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3年2冠!皇马11冠全欧封王>>
  • 真队魂!拉莫斯神迹史上第1>>
  • 赛季最差?C罗拒4年前噩梦>>
  • 齐祖比肩克圣瓜帅+5传奇>>
  • 马竞3进决赛都倒在终点前>>
  • 媒体:齐达内创造法国历史>>
  • 网友热议皇马欧冠称雄>>

  本赛季马竞在欧冠中表现相当强势,在通往米兰的路上,连续将土耳其、葡萄牙、哈萨克斯坦、荷兰、西班牙和德国等6国冠军全部淘汰出局,但是今夜床单军遇到了欧洲之王皇家马德里,西蒙尼不仅没有打出在国内赛场上对阵同城死敌的霸气,反而成为皇马再次登顶欧洲的垫脚石。 【网友评论】

  最近10年,巴萨共获得了4次欧冠冠军,而皇马则在2000年后已经4次捧起大耳杯冠军,与红蓝军团并列成为进入千禧年以后,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算上1997-1998赛季的冠军奖杯,皇马以5次问鼎,成为了欧冠改制以来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

  事实上欧冠改制后,存在从来没有球队卫冕成功的魔咒,因此夺冠最密集的频率也只隔年冠军。1997-1998赛季、1999-2000赛季和2001-2002赛季,皇马是5年3次夺冠,而如今则是3年2获欧冠冠军,这样的夺冠已经追平了巴萨。如果计算欧冠改制后,其他至少2次夺冠的豪门俱乐部夺冠的最短间隔,AC米兰在2003年和2007年之间等了4年;拜仁慕尼黑在2001年和2013年之间等了12年;曼联则是在1999年和2008年之间等了9年!

  被评为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的皇马,在欧冠中不仅是唯一一个夺冠次数达到两位数的球队,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以11次问鼎的成绩,领先7次夺冠的米兰4次,而巴萨、拜仁和利物浦都是5次夺冠,距离皇马有6次的差距。而曼联、国米则是3次夺冠、尤文、本菲卡、波尔图和诺丁汉森林则是2次夺冠,这4支球队加起来都没有皇马一家多。

  过去2次欧冠最后时刻痛失金杯,过程都是惊人的相似,率先破门,但在读秒阶段被扳平比分,最终获得亚军,而西蒙尼此番则要努力打破宿命。事实上阿根廷主帅如果拿到欧冠冠军,不仅将完成对皇马的完美复仇,力助床单军获得队史上首座欧冠冠军,同时自己也将正式成为世界顶级名帅,要知道坐拥西甲、国王杯、西超杯、欧超杯、欧联杯等冠军奖杯的西蒙尼,如今只差欧冠奖杯和世俱杯。

  而弗洛伦蒂诺则是在2001-2002赛季、2013-2014赛季、2015-2016赛季先后3次以主席的身份见证皇马夺冠,超过了前任桑斯的3年2冠成绩。而齐达内则是逐步取得成功,2001-2002赛季是球员、2013-2014赛季是助理教练,今夜齐祖则是冠军队主帅!

   而皇马今夜夺冠后也延续了欧冠1/4决赛遭遇德国球队必夺冠的神迹,1997-1998赛季,皇马在8强战中淘汰了勒沃库森、2001-2002赛季皇马在1/4决赛中淘汰拜仁、2013-2014赛季淘汰多特蒙德,本赛季则是惊险逆转沃尔夫斯堡晋级。 ……【详细

  马德里双雄数十年演绎了无数经典对决,2年前拉莫斯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头球破门已经永载史册,而在今夜的米兰,皇马队长再次将自己写进了历史。

  和2013-2014赛季不同的是,当年拉莫斯身边的中卫搭档从瓦拉内变成了佩佩,但是皇马队长依然攻破了马竞的球门。第15分钟,贝尔制造前场任意球,克罗斯将球开至禁区内,贝尔前点头球摆渡,拉莫斯中路摆脱了贴身防守自己的萨维奇,抢在奥布拉克解围之前将球捅入球门。

