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TODAY FOCUS 2004年8月21日

中国队奖牌回放            国际金牌回放

马琳/陈杞 乒乓球男双(金)
杨维/张洁雯 羽毛球女双(金)
唐功红 女举75kg以上级(金)
黄穗/高凌 羽毛球女双(银)
中国 男子花剑团体(银)
 
  
美国 男子4×100米泳
哈格特 男子1500米自由泳
内斯特伦科 女子百米跑
金牌榜:
美国19金 15银 12铜中国18金 13银 10铜

    >>详细奖牌榜

 

综述:唐功红神勇夺冠 中国代表团收获第一百金

   中国代表团在第八日依靠羽乒和举重三个项目的奖牌入帐,以18金13银10铜的成绩继续位居奖牌榜次席。今天的比赛,对于中国代表团而言,既有唐功红最后时刻奋力一举夺金的喜悦,也有三剑客拼尽全力饮恨雅典的悲情。
  乒羽双打各收一金 男篮惨败晋级希望渺茫
  羽毛球女双金牌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主人,杨维/张洁雯获得金牌。乒乓球男子双打决赛依然是一场中国内战,并且结果也是皆大欢喜。马琳/陈杞如愿为中国乒乓球队拿下第二金。中国男篮今天也步女篮后尘,几乎踏上了不归路。在小组赛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以52-89的比分惨败。
  唐功红神奇一举摘金 三剑客惜败饮恨雅典
  唐功红在最后一举举起182.5公斤,为中国举重队夺得了在雅典奥运会中的最后一枚金牌,此外这位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比赛中收获的第100枚金牌。在悉尼奥运会以微弱劣势不敌法国队的中国花剑队,今天再次品尝到了惜败的苦涩,他们在决赛中以42-45不敌老对手意大利队,痛失夺金良机。 

>> 详细介绍



金牌英雄
马琳/陈杞乒乓球男双夺冠
  北京时间8月21日,马琳/陈杞以总比分4-2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将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第二金揽入了囊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16枚金牌

·马琳陈杞获冠军感言(音频)
·马琳流泪陈杞说不出话
·刘国粱:争取男单再摘金
·陈杞马琳流泪感谢妈妈!
·中国队前三板占有优势
·图文:马琳身披国旗

金牌英雄
杨维/张洁雯羽球女双夺冠
  中国选手杨维/张洁雯以总比分2-1战胜队友高崚/黄穗,获得羽毛球女双冠军,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第三金揽入囊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17枚金牌。

·张洁雯杨维满意摘金牌
·李永波:用平常心看待胜负
·田秉毅:遗憾未能大满贯
·实录:张洁雯/杨维夺冠
·图文:杨维张洁雯嘴含金牌
·图文:杨维张洁雯相拥而泣

金牌英雄
女举+75Kg级唐功红夺冠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功红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取得的第100枚金牌。

·唐功红:豁出去拼来100金
·实录:唐功红一举定乾坤
·唐功红:最后一把很关键
·唐功红超常发挥反败为胜
·酷图幻灯:唐功红夺金
·图文:幸福中的唐功红

银牌得主
黄穗/高凌羽毛球女双摘银
  羽毛球女双决赛在古迪奥林匹克综合体育中心进行,结果中国选手张洁雯/杨维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总比分2-1(7-15,15-4,15-8)战胜黄穗/高凌组合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17枚金牌,黄穗/高凌则遗憾的获得了银牌。

·图文:中国队包揽金银牌
·图文:高崚/黄穗回球
·图文:高崚/黄穗在比赛中
·图文: 冠、亚、季军合影




银牌得主
四年轮回男花团体再获亚军
  雅典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在海林尼克击剑馆进行,结果意大利队以45-42战胜中国获得金牌,而中国男子花剑队继2000年饮恨悉尼之后,再次获得奥运会银牌。这也将是“三剑客”叶冲、董兆致和王海滨在奥运赛场的谢幕表演。三四名决赛中,俄罗斯以45-38击败美国获得铜牌。

