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英超首斗法瓜帅遭完克>>
  • 瓜迪奥拉:英超冠军别想了>>
  • 瓜帅仰仗核武失灵>>
  • 利物浦圣地保渣叔17战不败>>
  • 渣叔率利物浦迎26年最佳半程>>
  • 热议瓜帅VS渣叔>>

  从德甲移师英超续写前缘,从拜仁VS多特变成曼城VS利物浦,瓜迪奥拉与克洛普的对战,这一次渣叔笑到了最后……

  辞旧迎新之际,一场重头戏在安菲尔德激情上演。这场在赛前被克洛普定义为"决赛"的强强对话,最终以红军一球制胜全取3分落幕。从德甲移师英超续写前缘,从拜仁VS多特变成曼城VS利物浦,瓜迪奥拉与克洛普的对战,这一次渣叔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之前,曼城与利物浦均豪取三连胜佳绩,在积分榜上分列第三和第二名,落后领头羊切尔西7分和6分。对于双方球队而言,如果想要继续保留联赛争冠希望,那么本轮比赛将不容有失。然而,曼城的安菲尔德之旅从来就没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上赛季客场挑战利物浦时他们才刚刚净吞三蛋。蓝月军团最近一次在联赛中客场战胜红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当时阿内尔卡梅开二度帮助曼城全取3分。很多人为此断言:曼城本轮作客安菲尔德必将凶多吉少,即便是面对渣叔战绩处于上风的瓜帅,恐怕也无法带领蓝月军团走出这股低潮。

  果不其然,曼城开场仅8分钟便遭受重创,科拉罗夫盯人不慎让维纳尔杜姆头槌攻门。在此之后,双方球队你来我往但均毫无建树。对于球迷观众而言,剩余的这82分钟比赛时间里,瓜迪奥拉与克洛普两人之间的斗智斗勇,显然要比场上22名球员奋战更具看点。众所周知,加泰罗尼亚人在战术上强调的是传球与站位,而渣叔则以疯狂逼抢的打法著称,这一些在本场比赛也都很好地呈现了出来。稍显遗憾的是,球迷们期待的火星撞地球的场面并没有到来,人们看到的多是瓜帅在场边不断地吼叫以及克洛普的沉着与冷静……【详细

  作客安菲尔德0-1不敌利物浦,曼城三连胜纪录被终结,如今已落后领头羊切尔西达10分之多,联赛争冠形势极为严峻。首次体验英超传统节礼日魔鬼赛程的瓜迪奥拉,这一次终于低下了头。在出席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时,加泰罗尼亚人甚是郁闷,直言不想再谈英超冠军。

  瓜迪奥拉说道:"我们必须专注于下一场比赛,而不是设定所谓的目标,也不是什么英超联赛冠军。现在我们得专心应对和伯恩利的比赛。接下来我们将进入联赛下半程,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我们必须为另一场比赛重新振作起来,我们需要更加专注地工作,而不是一味地幻想着伟大的目标。"

  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对于整场比赛的过程,瓜迪奥拉依旧表示肯定:"我们刚开始踢得很好。他们第一次进攻就得分,所以让比赛变得很难。上半场我们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下半场我们的表现要好很多。”……【详细

  自登陆英超加盟曼城以来,阿圭罗可谓进球如麻,被视为蓝月军团的进球机器。阿根廷人先后在英超赛场中迎来了30个对手,其中仅有博尔顿的城门未被他攻破。然而,这位高产射手却依旧隐藏着难以攻克的"心魔",那就是利物浦的殿堂安菲尔德!职业生涯随队客场挑战红军,阿圭罗至今还没有打入过一粒进球!

