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摆大巴!穆帅不想赢=输不了>>
  • 利物浦难奈铁桶避一耻辱>>
  • 克洛普:曼联平局全靠德赫亚>>
  • 穆里尼奥:我们让利物浦很难受>>
  • 1亿先生因1点首遭穆帅狠批>>
  • 当爹又当妈!红军真核独木难支>>
  • 吉格斯:要夺冠必须接受穆式足球>>
  • 网友热议双红会>>

  35%的控球率、1个角球、1次射正……,但曼联队在安菲尔德带走了一分。有人说:穆里尼奥不想赢的比赛还从来没输过。在BBC担任解说的萨维奇则这样评价:利物浦队今晚踢得不好,是因为曼联队很好得完成了任务,这是利物浦队在安菲尔德首次丢分,穆里尼奥的目的达到了,如果不去看曼联队进攻的话……【网友评论】

  “双红会”曾经是英格兰足球的一个标签,不过踢完90分钟人们得出的结论是:穆里尼奥回来了!他用一分证明了这一点。从积极的角度来看,面对之前5连胜的利物浦队,曼联队做到了让对手踢得很难受,斯图里奇离场时居然没有一脚射门,前45分钟利物浦队只有2次射门,是自2003-04赛季以来他们在英超主场并列射门次数最少的。几乎英国媒体都统一口径,曼联队是上半时表现更好的队伍。

  下半时随着拉拉纳出场,利物浦队在中前场更活,并且也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不过德赫亚的两次精彩扑救,以及瓦伦西亚的关键铲抢让“红军”失去了在主场抢下三分的机会。至于曼联队可谓是如愿拿走一分。《镜报》说:又是一个周一的晚上,又是一场重头戏,又是一场0-0,那么穆里尼奥又奉上了一场大师级的比赛么?他从安菲尔德带走了积分,可是与范加尔执教时期相比,曼联队真得有提升吗?

  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说,鲁尼现在也被摁在板凳上了,可是真没看出来曼联队哪有进步,当然他替补出场后球队也没啥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曼联队此役只有35%的控球率是2003年某统计公司自由数据以来红魔单场控球最少的一战,不过穆里尼奥赛后给出解释是这是他的战术安排,是在预期之内的。因此英国媒体指出:不要犯错误!这就是老式的穆里尼奥。从大部分角度来看,穆里尼奥和范加尔区别并不大,所以曼联球迷应该在过去几年间已经习惯了…… 【详细

  英超联赛第八轮最后一场、亦是本轮焦点战,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难耐曼联铁桶阵,最终双方互交白卷,握手言和。这也是时隔11年后,双红会再次出现白卷平局的结果,上一次要追溯到2005年9月中旬,当时同样是在安菲尔德球场,红军红魔0-0收场。需要指出的是,这场平局虽然让利物浦无缘英超五连胜,但算是止住了持续丢球的尴尬,这是红军162天以来,首次在联赛中完成零封。

  新赛季英超联赛前7轮,利物浦场场丢球:客场4-3险胜阿森纳、客场0-2完败给伯恩利、客场1-1战平热刺、主场4-1大胜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客场2-1力克切尔西、主场5-1横扫赫尔城、客场2-1逆转斯旺西;即便是算上本场比赛,利物浦英超联赛前8轮丢了10球,是积分榜排名前9位中丢球最多的,正因为糟糕的后防线,导致利物浦成绩没能变得更好,当然现在第四的排名也高于预期。

  其实,利物浦后防线孱弱历来已久,但近些年还从未出现过这么多场英超联赛持续丢球的现象,算上上赛季收官阶段,利物浦战曼联前已经连续9场英超联赛丢球,上一次零封还要追溯到162天前、今年5月8日主场2-0完胜沃特福德的比赛。连续9轮英超联赛丢球,克洛普的利物浦追平了17年最差数据,如果今夜战曼联的比赛在丢球,连续10场英超联赛丢球的话,将遭遇18年之耻……【详细

  比赛结束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直言对这场平局不满意,并表示曼联能够拿到1分,全靠德赫亚的神勇发挥。

  “我不沮丧,但我不满意球队的比赛。这是一场10年后或20年后不会再有人提及的比赛,我们本可以发挥的更好一点。这是一场非常忙碌的比赛,持续在进行攻防转换,但我们明显失去了应有的耐心,传球失误太多。唯一的安慰是,这支球队本场比赛的态度非常棒,我们一直在战斗,但前提是我们需要踢的更好一点。当然,在曼联这样的防守下,我们想制造点威胁,还真的困难,他们比我们更强大。”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说,“上半场,我们浪费了大量能量,基本一无所获,下半场有明显改观,有过几次机会。我们得到了1个积分,但感觉并不是最好的,因为我们可以做的更好。他们始终没有创造出好机会,而德赫亚做出了两三次伟大的扑救。整场比赛,我们都不够冷静,而曼联踢出了自己的足球风格,虽然你无法接受这样的足球,但你必须要尊重。我们没踢出想要的东西,我接受我们只拿到1分,实际上有比这个更糟糕的事情。”……【详细

  在安菲尔德,穆里尼奥拿到了他在曼联执教期间的首张白卷,与月初在主场与斯托克城1-1握手言和的那场平局不同,这场比赛葡萄牙狂人似乎是成功完成任务拿到了想要的一分。赛后,穆里尼奥表示平局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这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这个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没让利物浦在主场拿到三分,至少这不是一个坏结果。这场比赛双方踢得都很艰苦,但利物浦队感觉难受的时间要更长。我们不仅仅是从战术上掌控了比赛,我们在情绪的处理上也占优势,这也许是我见过最安静的安菲尔德了,我曾期待比赛会是另一种方式,不过我认为球队的表现还是很积极的。”

