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首页 网站地图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搜狐聚焦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责任编辑:千禧百合
 编   辑:晨钟暮鼓
      梦想彼岸
      点冰三周~
      拉提琴的左脚
 技术支持:伤痕累累
 出   自:搜狐奥运论坛
 时   间:2004.8.18

        誓死捍卫话语权

  伏尔泰说:“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将用生命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我们可以不同意别人说的话而坚持自己的想法,但无论如何,我们没有阻止任何人说话和表达看法的权力!
  姚明和罗雪娟都说了一些让有些人感到惊慌不安的话。可以说
是负气也好,是分裂不利于团结也好,是打击士气也好。但不管你是何种高层,你都没有阻止一个人说话的权力!   
上期回顾
拉提琴的左脚:谁剥夺了姚明说真话的权利?
         
  中国的运动员,很少有鲜明个性的。中国的世界冠军,也都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儒将。难怪当一向平易近人的姚明发火并说出真话时,团部领导们感到惊诧了。在我看来,说话是一个公民应有的权利。勇敢地说出真话,正是民主的体现,他们凭什么剥夺姚明说真话的权利?既然说真话有助于揭露和解决内部矛盾,为什么要剥夺他们说真话的权利呢?说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正是说真话的价值所在。“以言获罪”应是在意料之中的,它是有能力说真话的人的自觉选择。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千禧百合:爱琴海岸的枪炮与玫瑰
         
  许多年来,我们用一个声音说话,一个行动做事,人的棱角被磨光,个性被淹没。我们已经习惯了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团和气,现在姚明和罗雪娟却在“不合适宜”的时间、地点、场合勇敢地说出了心里话。这振聋发聩的声音不啻于发生一场大地震,令一部分人感到了坠坠不安和恐慌。姚明和罗雪娟叫喊于生人之中,换来的不是毫无反应,而是对中国运动员爱国精神的重新认识和界定。爱国不只是默默无闻地奉献,不只是流着汗水工作,还有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大声疾呼。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小小越位:你看你看,官僚主义的脸      

  作为篮协的领导,对姚明这些年在NBA取得的巨大进步视而不见,却对挑战领导权威大为恐慌。对中国篮球的未来不顾,视手中的权利威严如生命,如此官僚主义为哪般?!然而在中国体育界,这种官僚领导远不止篮协内部的个别人。刚刚获得100米蛙泳冠军的罗雪娟曾经在九运会上游泳比赛后揭露了某些猫腻,“泳池中的水不太干净,但我是干净地站起来的”!一句语惊四座的话语让正义感的罗雪娟成为中国泳坛的反黑先锋。而对于罗雪娟的大逆不道,体育领导们大为不满。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热血一脚:吐点口水有何不可?
         
  口水多了就要吐出来,毕竟总是要咽口水的滋味让人不是很好受。把多余的口水吐出来,才能保证口气更加清新,才能保证人的大脑更清醒。姚明在口水之后大发神威,罗雪娟在夺冠之后口水,总之他们都说出了自己所应该说出的话,而我们的某些领导如果一味的去阻止的话,那又跟把人的嘴巴用针缝住,不让人吐口水何异呢?体育不仅仅是要体现出运动的精神,同时也体现的是自由的精神,如果我们把运动员的自由给囚固起来的话,那么我们的运动员跟行尸走肉又有何异?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晨钟暮鼓:镜时代的悲哀
         
  姚明一定想不到自己可能是随意的几句发泄排缱,居然能引发媒体的轩然大波和中文BBS的滔天洪水。否则一向运筹帷幄深藏不露的姚同学绝对不会在众目睽睽怒摔毛巾之后,从容的发射出丝毫不逊于“姚语录”的颗颗重磅炸弹。习惯了罗雪娟的惊人之语始于当年著名的“不干净”,所以,日后那狂妄的“让对手流下失利的泪水”听起来是相当自然的霸气流淌,雅典碧波中夺冠后罗罗那清晰的“感谢……憎恨我的人”在当时听起来也没什么不妥,只以为是正常的感言,是宽容。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点冰三周~ :话语权的遗失--也谈姚罗之怒
         
  姚明为了什么而自豪?不是为了他是NBA的大牌,只因为他能代表中国。罗雪娟为什么自豪?不是因为她在世锦赛在奥运会在亚运会都拿了冠军,而是因为她代表着中国!我们不能阻止他们说话,因为他们说这些话不是为了搞分裂也不是为了打击士气。鲁迅先生曾经这么形容中国人的人性变通:“你说要在屋顶上开扇窗,众人都要反对;假如你说要推倒这座房子,众人便会说不如在屋顶开扇窗吧!”改良不是好办法,改革也不见得能够解决问题,只有革命,才能真正的铲除劣根!
                 全文链接 进论坛拍砖去


奥运会金牌榜


中国队奖牌榜


雅典奥运赛程

奥运搜索
 选手
 场馆
 赛程
    
   
体育社区登录

SOHU通行证 功能介绍

点击上方按钮登录社区

 

社区条例 找回密码


论坛列表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