·国际剑联主席:耻辱的执法
·路透:三剑客之败可惜
·图文:董兆致力劈华山
·中国剑客为自己骄傲
·毕熙东--KILL裁判

焦点事件
举重造就中国代表团100金
  从1896年到2004年,奥运会转了一个圈后回到起点;从1984年到2004年,中国代表团的奥运金牌总数增加到100枚。在北京时间8月21日晚进行的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功红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枚金牌。或许连唐功红自己都不知道,她的这枚金牌创造了历史,也揭开了中国奥运史崭新的一页。

·中国无愧亚洲老大
·百金是几代体育人奋斗结果

焦点赛事
意大利下毒手中国男篮惨败
  即使有了姚明、哈里斯,以及强大的后盾,但是中国男篮和四年前一样,再次被阻挡在八强大门之外。北京时间8月21日晚进行的生死战中,中国男篮以52-89惨败意大利。

·中国男篮输掉自尊
·中国惨败 姚明仅得9分
·篮衫军狂胜红卫兵
·中国男篮3大致命伤
·刘建宏:篮球多找自身原因
·姚明:我们就像穷光蛋
·搜狐对话苏群论男篮

焦点赛事
乒乓球女单张怡宁晋级决赛
  张怡宁顺利晋级决赛,将在今天与朝鲜选手金香美争夺冠军。

劳丽诗、李婷进10米台决赛
  劳丽诗和李婷以总成绩第二和第六的排名进军女子10米台决赛中。

男举85kg级袁爱军获得第五
  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袁爱军以37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五名。

混合泳接力赛中国第四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决赛中,中国队获得第四名,冠军由澳大利亚夺得。



金牌英雄
4人单桨无舵手英国夺金
  英国队在男子4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成功卫冕,该队的马修·宾塞特也因此连续4届奥运会挂金,接近同胞雷德格雷夫创造的连续5届奥运会夺冠的纪录。

·男子4×100米泳美国夺冠
·女子4×100米泳澳选手夺冠
·男子1500米泳哈格特夺冠
·女子50米自由泳德布因卫冕
·网球女单决赛海宁夺冠
·羽毛球男子单打陶菲克夺金
·男子25米手枪速射舒曼摘金
·田径女子七项全能瑞典夺冠
       >>详细信息

焦点赛事
伊拉克男足艰难晋级四强
  奥运会男子足球赛1/4决赛伊拉克战胜澳大利亚晋级四强,扮演了本次比赛的黑马角色。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伊拉克凭借埃马德穆罕默德在下半场第63分钟的一粒进球,最后以1比0小胜澳大利亚。对于伊拉克球员来说,这个1粒球的胜利已经足够。这场比赛的胜利让这个来自亚洲的黑马在奥运会的征程中又走踏开了一步,但挺进四强并不是伊拉克球员最后的梦想。

·伊主帅:胜利意义非同一般
·图文:伊拉克队向观众致谢

焦点赛事
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白俄夺冠
  在雅典奥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白俄罗斯选手内斯特伦科以10秒94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和牙买加选手坎贝尔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10秒96和10秒97。

·白俄罗斯女选手成新飞人
·内斯特伦科荣膺女飞人
·图文:内斯特兰科在决赛中
·图文:内斯特兰科到达终点
·图文:内斯特兰科全力冲刺
·图文:内斯特兰科身披国旗


焦点赛事
奥运男篮梦六不敌立陶宛
  在雅典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上,凭借贾斯科维西斯的神奇发挥,立陶宛队以94-90战胜美国“梦六队”。队长贾斯科维西斯三分球12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8分。最后3分钟,他先是“打四分”(三分+罚球),随后再命中两个三分球,一举为立陶宛队奠定了胜局。

·美联社评男篮小组赛大势
·“梦六队”不敌三分球
·波罗的海巨人成功雪耻
·图文:立陶宛球员庆祝胜利

思想奥运
明星语录

·赵牧:谁要尿?
·贾志刚:哇,金牌这么贵?
·白岩松:用宽容的心去看待有个性的人
·魏纪中:集中与分散 输入与输出

更多>>

·姚明:不想白输这些比赛 不想白白丢脸
·许基仁:中国队反复多次吃信息战的亏
·王正:我更有信心 要着眼北京2008
·刘国梁:男双陈杞是关键 做教练压力大
更多>>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