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皇马特评:银河战舰今何在>>
  • 数据对比:四冠王沦为新四军>>
  • 锋线问诊:C罗老矣尚能饭否>>
  • 中场问诊:齐祖才尽玄学不再>>
  • 后防问诊:主力不稳替补不强>>
  • 网友谈皇马阵容>>

  齐达内现在应该能够感受到2006年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的感受了,12年前法国队如果染指世界杯,是齐祖的功劳,但是如果失利则是多梅内克背锅,如今齐达内有点儿成为弗洛伦蒂诺替罪羊的意思,要知道媒体和球迷都认为去年夏天胡乱清洗,为皇马埋下了祸根…… 【网友评论】

  齐达内现在应该能够感受到2006年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的感受了,12年前法国队如果染指世界杯,是齐祖的功劳,但是如果失利则是多梅内克背锅,如今齐达内有点儿成为弗洛伦蒂诺替罪羊的意思,要知道媒体和球迷都认为去年夏天胡乱清洗,为皇马埋下了祸根。

  放走莫拉塔和J罗,是如今皇马最大的罪过,在中锋位置上,本泽马日益平庸,这让所有球迷都更加思念莫拉塔,本赛季本泽马各项赛事累计打进6球,而莫拉塔则是已经打进12球,是本泽马的2倍。而从效率上看,1682分钟打进6球,本泽马平均280分钟打进1球,莫拉塔则是打进12球花了2055分钟,平均171分钟打进1球,效率虽然无法和上赛季相比,但是也完爆本泽马。

  而J罗则是此前皇马中场攻击力最强的球员,一位前腰却能够拿到世界杯金靴,这本来就是个不小的奇迹。皇马本赛季破密集防守能力下降,如果J罗在,禁区前不俗的远射能力是不是敲碎乌龟壳的利器,但是弗洛伦蒂诺将J罗放走了。

  在后防线,佩佩原本想要一份2年的合同,之后在伯纳乌退役,但是遭到了弗洛伦蒂诺的拒绝。现在无论是纳乔还是瓦拉内,与拉莫斯的默契程度都难以和佩佩相提并论。此前达尼洛虽然被称为是天坑,但是巴西后卫相比于阿什拉夫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如今对阵大巴黎的首场比赛卡瓦哈尔停赛,有人怀念达尼洛么?

  除了清洗之外,皇马买人错过姆巴佩是个重大损失,现在弗洛伦蒂诺考虑在巴黎圣日耳曼之前截胡法国前锋,但是姆巴佩则已经考虑未来被巴黎圣日耳曼彻底买断。这位号称亨利二世的超级射手未来极有可能成为金球奖候选者,而身价恐怕就不是今日所能相比的了……【详细

  皇家马德里在去年5月到8月,连续获得四项冠军奖杯,四年三次获得欧冠冠军,被认为是开辟了一个新的白色王朝。但是没有人想到仅仅过了半年,王朝就接近土崩瓦解,皇马如今的同期成绩无法和上赛季相比,甚至和贝尼特斯执教的那半个赛季比起来,似乎也更差劲。

  皇马如今联赛21轮踢完了20场,积38分,排名联赛第四,距离排名第一的巴塞罗那差了19分。而上赛季皇马在21轮结束时,由于少踢了2场比赛,但是还领先巴萨和塞维利亚1分领跑。2015-2016赛季,皇马在21轮结束时,积41分位列第三位,但是也要比现在多3分。

  而在国王杯比赛中,皇马本赛季的表现和过去两个赛季相比,追平了上赛季的成绩都是在8强阶段出局,不过塞尔塔上赛季21轮战罢时,是排名5位,银河战舰也算是输给了一个强队。但是在本赛季国王杯比赛中,皇马负于的莱加内斯则是排名第11位。而2015-2016赛季无法和本赛季相比,因为皇马在第一轮就因为切里舍夫事件出局。

  本赛季皇马最让人失望就是在欧冠赛场上,本赛季4胜1平1负,积13分位列小组第二晋级,被热刺在第4轮3-1击败,使得皇马陷入了本赛季第一个信任危机,此后越陷越深。而上赛季皇马则是3胜3平,积12分,也是位列小组第二晋级,但是上赛季齐达内的球队可是没有输球。而2015-2016赛季,皇马5胜1平,而且和巴黎圣日耳曼同组,1胜1平的相互战绩,是皇马晋级的关键因素……【详细

  2016-2017赛季西甲联赛次回合国家德比,齐达内在伯纳乌祭出433阵型,但是贝尔受伤中途下场,这次受伤在上赛季看是改变了皇马的战术打法,也改变了皇马的命运,不过本赛季则是玩不转双前锋了,皇马锋线沦为钝刀,是目前战绩下滑严重的关键因素。

  谁也没有想到贝尔那次受伤之后,BBC组合再次合体竟然等了将近300天。上赛季齐祖顺势变阵442,用牢不可破的中场控制力加上C罗开挂般的进攻火力,连斩西甲联赛和欧冠冠军。但是从去年夏天的国际冠军杯开始,皇马的锋线就玩不转了。

