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C罗:9战7遭零封创1大耻辱纪录>>
  • 梅西:12年6次重伤1部位成命门>>
  • 伤情:至少休8场或无缘战皇马>>
  • 解析C罗:缺少来自梅西的刺激>>
  • 解析梅西:巴萨1软肋坑坏小跳蚤>>
  • 搜狐网友热议梅西C罗>>

  新赛季,就在皇马和巴萨都在磨刀霍霍,志在三线冲冠的时候,C罗和梅西却不约而同地遇到了各自的麻烦。C罗在本赛季各项赛事的9场比赛中,7次没有取得进球,最近三场联赛更是连续遇到球荒。而梅西则更惨一些,小跳蚤在同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只上场了8分钟,就因伤被换下。经过检查,梅西的左膝韧带撕裂,预计将缺战7到8中的时间。C罗和梅西,这被誉为当今足坛绝代双骄的两人,最近大有变为绝代双“娇”的意思。【网友评论】

  自从欧冠小组赛首轮,面对顿涅兹克矿工上演帽子戏法,将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总进球数提升到499球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在期盼着C罗迈过生涯500球这一里程碑。然而接下来的三轮联赛,C罗却遭遇了尴尬的三场球荒,本以为可以在9月份即完成的纪录,如今最快也要等到10月份才能达成。

  周末同马拉加的比赛,皇马全场围着客队球门狂轰乱炸了31脚,C罗一人就完成了14次射门。然而遗憾的是,葡萄牙人的射正次数屈指可数,14脚攻门只有2次射正,其余则全部偏出。除去对方门将卡梅尼有如神助的发挥外,C罗本身的竞技状态也不好。全场补时阶段,C罗就有一次门前的高空轰炸,尽管卡梅尼已然缴械投降,但前者100次能顶进99次的射门,却就这么诡异地飞出了的底线。

  本赛季迄今为止,C罗总共为皇马在7场比赛中攻入8球,进球效率虽然依旧在场均1球以上,然而要知道,CR7的这8粒进球,全部集中在两场比赛中发生。联赛第3轮,C罗在面对西班牙人时独中五元,下一周的周中,葡萄牙人又在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然而就当人们以为C罗将会迎来持续性爆发的时候,C罗却诡异地落入到三场不进球的球荒中。如果算上两场葡萄牙国家队的赛事,C罗本赛季的数据则为9场比赛,其中7场交了白卷,这对于C罗来说是非常不正常的。

  实际上本场比赛14次射门却没能收获一粒进球,这也让C罗创造了自己在皇马时期的另类纪录,要知道自从2009年加盟银河战舰以来,C罗还从没有在一场比赛中,单场14次以上射门却没能进球过。C罗在本场比赛中总共只有30次传球,0次成功过人,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CR7走得是一种典型的9号位踢法,然而就算如此都没能收获进球,除去感叹运气不佳外,C罗还真需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最近的状态了……【详细

  自2004-05赛季出道至今,梅西受到过很多次严重的伤病,本次受伤,已经是梅西12年职业生涯中第14次遭遇伤病侵袭。梅西的这14次受伤,主要集中在左右两腿的股二头肌部位,这也同梅西强调爆发力的踢法有很大关系。梅西的左右腿股二头肌总共有5次受伤,其中发生撕裂的情况就有3次。此外,梅西还曾有过肌腱撕裂、第五跖骨骨折等伤病史,总共有6次因为受伤而要休战一个月以上。

  2005-06赛季

  2006年2月5日,梅西在同马竞的比赛中右大腿股二头肌拉伤,因此休战两周,这也是阿根廷人巴萨生涯中的首次受伤。

  2006年3月7日,在巴萨同切尔西的欧冠联赛中,梅西的右大腿股二头肌撕裂了5厘米,阿根廷人因此休战了两个月之久,并缺席了同阿森纳的欧冠决赛。

  2006-07赛季

  2006年10月22日,在同皇马的国家德比中,梅西右脚踝侧副韧带扭伤,并因此休战一周。

  2006年11月12日,梅西在同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左脚第五跖骨骨折,休战了两个月零三周时间。

  2007-08赛季

  2007年9月14日,在代表阿根廷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梅西右腿腿筋发生痉挛现象,并因此休战了五天。

