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俄罗斯延续传统 东道主揭幕战不败
  • 俄罗斯打脸世界 造84年来最大比分
  • 奇兵梅开二度变最佳 皇马灾星雪耻
  • 小沙皇创尴尬纪录 伤病阻天才蜕变
  • 审视沙特惨败 俄罗斯并非爆冷温床
  • 您认为5-0的结果是双方真实差距吗?

  北京时间6月14日23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东道主俄罗斯5-0大胜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凡是有主办国参加的揭幕战,东道主球队从未输球的纪录继续…… 【网友评论】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凡是有主办国参加的揭幕战,东道主球队从来没有输过球。今天,2018年6月14日,俄罗斯队延续了这个传统,在第21届世界杯首战中5-0大胜沙特阿拉伯。


  此前两队只有一次交手记录,1993年6月10日,沙特阿拉伯在本国的胡拜尔4-2战胜俄罗斯。这场发生在25年前的比赛是如此遥远,以至于对今天的较量不存在任何借鉴意义。


  去年沙特阿拉伯先后更换了三名教练,刚刚在一周前度过自己50岁生日的胡安-安东尼奥-皮奇成为最终带领中东绿鹰征战俄罗斯的那个人。自从2017年11月28日开始执教沙特以来,他一直尝试将自己的风格和理念灌输给球员,但相当的实力差距让他的弟子在与强队的比赛中很少创造出真正的得分机会。而把握机会能力差也一直是这支沙特阿拉伯队饱受诟病的地方。


  这并不是皮奇第一次与对方主教练斯坦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斗智斗勇,2017年6月9日他曾经率领智利队远赴莫斯科,在VEB球场与俄罗斯作赛一场,结果双方1-1握手言和。这也不是当值主裁判皮塔纳第一次执法有俄罗斯队参加的比赛:四年前在巴西,他在俄罗斯与韩国的较量中登场亮相,最终双方战成1-1……【详细

  万众期待的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终于如期拉开了大幕,东道主俄罗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对阵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而两队也不负众望,他们向全世界球迷带来了一场足球盛宴——当然,俄罗斯成为了本场的主角,沙特阿拉伯则沦为背景。头槌破门、爆杆进球、神奇世界波以及定位球建功,足球比赛中的众多精彩元素在此役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5粒进球也让球迷大呼过瘾。那么问题来了,比赛过后,你还会认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弱的揭幕战吗?


  之所以会这样发问,原因很简单。参加2018年世界杯正赛的32支队伍中,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世界排名可以说难以撑起揭幕战的名号。在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之前,俄罗斯的世界排名是第70位,排名32强倒数第一;沙特排名67位,排名32强倒数第二。再加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纸面实力也相对较弱,因此在小组抽签结束之后,很多人都不看好本届世界杯揭幕战的精彩程度,甚至有人戏称这场比赛为“菜鸡互啄”。但是,俄罗斯向世人证明,你们都错了。


  首先来看看两队的技术统计,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射门次数为14-6,突破次数10-7,铲球数24-25。从中可以看出,双方可谓互有攻守,而俄罗斯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两队在防守端都非常拼,每球必争。虽然沙特阿拉伯此役没有展现出鲜明的战术,尤其是中场可谓一塌糊涂,但东道主在比赛中收放自如,中前场的拼抢以及后续的反击也做的十分出色,战术的设计和精彩的场面可谓尽收眼底……【详细

  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俄罗斯5-0大胜沙特。比赛中,来自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边锋切里舍夫大放异彩,一人包办了球队的2个进球。赛后,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回溯了这位左边锋当年在皇马的窘境以及如何在比利亚雷亚尔找回自我,最终成为俄罗斯队在本土世界上取得开门红的国家英雄!