  不过慢镜头显示,拉莫斯此球存在越位嫌疑,但是克拉滕伯格认定此球有效。而这也似乎是宿命的轮回,拉莫斯上一次在欧冠比赛中破门正是2年前决赛的那次读秒扳平。而拉莫斯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在2届欧冠决赛中都有进球的后卫。

  事实上拉莫斯每每到欧冠重要阶段都有关键进球,2012-2013赛季半决赛次回合,拉莫斯在伯纳乌最后时刻打进1球,但是没能带领皇马最后逆转多特蒙德夺冠。2013-2014赛季,拉莫斯在半决赛次回合客场挑战拜仁时连续打进2粒头球,在安联球场复仇瓜迪奥拉,为球队晋级奠定了基础,最终自己在里斯本又头球帮助皇马起死回生,今夜则是在欧冠进入半决赛之后,拉莫斯第五次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欧冠改制以来,此前只有4位球员在2届欧冠决赛中有过进球,分别是C罗(曼联、皇马)、劳尔(皇马)、梅西(巴萨)、埃托奥(巴萨)。而拉莫斯则是这5人中唯一的后卫,皇马队长不愧是当今足坛第一“锋卫”。此外算上欧战的话,历史上也只有4人在2次决赛中都有进球,之前3位分别是1966年至1969年的瓦索维奇、1967年至1970年的赫梅尔和1977年至1984年的菲尔-尼尔。

  不过拉莫斯在比赛中也出现了错误,比赛最后时刻在禁区中路的防守漏掉了身边插上的卡拉斯科,被比利时人扳平比分。但是第93分钟,皇马队长从背后铲倒了发动反击的卡拉斯科,从摇篮中扼杀了马竞绝杀皇马的苗头。而在加时赛中,拉莫斯还和胡安弗兰发生口角,两人最终也在点球大战中宿命完全不同。

  同样是第4轮出场,拉莫斯推射轻松命中,胡安弗兰则一脚踢在立柱上,比赛的胜负天平已经彻底倾斜,最终C罗出场一剑封喉。回顾拉莫斯踢球的过程,冷静的推射得手,而不是像2011-2012赛季半决赛点球大战对阵拜仁那样,暴力抽射却一脚打飞。夺冠之后,拉莫斯脱衣秀肌肉庆祝,将自己的孩子举过头顶,相当霸气。

  而拉莫斯今夜在米兰以队长的身份举起冠军奖杯,这是拉莫斯首次在大赛中代表全队率先举起冠军奖杯,此前在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卡西都是以队长的身份举起金杯。不过上一次欧冠夺冠之后,卡西将在丰收女神广场为雕像绑围巾,亲吻丰收女神的工作都交给了拉莫斯,而这一次拉莫斯无须别人迁就,无论是论地位还是在决赛中的作用,拉莫斯都配得上代表全队亲吻丰收女神,因为他是皇马真队魂!……【详细

  C罗在欧冠决赛打响前自己的身体状况究竟如何是个秘密,不过葡萄牙射手在米兰如愿约战马竞。虽然在圣西罗没有破门,但是C罗依然是本赛季稳定欧冠冠军的功臣!

  2年前在里斯本光明球场,C罗带伤出战,膝盖还贴着运动胶布,几乎在120分钟内,C罗唯一的亮点是在第120分钟自己制造点球,并且操刀命中。而今夜C罗出战前也是被曝可能伤缺,毕竟过去几天,C罗有过缺席训练课的记录,但是今夜出战在圣西罗的C罗可没有贴着运动胶布。

  全场比赛C罗共射门6次,射正3次,最有威胁的2次射门出现在第78分钟,当时C罗接到卢卡斯-巴斯克斯的直塞球,中路面对奥布拉克,右脚捅射被挡,随后C罗补射再次被奥布拉克扑。这两次射门,C罗全部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如果没有神勇的马竞门将,在这个时间段将比分改写为2-0,无异于是杀死比赛。

  决赛点球大战C罗都参加过,事实上C罗欧冠共参加过2次欧冠点球决战,2011-2012赛季是C罗上一次在欧冠中参加点球轮盘赌,当时C罗第一个出场,射向球门左侧的皮球被诺伊尔扑出。而2007-2008赛季莫斯科的那个雨夜,C罗在点球大战中将点球罚失,好在随后特里和阿内尔卡先后失手,C罗避免成为罪人。