  2007年12月15日,在巴萨客场挑战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梅西的左腿肌腱发生撕裂,因此休战了一个月。

  2008年3月4日,巴萨在同凯尔特人的欧冠比赛中,梅西左大腿股二头肌肌肉断裂了近三分之一,并因此休战六周。

  2009-10赛季

  2009年9月19日,梅西在同马竞的比赛中,左腿内收肌拉伤,并因此缺阵了两周时间。

  2010-11赛季

  2010年7月19日,在巴萨客场对阵马竞的比赛中,梅西右脚踝内侧副韧带发生紧张现象,休战15天。

  2012-13赛季

  2012年12月5日,梅西在同本菲卡的欧冠小组赛中,左膝外侧骨挫伤,不过事后经过检查,梅西的伤势只是虚惊一场,并没有因此缺席任何比赛。

  2013年4月3日,梅西在同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右腿腿筋肌肉拉伤。虽然巴萨成功晋级半决赛,但是受到伤病影响的梅西,在半决赛同拜仁的首回合中没能发挥正常水准,巴萨也客场0-4惨败。

  2013-14赛季

  2013年9月28日,梅西在同阿尔梅里亚的联赛中,右大腿股二头肌拉伤,并因此休战三周。

  2013年11月10日,梅西在同皇家贝蒂斯的联赛中,左大腿股二头肌肌肉断裂,休战了两个月时间。

  2015-16赛季

  2015年9月26日,梅西在同拉斯帕尔马斯的联赛中,左膝韧带撕裂,预计将会缺战7到8周。

  如果梅西缺战8周,那么阿根廷人将会错过巴萨此后的6场联赛和3场欧冠比赛,这其中还包括11月21日客场同皇马的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而如果梅西恢复情况良好,在7周后能够伤愈复出,那么小跳蚤将会刚好赶上同皇马的巅峰较量。如果梅西的恢复情况不好,那么他甚至可能缺席此后同罗马的欧冠小组赛关键战,以及联赛中同瓦伦西亚的硬仗。

  附巴萨后10周赛程(时间为西班牙当地时间):

时间
赛事
对阵
9月29日
欧冠小组赛第2轮
巴塞罗那VS勒沃库森
10月3日
西甲第7轮
塞维利亚VS巴塞罗那
10月17日
西甲第8轮
巴塞罗那VS巴列卡诺
10月20日
欧冠小组赛第3轮
鲍里索夫VS巴塞罗那
10月25日
西甲第9轮
巴塞罗那VS埃瓦尔
11月1日
西甲第10轮
赫塔菲VS巴塞罗那
11月4日
欧冠小组赛第4轮
巴塞罗那VS鲍里索夫
11月8日
西甲第11轮
巴塞罗那VS比利亚雷亚尔
11月21日
西甲第12轮
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
11月24日
欧冠小组赛第5轮
巴塞罗那VS罗马
11月29日
西甲第13轮
巴塞罗那VS皇家社会
12月6日
西甲第14轮
瓦伦西亚VS巴塞罗那

  原因一:9号位缺少冲刺空间

  安切洛蒂在上任后一度将C罗设定为前场自由人,随后又安排葡萄牙射手踢中锋,但意大利人两项改革均告失败。C罗在禁区内背身做球与后卫肉搏极大的降低了自己的进攻效率,葡萄牙前锋最需要的边路带球高速突破的空间没有了。而安排C罗踢9号位也是贝尼特斯不得已的办法,已经30岁的CR7在边路突破效率日益走低,而坐替补席C罗又忍不了。

  原因二:身边缺乏得力帮手

  2010-2011赛季,厄齐尔和迪马利亚的到来极大的刺激了C罗的进球效率,当赛季CR7联赛进球破40大关。不过德国中场和阿根廷飞翼接连被弗洛伦蒂诺卖掉,尤其是迪马利亚被卖掉后,C罗表达了严重的不满。如今队内本泽马是为C罗助攻最多的球员,而J罗转会以来,经常因为伤病错过比赛,贝尔更是如此,因此C罗很多时候不得不靠自己创造机会。

