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首页 网站地图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搜狐聚焦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责任编辑:千禧百合
 编   辑:晨钟暮鼓
      梦想彼岸
      点冰三周~
      拉提琴的左脚
 技术支持:伤痕累累
 出   自:搜狐奥运论坛
 时   间:2004.8.17

        奥林匹克的真谛

  人人都在说着“奥林匹克,重在参与”,只是当金牌因为种种原因离我们而去时,我们是否真的有足够的豁达去坦然面对呢?失误、失常、失败……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决不会只是喜剧!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残酷正是竞技体育的真实写照,我们从金牌的喧嚣中走开,去看看那些所谓的“失败者”吧,你会发现也许他们更接近奥林匹克的真谛  
上期回顾
张 叽 叽:滕海滨的眼神     

  失误后的滕海滨坐在角落里,清澈、纯真、惶恐、无助,那是一双在巨大的压力下不知所措的眼睛,感谢在雅典的摄像师为我们捕捉到这一眼的风情,他的眼睛湿润了吗?那不是一双痴情人的眼睛,但那是一双让人看了就心碎疼痛的眼睛。在滕海滨在比赛中压力过重,失误频频不能为中国代表团摘金夺银时,我们感到这个世界适者生存的无情自然法则。属于失败者的是滕海滨绝望的眼神,比起快乐,滕海滨清澈、纯真、惶恐、无助的历史瞬间更容易让人铭记与难忘。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千禧百合:那轻轻一拍的感动         

  鲁迅先生曾说,胜利者固然可贵,但更可贵的是在比赛场中远远落在后面而仍然坚持跑到最后的人。残酷的竞技场上其实还有一种更更可贵的品质,就是对队友失误的理解和宽容。设想如果我是彭勃,我能在名与利瞬间灰飞烟灭时,上前轻拍队友表示安慰吗?我可能真的做不到--毕竟,四年后的卷土重来无法预料。所以尽管只是轻轻的一拍,没有华丽的语言,相信荣辱与共的两个人都能明了彼此的心意,就让遗憾与苦涩一切随风,让我们变得坚强,从头再来吧!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热血一脚:从失败说起      

  失去金牌确实是令人感到遗憾,但是我们在这次奥运会上,所失败的项目究竟能取得学习和总结的经验吗?也许这只有运动员本身知道。失败并不可怕,关键就是我们在失败中要总结出宝贵的经验。我们希望中国军团能在后面的比赛日里面吸取失败的教训,从失败中警惕,争取为祖国夺取更多的奖牌和荣誉。从欢笑中冷静,从痛苦中镇定。从失败说起,中国军团前路漫漫,不论胜利抑或失败,我们都必须用平常心去面对,毕竟胜利和失败总是形影不离的。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拉提琴的左脚:不良的心态正在蔓延  
        
  不良的心态正在蔓延,这使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奥运军团。奥运会,是运动员展示的舞台,我们的运动员,应该展现一种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通过体育激励全国人民的豪情,掀起爱国主义的高潮。金牌,不是全部,我们希望中国队夺得更多的金牌,但我们更渴望出现4年前孔令辉击败对手仰天长啸、吉新鹏战胜叶诚万豪情万丈的激动时刻,感受那样的胜利,才更觉得为祖国骄傲和自豪。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展现你们的体育精神和竞技水平,让全世界欣赏你们的飒爽英姿吧!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苏 小 然:赵颖慧的美丽
         
  新闻里说与四年前不同的是,当时赵颖慧因为初次参加大赛,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没能进入决赛的她在失利之后不声不响的离开了赛场,而今天与四年前不同的是,赵颖慧已经可以在失利之后,微笑着面对记者的镜头,镜头前的赵颖慧是那么的美丽。我相信,此时镜头前的赵颖慧其心境一定是坦然地。虽然人们大多都是以成败来论英雄。但是有时,失败的残缺也是另一种美丽。毕竟,奥林匹克运动的口号之一不是“重在参与”吗?只要努力过,每一个人都可以没有遗憾的转身离去。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辉山兰狐:李卓别难过,银牌也不错        

  奥运会的金牌人人想得,即使是世界一流选手,也没有必夺的把握,鹿死谁手,那是半由天定,半在人为的事情,哪能人人都如愿。奥运会四年一度,这一次冲金未果,下一次还得等四年,四年的苦等就是四年的炼狱洗礼,然而每一个奥运会世界冠军都是从炼狱中苦熬过来的,熬过了,就是真金,熬不过,就遭淘汰,竞技体育就是如此的残酷无情。遥望2008年,李卓的年龄就偏大了,但并不是没有机会。从零开始,忘记失败,在2008年创造奇迹吧,李卓,你有决心吗?
                 全文链接 进论坛拍砖去


奥运会金牌榜


中国队奖牌榜


雅典奥运赛程

奥运搜索
 选手
 场馆
 赛程
    
   
体育社区登录

SOHU通行证 功能介绍

点击上方按钮登录社区

 

社区条例 找回密码


论坛列表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