  今夜则是C罗第二次参加欧冠决赛的点球大战,而胡安弗兰罚丢点球之后,C罗只要命中,皇马就是欧冠冠军,葡萄牙射手出场大力抽射完成了夺冠奇迹,此情此景不禁让球迷想起2006年德国世界杯1/4决赛葡萄牙和英格兰的点球大战,当时C罗作为第五个点球手出场,命中点球就地终结胜负悬念。

  事实上C罗出场也让球迷捏了一把汗,毕竟C罗本赛季有过点球失手的记录,同时也有过未等到第五轮出场球队就被淘汰的悲剧,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点球大战对阵西班牙,C罗还没有等到自己第5个出场,球队就被淘汰了。而今夜重压之下,C罗出场稳稳罚进点球,圣西罗瞬间变成白色的海洋。

  虽然C罗今夜没有追平自己2年前创造的单赛季17球纪录,同时也没有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位3次在决赛中破门的神锋,甚至本场比赛是C罗本赛季欧冠表现最糟糕的一场,但是瑕不掩瑜,没有人会否定C罗在皇马欧冠夺冠之路上的重要作用。

  小组赛是谁帮助皇马顺风顺水头名出线?1/8决赛是谁面对罗马两回合都完成破门?8强战对阵沃尔夫斯堡,又是谁在0-2落后的悬崖边上连入3球帮助银河战舰完成惊天逆转?答案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今年1月,梅西捧起金球奖之后,许多媒体和球迷感慨C罗可能有生之年再无获得这一荣誉的机会,但是如今欧冠在手,未来在欧洲杯中打出好成绩,金球奖C罗可再次拥有?而小组赛和冰岛、奥地利、匈牙利分在一个小组,C罗的欧洲杯晋级形势要比其他竞争者好得多。……【详细

  齐达内做到了,从2016年1月5日到2016年5月29日,145天,27场比赛,欧冠冠军,足坛神话又多了一个!法国人成功将自己的名字与诸多前辈并列,球员时代齐祖是伟大的,成为教练后同样伟大。

  一切仿佛都是命中注定,2001年夏天,齐达内为了一圆欧冠冠军梦转会皇马,赛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候回忆那段往事:“当时我唯一欠缺的荣誉就是欧冠,这也是我加盟皇马的最大原因。”15年后,齐达内为皇马圆梦,前半赛季银河战舰表现低迷,联赛表现一塌糊涂,国王杯更是因违规使用球员而被判出局,法国人临危受命时,谁也没有想到他竟能带领球队拿下欧冠这一至高荣誉。

  上一位赛季中途救火然后拿下欧冠冠军的皇马主帅是1999-2000赛季的博斯克,巧的是那个赛季皇马最终同样是在决赛中战胜了一支西甲球队。之后三个赛季,博斯克又带领皇马拿到了两次联赛冠军与一次欧冠冠军,是皇马史上最成功主帅之一。齐达内能否复制博斯克的成功?至少法国人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他给皇马带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不仅是欧冠,在联赛中他带领皇马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直至最后一轮都还保留着夺冠希望。

  “如果不是齐达内,我们不可能走到这一步。”后防大将佩佩直言。在这27场比赛中,齐达内拿到了21胜4平(包括本场120分钟1比1)2负的成绩,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相比前半赛季都有明显提高,更为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重新成为了一支团结的,精神意志无比强大的球队。在诺坎普逆转巴萨,在欧冠决赛中苦战120分钟点球击败马竞都是明证。

  在带队拿到这座冠军奖杯后,齐达内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七位作为球员与教练都曾拿到欧冠冠军的胜利者,之前六人分别是穆尼盖斯、特拉帕托尼、克鲁伊夫、安切洛蒂、里杰卡尔德与瓜迪奥拉,此外他还成为了首位拿到欧冠冠军的法国籍主教练,而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漫长执教之路中,还有许许多多记录等着齐祖去追平与打破 【详细

  俗话说在一在二不在三,但是马竞第三次征战欧冠决赛,最终却依然难逃亚军宿命。而床单军团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一支3次出战决赛,都没能夺冠的悲催球队。

