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特评:传奇补锅将惨变背锅侠>>
  • 虐心!拉涅利长文告别莱斯特>>
  • 拉涅利5宗罪:更衣室失控>>
  • 莱斯特捧杯回顾:蓝军助登顶>>
  • 名宿热议拉涅利被炒:暴行!>>
  • 网友热议拉涅利下课>>

  从2015年7月13日接手莱斯特城,到2017年2月23日被解除帅印,意大利人拉涅利经历了591天从备受外界质疑到被捧上天堂,再到被俱乐部撵入地狱的过山车旅程。而拉涅利的下课,被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认为是比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还意外的事情……

  上任之初备受争议

  2015年夏天,更换了东家的莱斯特城请来了意大利名帅拉涅利。不过,在外界看来,拉涅利代表着过去式。当时,意大利人刚刚因率领希腊爆冷不敌法罗群岛而被希腊足协解雇。莱斯特城名宿莱因克尔直言,“这是一个让人兴奋不起来的选择”;威尔士足球名宿萨维奇则说,“这让我不太感冒”。对此,拉涅利并不介意,他只是表示,“我会激发出球队的全部能力,取得最好的结果。”当然,除了用嘴,拉涅利还是“默默”从法甲花900万欧元买来了坎特。

  连战连捷提前夺冠创历史

  虽然在赛季初不被看好,但拉涅利这一次化腐朽为神奇,将“补锅”升华为“发明创造”, 书写了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一段传奇,竟然提前2轮将莱斯特城送上了英超冠军的宝座,这是莱斯特城历史上首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英超历史上第6支冠军球队诞生。毫不客气的说,“蓝狐”夺冠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奇迹,甚至之一。

  而作为球队的主帅,拉涅利的作用居功至伟。要知道,上赛季的狐狸城在还剩9轮时依然在英超垫底,随后上演“胜利大逃亡”艰难保级。在新赛季的准备期,球队又在泰国发生了“嫖娼丑闻”,直接导致三名球员被开除,时任主教练皮尔森也因此被“炒”,这使得该队本赛季的夺冠赔率仅为1赔5000,不被看好。但在拉涅利的带领下,“蓝狐”全队众志成城,攻防两端都有顶级表现,始终稳定在积分榜前列,还涌现出瓦尔迪、马赫雷斯、坎特等耀眼新星。……【详细

  恐怕谁也想不到,从带领升班马莱斯特城完成夺冠童话,到本赛季在降级边缘苦苦挣扎,拉涅利就这样被解雇了。包括拉涅利本人都对自己的下课感到十分震惊。不过意大利老帅还是发表声明感谢了莱斯特俱乐部与球迷,并心碎的称自己的梦想已死。

  在被解雇后,拉涅利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发表深情长文感谢俱乐部和球迷,而声明的第一句话便是“昨天我的梦已经死了”,让人唏嘘不已。

  “昨天我的梦想死了。经过了上赛季的夺冠和狂喜之后,我全部的梦想就是永远留在莱斯特城,这家我深爱的俱乐部。令人遗憾的是,这没能成真。”

  “我要感谢我的妻子罗姗娜和我的家人,他们一直支持着我。我也要感谢保罗和安德烈,是他们把我带到了莱斯特城,让我开始了一段完美的旅程。”……【详细

  01.莱斯特城更衣室失控

  拉涅利之所以下课,更衣室失控是主因之一,他已经无法镇住队内诸如瓦尔迪和马赫雷兹等大牌球星。按照舰队街的说法,拉涅利下课,有瓦尔迪“兵变造反”的嫌疑。英国媒体《太阳报》更是爆料,自从去年12月份开始,莱斯特城有球员已经四次与俱乐部高层见面,状告拉涅利的“罪行”。虽然拉涅利一度获得莱斯特城高层的力挺,但终究难敌球员们的“请愿”,第四次之后,拉涅利被解雇。对于一支球队,想取得好成绩,前提就是更衣室凝聚力,失控意味着军心涣散,下课成必然。

  02.莱斯特城引援失败

  莱斯特城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后,队内主力纷纷遭到顶级豪门的垂涎,虽然留住了瓦尔迪和马赫雷兹,但还是有主力流失,譬如坎特。与此同时,莱斯特城也进行了引援,吃进了齐勒、埃尔南德斯、乌切、门迪、穆萨、斯利马尼以及卡普斯塔卡等球星,其中斯利马尼转会费达到惊人的3000万英镑,成为俱乐部新标王。令人失望的是,莱斯特城虽然引进了不少球员,但他们并未证明物有所值,至于坎特的替身,门迪俨然成为水货,冬窗又签下恩迪迪,同样无济于事。在英超赛场,拉涅利不仅仅是主教练(coach),还是俱乐部的manager,对转会同样负责,买进水货显然是他的责任。

  03.莱斯特城过于重视欧冠

  夺得英超联赛冠军,让莱斯特城获得了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本赛季,莱斯特城在欧冠赛场上发挥惊艳,小组赛前5轮4胜1平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只是最后一轮“放水”才客场0-5负于波尔图。莱斯特城在欧冠赛场上战绩彪炳,在英超赛场上战绩令人瞠目结舌,前5场欧冠小组赛前后两场英超联赛,蓝狐仅取得2胜4平4负成绩,连续大比分惨败给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反倒是在客场0-5负于波尔图后,莱斯特城随后4-2干翻曼城,由此可见,拉涅利本赛季的着重点并不在英超赛场,所以才有明显的战绩差异。欧冠杀进16强,遮掩不住英超战绩低迷的事实,对于莱斯特城而言,保住英超席位比在欧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更重要,毕竟蓝狐想夺得欧冠冠军,可能性微乎其微……【详细