  “如果你仔细分析比赛你就知道我为什么会派阿什利-扬和费莱尼上场了。我们掌控了比赛,德赫亚还有两次神奇扑救,这是事实,但除此之外他们没有造成多少威胁。从利物浦球迷们的反应来看他们是失望的,他们希望我们来到安菲尔德能遇到很多麻烦,但这并没有发生。”

  “曼联一直踢得很轻松,防守战术执行得很成功,不过在进攻端不够犀利,一度我考虑让拉什福德去打博格巴,也就是伊布身后的位置,但可惜这孩子随后就抽筋了。低控球率这是我们赛前就计划好的,比赛的进程也按照我们的计划那样进行,我们知道他们要传很多次球,控球率很高,同时我们也知道这会让他们难以进球……【详细

  背着8900万英镑的高身价,外界对于回归曼联的博格巴一直都是将其放在显微镜下去看,尤其是与利物浦队这样的重头戏更是如此。法国人在赛前就替自己减压,“我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曼彻斯特的生活,即便是机器,也需要时间去重新运作。我正在努力的适应,人们总是喜欢批评我,那些质疑我的声音总是萦绕在我的耳畔,我会打开我的音乐跳舞,去忘记这些声音。”

  客战利物浦队,穆里尼奥赛前布置的战术很明确,先稳固防守,然后再伺机反击,这就意味着曼联队的进攻机会不会太多,因此就要求在中前场打出效率来,可是博格巴在10号位表现得却是依然挣扎。前曼联中场菲尔-内维尔就通过社交媒体直言:我们需要从博格巴那里获得更多东西。更有恶搞者写到:博格巴VS利物浦的全场集锦,结果后面是空白一块。

  Goal.com更是节选了几条推特里表达对博格巴在与利物浦队比赛时的不满,“博格巴就是2016年最大的笑话,他真得需要停下来别再去拍广告、弄发型,赶紧专注于足球比赛不好么?真得不要再找借口了,博格巴就是迄今足坛的最大诈骗犯。”

  索内斯在直播间里这样点评博格巴,“我完全没看出来他对比赛有很好的理解和阅读,他可能有朝一日会打出1亿英镑的身价,但目前边儿都靠不上,我只看到了一个年轻人在一支寻找最好状态的球队中,很吃力的在寻找自己的最佳位置和最佳状态。”不过有媒体指出穆里尼奥之所以批评博格巴,并不是因为他踢得不好,而是在比赛中的态度有问题,这是葡萄牙狂人最讨厌的……【详细

  自苏亚雷斯和斯特林离开利物浦后,库蒂尼奥开始扮演队内大腿的角色,而且往往在关键时刻爆发出巨大能量,就拿上赛季作为例子:客场3-1击败切尔西的比赛,库蒂尼奥打入两球,一手制造逆转;客场4-1狂胜曼城的比赛,库蒂尼奥贡献1传1射;欧联杯2-0完胜曼联的比赛,库蒂尼奥打入绝妙一球;主场4-3惊天逆转多特蒙德的比赛,库蒂尼奥贡献1传1射,他的进球吹响了利物浦反攻的号角。

  本赛季,库蒂尼奥的作用更加明显,英超联赛揭幕战4-3逆转阿森纳的比赛,他打进两球。此外,利物浦客场2-1力克切尔西的比赛中,库蒂尼奥贡献了1次助攻。本场战曼联的比赛,库蒂尼奥再次成为大场面先生,可惜的是,他没能帮助利物浦取胜。比赛中,库蒂尼奥是利物浦队内乃至全场表现最好的前场球员,他第71分钟的禁区弧顶抽射惊出曼联人一身冷汗,皮球犹如炮弹一般飞向右上角,但被德赫亚神勇救出,这也是全场两队唯一一次最接近进球的射门。

  除了射门外,库蒂尼奥还给队友送出数次好球,第84分钟的直塞险造成绝杀,当时他的传球让菲尔米诺获得单刀机会,但巴西同胞稍显犹豫被回防的曼联后卫瓦伦西亚铲断,进攻被迫夭折。比赛中,库蒂尼奥成为曼联球员紧密盯防的利物浦球员之一,全场被侵犯4次,仅次于马内的5次。不过,这些客观的数据太多问题,譬如利物浦在这场双红会中控球率拿到7成、传球和射门质量都处于碾压状态,但结果最为重要,利物浦没有进球,无奈主场与曼联互交白卷……【详细

  吉格斯谈起了刚结束的这场闷平的双红会:“现在的曼联需要接受穆里尼奥的比赛方式,现在球队目前的气氛就是这样。下半场比赛,利物浦的进攻打了出来,如果曼联在客场输球,那对接下来一系列的硬仗来说都会是巨大的考验。对于这场平局,我认为曼联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本周中的欧联杯上,曼联必须要击败费内巴切队,因为这场比赛取胜,会让曼联在联赛对战切尔西以及联赛杯对战曼城时才更有信心。”

  “得到一分的曼联追赶前面的球队的步伐变慢了,但是这个结果是非常乐观的,曼联本场比赛只有35%的控球率,能够获胜当然很好,但是红魔如果一直获得平局或者连续的输球,那红魔球迷不会满意。”吉格斯表示。

  卡拉格这位利物浦的名宿也对双红会进行了一番点评:“下半场的曼联展现的并不是曼联风格的足球,但是这就是穆里尼奥的比赛方式,在这种战术里,世界上没人比穆里尼奥更出色,这或许不是曼联传统的足球,但是如果要争冠,那就要接受穆帅的方式……【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