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首页 网站地图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搜狐聚焦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冰火专刊
引言:前进!梦之队
主编
冰火
编辑
水花
美编
跳水王子
出自
SOHU奥运论坛
时间
2004.8.12

  很早就想做一期中国跳水的专刊,现在终于通过SOHU体育社区奥运的网友专刊活动有了表露自己心情的舞台。中国跳水一直都在延续着国人的梦想,从20前周继红的出水芙蓉到4年前伏明霞的惊世一跳,尽管20年来洛加尼斯和萨乌丁频频阻击中国队的跳水队的垄断地位,但是即使这样,把中国跳水队称做是"梦之队"一点也过分,如今雅典奥运即将开始,跳水队的健儿们将再度承担祖国夺金的重任,如果说4年前悉尼夺得5枚金牌是……[更多]

 跳水队美图
勇进篇:真正的对手是自己
稳定压倒一切 真正的对手是自己

  上届奥运会前三项我们一金未得,不是我们不具备夺冠的实力,而是队员心理不稳定,急于求成,结果造成动作失常。跳水这个项目,每轮比赛都很关键,不到最后一跳,很难决胜负,因此,站在跳台上精力一定要集中,全神贯注如何完成好动作,其他的都不要去想。其实,我们在八个项目上都具备夺金的实力,但是赛场上什么情况都会出现……
【中国跳水进入“后伏明霞”时代 亮晶晶欲再书传奇
  对熟悉并喜爱跳水项目的人来说,“伏明霞”不仅是一个名字的符号,更是一个传奇。能够三次参加奥运会并蝉联跳水冠军,伏明霞的这一战绩可谓空前绝再联系到此前世锦赛的失利,不少人由此疑问:没有了临危受命、力挽狂澜的熊倪,没有了沉着冷静、表现完美的高敏、伏明霞,昔日的跳水“梦之队”还能再现辉煌吗?还能再现……

感想篇:横扫千军是梦想 但并无绝对优势
中国跳水队期待再现辉煌扬威雅典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张海涛也承认过:“此次去雅典奥运会夺冠不现实。”而小组赛中国队又与世界冠军德国队分在一组,中国女足拿个小组第二出线是有可能的,但要想进四强还得有些运气的眷顾,而一旦女足进不四强,那么主帅张海涛的命运会如何呢,此前有报道说他将毫无疑问地下课,但是谁说他奥运会进不了前四就下课……

奥运中国跳水面临考验
  目前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基本集中在俄罗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三国上。俄罗斯队的优势项目是三米板,萨乌丁和亚历山大是男子三米板的最强敌手。帕卡林娜和伊莲娜则是郭晶晶与吴敏霞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在郭晶晶缺席大奖赛总决赛的情况下,孤军奋战的吴敏霞受到两面夹击,不仅和小将李婷输了双人项目……
渴望篇:梦之队能拿几块金牌
八个项目上都具备了问鼎的实力
  当“梦之队”已经成为中国跳水对上个世纪的追忆,人们对这支金牌之师的“梦想”依然没有尘封。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的目标虽然是“获得四枚金牌”,但在全部八个项目上都具备了问鼎的实力,但是俄罗斯的萨乌丁是公认的霸主,他的队友多布罗斯科克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的德斯帕蒂是今年世界杯第一,日本……
梦之队上演“悬崖边的芭蕾”
  跳水,又称空中芭蕾。在国际舞台上,中国跳水曾经一枝独秀,犹如旁若无人的独舞者。然而近年来随着各国选手水平的神速提高,中国跳水已经变成了领舞者,抢眼但不耀眼。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将在难度与稳定的夹缝中生存、在国外选手的围攻下上演一出“悬崖边的芭蕾”。中国跳水队在过去的5届奥运会中……


奥运会金牌榜


中国队奖牌榜


雅典奥运赛程

奥运搜索
 选手
 场馆
 赛程
    
   
体育社区登录

SOHU通行证 功能介绍

点击上方按钮登录社区

 

社区条例 找回密码



论坛列表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