  由于C罗参加联合会杯,贝尔和本泽马成为了热身赛阶段的主力锋线配置,但是踢了3场热身赛颗粒无收,西超杯和欧超杯两场正式比赛也没有找到感觉。本泽马的情况也相当糟糕,不过法国前锋比贝尔开胡早了1场比赛,本泽马是在西超杯次回合对阵巴萨的比赛中打进了本赛季第一粒进球,贝尔则是在随后联赛面对拉科鲁尼亚时破门。

  不过贝尔是本赛季第一个遭到痛骂的BBC球员,而实际上威尔士飞翼在9月受伤之前,是皇马同期队内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受伤之后,贝尔养伤长达2个月,威尔士飞翼总是在状态最好的时候受伤,脆弱的比目鱼肌已经使得皇马球迷不想更多的吐槽了……【详细

  齐达内虽然师承安切洛蒂,讲求攻守平衡,但是法国主帅和意大利人在中场的战术体系完全不同。安切洛蒂当年带队问鼎欧冠主打433,而齐达内的球队站在了历史新高度则是依靠4中场,但是齐祖缺乏求变精神,因此导致目前球队的中场打法几乎被吃透。

  上赛季如果不是贝尔受伤,皇马恐怕不会变阵442,最终恐怕也无法获得欧冠冠军。变阵后使得皇马中场控制力明显提升,但是牺牲了两翼的进攻。要知道原来C罗和贝尔可以在两翼突击,但是4中场之后C罗和本泽马都站在中锋位置上,只能由卡瓦哈尔和马塞洛在两翼打开缺口,但是身后的空挡也是对手反击的天堂。

  不过卡瓦哈尔和马塞洛传中战术失灵,中路则是要依靠中场球员来喂饼,但是伊斯科本赛季的表现没有上赛季灵光,虽然一度是队内联赛第一射手,但是在皇马赛季陷入低谷时,伊斯科被爆出的负面新闻更多,国家德比不满齐达内未安排自己首发和换上纳乔,拒绝热身,如今皇马重新改打433,伊斯科的生存空间更加狭小了。

  卡塞米罗本赛季表现起伏不定,上赛季巴西人甚至还能扮演皇马的攻城锤角色,屡屡在关键场次破门,比如在欧冠决赛中石破天惊轰入世界波。但是巴西人如今在中场的防守质量下降,尤其是皇马只能踢半场好球,作为中场大屏障的卡塞米罗无法甩锅。

  而现在所有人都需要思考一个问题,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的搭档还能踢多久,克罗斯多年来保持极高的水准,莫德里奇的表现相比于过去稍有下降,但是这不是身穿10号球衣的魔咒,而是魔笛的年龄偏大,克罗地亚人能够成为10号位和中前卫之间的枢纽,但是如今莫德里奇和克罗斯,打理比赛节奏能力一流,但是送出致命一传的次数不多,而魔笛和克罗斯的远射,也是时灵时不灵……【详细

  皇马的后防线在去年夏天达到了理论上的最强配置,但是现实情况来看,主力和替补之前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拉莫斯神奇不在,皇马也就没有什么玄学光环了。

  上赛季拉莫斯惊人的合计各项赛事打进10粒进球,屡屡在最后时刻打进绝杀球,挽救皇马于水火。本赛季迄今为止拉莫斯仅仅打进1球,而且还是在对阵希腊人竞技这样的鱼腩身上刷的。在防守端,拉莫斯本赛季也没有什么太亮眼的表现,球队遇强不强,遇弱也弱,皇马队长领衔的后防线面对巴萨和热刺能输3球,对阵赫罗纳和贝蒂斯,也能被对手轻易攻破球门。

  弗洛伦蒂诺主打的本土化和年轻化大旗,得到了瓦列霍,从法兰克福回归的中卫是来填补佩佩留下的空缺。虽然葡萄牙武僧年事已高,但是佩佩依然尚能饭否,皇马从2011-2012赛季主打佩佩和拉莫斯的后防组合,5年的老搭档被拆散了,拉莫斯有些找不着北,和瓦拉内的配合谈不上严丝合缝。

  纳乔在队内本来就是一个没有太大存在感的人,只是在球队后防人手紧缺时,才能体现出自己万金油的价值。而瓦列霍比贝尔还脆,加盟后伤病不断,虽然出场比赛时具有灵气,卡位预判准确,但是总受伤,出不了场,能力再高又有何用?

  皇马在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上,就从来没有过球员主力和替补球员都属于能力顶尖,攻防兼具的时候。此前阿韦罗亚还在队内,皇马后防线被诟病右边路只能防守,没有助攻能力,随后卡瓦哈尔加盟坐稳了主力,达尼洛转会之后,阿韦罗亚在科恩特朗离队后成为了马塞洛的替补。而上赛季皇马科恩特朗认为没有存在感,马塞洛几乎没有替补,本赛季有了泰奥,但是右边后卫替补只能用阿什拉夫凑数了。

  马塞洛和卡瓦哈尔是皇马左右边后卫的不二人选,但是替补球员的表现差强人意。泰奥加盟皇马之前是阿拉维斯的虎将,但是本赛季表现一般,防守不稳,进攻只会传中。而阿什拉夫则是不犯错就可以了,没人寄希望于摩洛哥小将能够在进攻中达到卡瓦哈尔的高度。而未来阿什拉夫面临的最大的难题就是欧冠首回合可能要面对内马尔……【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