  在该报看来,最早从希洪竞技出道的切里舍夫在年少时的成长前景是被皇马所看好的。2002年12月,年仅12岁的切里舍夫被银河战舰招致账下。但在代表皇马B队出场超过100次后,却在仅仅留下2场皇马一队西甲出战纪录后便匆匆离开了伯纳乌。在几进几出皇马期间,切里舍夫曾于2013-2014赛季租借至塞维利亚,西甲出场4次,未能进球。2014-2015赛季租借至比利亚雷亚尔,出场26次,打进4球。丰富的西甲效力经历,让切里舍夫不断成长。


  切里舍夫在2015-2016赛季重新回到皇马。可惜,在代表球队参加国王杯时闹出大笑话。切里舍夫在为比利亚雷亚尔效力时,在国王杯上曾经吃到黄牌。然而,时任主帅贝尼特斯却不慎将本该累计三张停赛的切里舍夫又派遣首发登场,而且切里舍夫还攻入1球帮助球队3-1轻取加迪斯,直接导致皇马因违规被判直接逐出当季国王杯。因而,切里舍夫一度被称为皇马“灾星”。哪怕是当赛季切里舍夫被皇马租借至瓦伦西亚(西甲7场3球)后,随队客战诺坎普时,还被巴萨球迷打出“切里舍夫,我爱你”的嘲讽标语……【详细

  万众瞩目的世界杯终于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拉开了大幕,东道主俄罗斯在与沙特阿拉伯的揭幕战中看起来赢得相当轻松,客队频频的后场失误也让俄罗斯人在上半场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3分很可能已经是囊中之物。不过,对于俄罗斯年少成名的天才中场扎戈耶夫来说,这个上半场不仅不美妙,甚至可以说犹如一场噩梦。


  首发登场的俄罗斯中场扎戈耶夫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人物,他在中前场的组织穿插和传球能力是俄罗斯人取胜的一大法宝。扎戈耶夫在比赛开场后显得非常活跃,射门(1次)、突破(1次)和分球(成功率89%)都做得相当不错,但是他却万万没有想到,伤病已不知不觉的向他发起了攻势。


  比赛第24分钟,俄罗斯前场抢断并成功的发起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反击,就在扎戈耶夫无球情况下奋力奔跑之时,他的左大腿出现了拉伤的情况。只见扎戈耶夫捂住自己的大腿,疼痛难忍的他甚至直接倒在了场地上。在经过队医的检查确认之后,扎戈耶夫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被前皇马中场切里舍夫替换下场。扎戈耶夫离场时显得非常沮丧,在期待已久的、万众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扎戈耶夫的失落之情不言而喻。


  扎戈耶夫第24分钟受伤离场也创下了一项尴尬的纪录,他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在揭幕战中最早因伤离场的球员。不过,令扎戈耶夫感到慰藉的是,替换他登场的切里舍夫在绿茵场上为俄罗斯攻城拔寨成功破门。第43分钟,俄罗斯前场利用速度打出高质量的边路进攻,随后佐布宁中路过横敲找到切里舍夫,后者禁区内闪转腾挪用扣球的技巧甩开两人的滑铲后爆射球门近角入网。切里舍夫的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相当潇洒……【详细

  一到世界杯,所有的微信群都在谈世界杯,作为一个跑足球10多年的专业足球记者,我最近被问询最多的话题就是,这场谁赢?一瞬间我有一种被世界照亮,被全世界需要的感觉。


  每到世界杯的时候,我还总听说一句话:大热必死。身边一下子冒出好多懂球的人,他们像股评分析师一样,把盘口说的像K线一样玄之又玄。这么揭幕战开始前,我耳边一直有人跟我念叨说俄罗斯太热了,所以这场要出问题。年岁大了,我开始不愿意反驳别人的观点,你开心就好,反正你又不是我的菜。


  我在搜狐的预测节目里,曾说过一些话,比如沙特队是靠耍流氓进的世界杯。关于这支沙特队,我可以说的再细一点,比如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12强赛,沙特队前两场比赛拿到三个点球,刷了6个积分,奠定了出线的基础。特别提一句,这两场比赛沙特的全部进球就是这三个点球。我还能告诉你们,在2015年的亚洲杯小组赛,这支沙特队是小组三连败滚蛋回家的。所以,这样的沙特队比起中国队能强多少呢?如果不是靠着裁判工作,沙特不可能晋级到世界杯决赛圈……【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