  相比于此前14次征战圣西罗,但难求一胜的皇马,马竞历史上仅在此比赛一次,最终品尝了胜利的滋味。2013-2014赛季,床单军团就是在这里打爆AC米兰晋级8强。而欧冠历史上从未有过球队连续输掉3场决赛,巴塞罗那头两次征战欧冠决赛都输了球,1960-1961赛季负于本菲卡、1985-1986赛季负于布加勒斯特星,直到1991-1992赛季第三次征战决赛才击败桑普多利亚问鼎。而尤文图斯在1972-1973赛季负于阿贾克斯、1982-1983赛季负于汉堡,直到1984-1985赛季击败利物浦问鼎。

  而马竞则是在1973-1974赛季负于拜仁慕尼黑、2013-2014赛季和今夜两次负于皇马。床单军团3次打进欧冠决赛,最终都是和对手鏖战120分钟。1974年和拜仁慕尼黑,两队90分钟内打成0-0平,阿拉贡内斯第114分钟破门完成准绝杀,但是读秒阶段施瓦岑贝克远射扳平比分,两队只能择日重赛,最终马竞0-4输球丢冠。

  2年前,马竞距离最后的冠军只差2分钟,戈丁上半场比赛破门,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下半场第93分钟,拉莫斯读秒阶段头球扳平比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赛之后,贝尔、马塞洛和C罗先后破门,马竞被1-4逆转。 ……【详细

  有惊无险,皇马今夜在里斯本光明球场点球大战击败马竞夺冠,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1座冠军奖杯。作为本赛季欧洲联赛的压轴对决,各大体育媒体都对本场焦点大战进行了报道。

  《马卡报》

  在里斯本他冲着天空飞吻,在米兰他征服了脚下的土地,拉莫斯将皇马的欧冠奖杯数量连续改写到了10和11,似乎今夜的故事此前就发生过。马竞历史上3次决赛失利,有2次是负于同城死敌。而C罗最后时刻一剑封喉,皇马队史最佳射手是本赛季夺冠功臣。

  《阿斯报》

  马竞在欧冠中险些上演了2年前决赛剧情的大逆转,西蒙尼的球队对于冠军奖杯十分渴望,但是格列兹曼点球罚丢似乎就预示着马竞缺少一点运气,而圣西罗球场的横梁在点球大战中再次挡出了马竞的射门,最终西蒙尼的球队不幸败北。而拉莫斯依然是皇马欧冠决赛的关键先生,皇马队长是今夜的MVP。

  《每日体育报》

  虽然克拉滕伯格在常规时间内的执法存在争议,但是比赛在最公平的方式下进行决斗,马竞却在点球大战中败北。拉莫斯复制了决赛攻破马竞球门的神迹,随后格列兹曼罚丢点球,费利佩、科克连续受伤,但是卡拉斯科的破门早已燃起了马竞的斗志,不过圣西罗的球门让马竞的梦想破灭。

  《世界体育报》

  今夜欧冠决赛的剧情和2年前差不多,都是先进球的一方在比赛尾声阶段被扳平,最终比赛进入加时赛。但是这次在米兰,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格里兹曼错过了成为马竞夺冠英雄的机会,虽然点球大战攻破纳瓦斯的十指关,但是马竞边锋常规时间内罚丢的点球则损失惨重。

  《踢球者》

  圣西罗球场的门柱修正了齐达内的战术错误,皇马主帅提前换下克罗斯险些让球队吃到失利的苦果,而被动退守的皇马不仅没能守住平局,而且险些被逆转丢冠。点球大战中,圣西罗球场的球门第二次将马竞的点球挡出,齐达内换人上的失误才没被无限放大。

  《队报》

  齐达内创造了法国足球的历史,帮助法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那个人如今又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以主帅身份获得欧冠冠军的法国教练。中途救火皇马,齐达内面临一地鸡毛,未来并不被人看好,但如今齐达内则带领皇马站在了欧洲之巅。

  《米兰体育报》

  今夜的圣西罗球场见证了皇马第11次站在欧洲之巅,虽然齐达内没能打破常规时间内圣西罗不胜的纪录,但是马竞在点球大战中败北,只能目送同城死敌夺冠 ……【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