  由于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施暴,阿圭罗在终场结束前被红牌罚下,之后被英足总追加处罚而惨遭禁赛4场,他也因此缺席了与莱斯特城、沃特福德、阿森纳以及赫尔城这四轮英超比赛。本轮曼城作客安菲尔德球场挑战利物浦,阿根廷人终于解禁复出,时隔4场之后再度重返球队阵容。但令球迷感到失望的是,被瓜帅寄予厚望负责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阿KUN,却未能凭借一己之力为蓝月军团扭转战局。

  据OPTA数据显示,阿圭罗全场比赛传球12次,总计只完成了2次射门有且只有1脚命中目标,甚至不及后防线上的科拉罗夫(3脚射门1次射正)。第11分钟,斯特林右路传球,阿圭罗禁区右侧边缘一脚撩射,皮球快速从左门柱划出直飞底线。这也是阿根廷人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完成的质量不是很高。在此之后,阿KUN索性玩起了消失,直至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他才完成了第二次也是全场最后一次射门。当时,大卫-席尔瓦直传,阿圭罗得球后在禁区弧顶处低射,但因角度太正外加力道太小,皮球被米尼奥莱轻松没收。……【详细

  英超联赛第19轮,利物浦凭借着维纳尔杜姆第8分钟的头槌破门,在安菲尔德球场1-0小胜曼城,拿到四连胜,继续在积分榜上排在次席,落后榜首切尔西6分。利物浦之所以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与克洛普的功利足球有很大关系,这是一场极为丑陋的比赛,场面对抗中,红军完全处于下风,从数据足以看出端倪!利物浦的控球率仅为42%,传球次数仅为305,落后曼城的462次,角球4个,落后曼城的6个;射门方面,利物浦整场比赛仅5次,而且1次射正,便攻破了曼城守门员布拉沃的十指关。

  今夜的巅峰对话,整个下半场,基本相当于攻防演练,利物浦是防守的一方,曼城频频向主队腹地发起进攻,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并未取得理想中的赛果。这场比赛,利物浦踢了一场非典型足球,这压根不是克洛普的固有风格,红军赢得非常侥幸。当然,赢了就是赢了,全取3分,利物浦赢球的一大因素,可能与浓厚的主场氛围有关。算上本场比赛,利物浦英超联赛连续17个主场不败,1-0击败曼城,为过去一年完美划上句号,这17场比赛战绩为11胜6平,其中两次击败曼城。

  整个2016年英超联赛,利物浦有17个主场,恰恰是年初的第一个安菲尔德球场之战输掉了比赛,当时场面占优的情况下,克洛普的利物浦0-1负于范加尔率领的曼联。本赛季,利物浦完成9个联赛主场,取得7胜2平,在联赛主场积分榜上,仅次于多赛一场的切尔西,排在第二位,与热刺是仅有保持不败的球队。安菲尔德球场堪称利物浦的堡垒,这座球场再度显示出与众不同的魅力,主场优异的成绩,让克洛普的球队有资格与孔蒂的切尔西,在本赛季争夺英超联赛冠军。…… 【详细

  今夜安菲尔德球场,英超联赛第19轮,利物浦迎来了强敌的造访,与积分榜排名第三的曼城死磕。由于率先出战的切尔西4-2击败斯托克城,因而,无论是利物浦还是曼城,一旦这场比赛落败,基本失去争冠的希望;对于克洛普和瓜迪奥拉,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平局收场,那将是双输,两队与切尔西的分差将进一步拉大,基本可以宣告已经取得13连胜的蓝军提前锁定英超联赛冠军。

  90分钟过后,排名积分榜次席的利物浦凭借着维纳尔杜姆的进球,1-0小胜曼城,豪夺四连胜,继续落后榜首切尔西6分,瓜迪奥拉的球队落后榜首达到10分,基本无缘本赛季英超联赛争冠。现如今,随着曼城的掉队,克洛普的利物浦,成为唯一有资格与切尔西竞争冠军的球队,至于阿森纳、曼联以及热刺,早在数场之前,落后切尔西的分数都在两位数左右。需要指出的是,利物浦凭借着这一场胜利,迎来了英超联赛史上获得积分最高的半程,同时也是26年来半程最高积分。

  1-0击败曼城之后,利物浦19战取得13胜4平2负战绩,积43分。在英超联赛史上,利物浦仅有两次半程积分过后超过40分,包括创立英超之初的三个赛季,当时这个联赛有22支球队,半程为21轮,不过这三个赛季最高积分不过1994/95赛季,当时21轮拿到了39分而已。英超联赛史上,利物浦唯有两次半程拿到40分以上的赛季均是贝尼特斯治下创造的,2005/06赛季取得12胜5平2负,拿到41分;2008/09赛季,利物浦12胜6平1负,拿到42分,同时是这个赛季的半程冠军。……【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