是全英超最好的,而且也必须要提防对手的反击,尤其是要重点盯防热刺主力前锋凯恩……【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