  原因三:对手门将开挂

  卡梅尼在与皇马的比赛中表现几近完美,喀麦隆国门一改往日经常脑热的风格,高接低挡无所不能,极大的出击控制范围几乎化解了所有门前险情。而伊莱索斯则是迟逞西甲多年的名将,比赛经验极其丰富,而在主场作战,毕巴门将已经连续3次面对C罗,成功零封皇马天王。

  原因四:进球焦虑症发作

  “进球焦虑症”这个词还是C罗的老乡穆里尼奥发明的。2010-2011赛季联赛开局前3轮,C罗均被对手零封。对此穆帅表示C罗对进球越渴望,就越可能无法破门,不过一旦C罗进球账户被打开后,葡萄牙人就会开启刷数据模式。重压之下必有反弹,C罗只要捅破窗户纸,就将迎来一次新的爆发,问题是何时才能打进克服心魔的进球呢?

  原因五:缺少梅西的刺激

  C罗性格相当自负,梅西是这个星球上唯一可以与CR7抗衡的球员。但是梅西6轮联赛仅打进3球,有4场被对手零封,C罗虽然打进5球,但是被对手零封5场。绝代双骄共有4轮都没有进球,这在西甲则是多年的奇景。回顾历史,C罗爆发少不了梅西的刺激,上赛季个人联赛进球一度大步领先梅西,C罗随后放慢了进球脚步,直到梅西追至只差2球,C罗才再次开启进球账户。不过如今小跳蚤重伤,谁来刺激C罗?【详细

  原因一:踢球风格

  身材矮小的梅西,以高出别人几个等级的脚步节奏而驰骋足坛,但是这样强调爆发力的踢法,给予了梅西的两条大腿严重的负荷。回顾梅西职业生涯12年的14次伤病,有5次受伤的部位是两条大腿的股二头肌,而6次因伤缺战一个月以上的情况中,有3次就是因为大腿的股二头肌发生撕裂。虽然梅西在此前经过训练,减少了体重从而给身体减轻了负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球风飘逸的梅球王应该开始寻找一种让自己更能够保持健康的踢法了。

  原因二:对手抢劫凶狠

  对于对方球队的核心球员,教练总是会安排多名球员对其进行围抢。不过对于梅西来说,一个人面对对方两人、三人都是家常便饭,小跳蚤大多数时候都需要同对方五人、六人形成的集团包围圈作战。而防守队员在面对梅西的时候,不但脚下动作不留情面外,拉、拽这样的手上动作也是层出不穷。梅西突破一名、两名防守队员很容易,但若是每个人的防守动作都是这样不干净的话,梅西在面对这种豁出命死缠乱打的球员时,很容易就被对方踢伤。

  原因三:疲劳作战

  作为一名足坛巨星,梅西每一年都要参加几十场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繁重的比赛任务,无形中增加了梅西身体的疲劳度,而疲劳的积累,正是最容易引发重大伤病的原因之一。从2015年年初至今,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梅西参加了53场各项赛事。此前的两年,梅西分别出场66场(2014年)和46场(2013年)。2012年最为夸张,梅西总共参加了69场各项赛事,接近70场的年出场次数,这在世界足坛都是绝无仅有的。

  原因四:巴萨阵容单薄

  梅西之所以参加如此之多的比赛,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巴萨的阵容过于单薄。梅西平均每年为国家队出场10场左右,而在巴萨,梅西近四年的平均出场次数接近50场。虽然巴萨有着单赛季轰入122球的MSN三叉戟,但在MSN三人身后则没有一位合格的替补。小将穆尼尔和桑德罗都不堪大用,佩德罗则由于不愿忍受枯坐替补而挥手离去。中场环节,哈维离去的空缺还没有填补,拉菲尼亚的重伤,更是让梅西一度去中场客串。如此单薄的阵容,对于梅西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负担。

  原因五: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

  巴萨的阵容单薄,同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有不可分隔的关系。今年夏天,巴萨针对性地补充了阿尔达-图兰和阿莱克斯-比达尔两位球员,然而两名强援却只能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为红蓝军团披挂上阵。拉菲尼亚重伤,巴萨曾试图请国际足联网开一面,让球队能够为图兰注册上场资格,然而却遭到FIFA方面的拒绝。如今梅西也倒下了,巴萨在此后的两个月用谁来打天下?内马尔?苏亚雷斯?亦或是始终未能证明自己的桑德罗和穆尼尔?【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