  01.莱斯特城逆转上瘾不败开局

  2015/16赛季,莱斯特城延续了2014/15赛季收官阶段强势保级的势头,连续6轮3胜3平保持不败,排在积分榜前列。需要指出的是,这几场比赛,莱斯特城表现出十足的韧劲,多场比赛都是处于不利的局面下扳平比分或上演大逆转:第三轮和第四轮均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终场前进球1-1战平热刺和伯恩茅斯,;第五轮更是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连入三球3-2神奇逆转;第六轮同样是0-2落后,客场2-2战平斯托克城。从一开始,莱斯特城就挤进争冠集团。

  02.披萨奖励令莱斯特城后防线固若金汤

  英超联赛前9轮,莱斯特城取得5胜4平1负佳绩,虽然成绩不错,但一数据令人瞠目结舌,9场比赛丢了17球,均场接近2球,场场丢球。如此情况下,拉涅利宣布,如果莱斯特城可以零封对手,那么他请球员们吃披萨。这个奖励让莱斯特城球员们众志成城,终于在英超联赛第10轮吃上披萨,当时瓦尔迪的唯一进球,主场1-0小胜水晶宫,拿到了该赛季第一个零封。从此以后,莱斯特城的防守迎来了质的提升,赛季结束后一共丢了36球,意味着英超联赛后29轮仅丢19球。整个赛季,莱斯特城的丢球数只比热刺和曼联少,两支球队丢球数为35个。

  03.莱斯特城10轮不败确立领跑优势

  英超联赛第七轮,不败之师莱斯特城迎来当头一棒,在皇权球场2-5惨败给阿森纳。这场比赛没有让莱斯特城就此沉沦,反而越挫越勇,前场瓦尔迪和马赫雷兹冲锋陷阵,后场在坎特的带领下固若金汤,进而迎来了连续10轮不败,战绩为8胜2平。正是这一波出色的战绩,莱斯特城确立了积分榜领跑的优势,并以11胜5平1负积38分的成绩,拿到了2015/16赛季圣诞冠军。

  04.莱斯特城圣诞后遗症陷低谷

  拿到圣诞冠军后,莱斯特城经历了魔鬼赛程,由于阵容厚度原因,迎来了那个赛季为数不多的低谷。做客安菲尔德球场,莱斯特城0-1告负;随后在皇权球场,莱斯特城又被曼城0-0逼平;英超联赛19轮过后,莱斯特城11胜6平2负积39分无缘半程冠军;紧跟着,莱斯特城又在主场与10人作战的伯恩茅斯互交白卷。连续三轮不胜,让出榜首,莱斯特城的争冠前景突然急转直下。

  05.莱斯特城天王山战役连斩热刺曼城

  2015/16赛季,与莱斯特城争冠的球队一共有三支,分别是热刺、阿森纳和曼城。进入去年1月份,莱斯特城迎来魔鬼赛程,做客白鹿巷球场凭借着胡特第83分钟的进球,1-0小胜热刺;又在皇权球场2-0完胜利物浦上演复仇战,紧跟着做客伊蒂哈德球场3-1击败曼城。拿到半程冠军的阿森纳,期间竟然连续四轮不胜,3平1负。莱斯特城凭借着这一波天王山战役胜利,再次回到榜首,虽然英超联赛第26轮做客酋长球场1-2惨遭阿森纳绝杀,但仍以2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06.莱斯特城1-0主义令争冠对手绝望

  从赛季初如同纸糊,变成赛季末的固若金汤,莱斯特城主帅拉涅利改造后防线仅用半个赛季。冲刺阶段,莱斯特城的1-0比分令对手绝望,1-0诺维奇、1-0沃特福德、1-0纽卡斯尔、1-0水晶宫、1-0南安普顿……从英超联赛第27轮到第32轮,6场比赛莱斯特城竟然拿到5个1-0的比分,第33轮虽然2-0完胜桑德兰,但第二个进球是补时阶段打进的。实效的1-0比分,让莱斯特城确保了7分领跑的优势,过于稳定的战绩,让追赶者热刺和阿森纳渐渐跟不上脚步。…… 【详细

  北京时间2月24日,神话落幕。英超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官方宣布,功勋教练拉涅利下课,从率队夺得冠军,到如今被炒,有着“补锅匠”之称的意大利人经历了过山车的震荡,从高潮到低谷,仅过了298天。在莱斯特城宣布解雇拉涅利后,随即成为热议的话题,业界人士纷纷对蓝狐这一决定做出点评,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在社交网络上爆粗,甚至让切尔西主帅孔蒂莫名中枪,称下赛季孔蒂下课。

  上赛季,足坛名宿、解说嘉宾莱因克尔曾表示,如果拉涅利能够率领莱斯特城夺冠,他将穿着内裤参加节目,此后他履行了这一诺言。莱因克尔之所以有如此承诺,是因为他是一名莱斯特城死忠,在得知拉涅利下课后,他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络上写道,“拉涅利?被解雇?真的?游戏结束。”莱因克尔随后又写道,“拉涅利为莱斯特城做了一切后,如今被解雇,莫名其妙、肝肠寸断的悲伤。”

  利物浦名宿、目前也从事电视台解说的卡拉格对拉涅利下课的消息,在社交网络上写了两个单词,“绝对笑话!”

  卡拉格的基友、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也在社交网络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且还预测切尔西孔蒂下赛季被解雇,“夺得英超联赛冠军,有毒的奖杯,孔蒂下赛季下课!”加里-内维尔的弟弟菲尔-内维尔社交网络上写道,“拉涅利下课?WTF(该死)。”

  英格兰板球运动员则对莱斯特城解雇拉涅利不解,“两个星期前,我们还读到莱斯特城全力支持拉涅利,可是现在……”……【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