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首页 网站地图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搜狐聚焦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责任编辑:千禧百合
 编   辑:晨钟暮鼓
      梦想彼岸
      点冰三周~
      拉提琴的左脚
 技术支持:伤痕累累
 出   自:搜狐奥运论坛
 时   间:2004.8.23

        女网,里程碑式的胜利

  22日是个神奇的日子。这一天是中国的第二代领袖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也是中国柔情似水的农历七夕佳节。也正是在这一天的女网双打决赛中,李婷和孙甜甜给了全国人民惊喜,以两个6:3击败了对手。中国姑娘们就这样创造了奇迹,书写了历史。这一夜,俩丫头笑了,笑得那么憨厚;这一夜,全国的球迷都笑了,笑得如此绚烂……她们不仅让网球的领奖台上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还奏起了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          上期回顾
小小越位:中国女网赢在心理
         
  中国网球在国际上的地位或许和男足有得一比,当费德罗、海宁等人驰骋在网球场上的时候,中国的选手只能和观众一样守候在电视机前慢慢欣赏。中国网球在国际上的地位依然很低,李婷和孙甜甜的组合在参加奥运会之前的目标也很低,能够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本身就已经很不错了,不敢奢望赢得奖牌,更别说金牌。尽管赢得这枚金牌后并不能说中国就进入了世界强队的行列,李婷和孙甜甜也还算不上网坛高手,但是这枚金牌给中国网球树立了非常好的自信心。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晨钟暮鼓: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从中心球场回到中心球场,从大威廉姆斯/鲁宾到马丁内兹/帕斯奎尔,李婷/孙甜甜的雅典历程如同她们在球场上的梦幻脚步,起点即是终点,中国网球女双,在雅典曼妙轮回。用青春在场上书写一个传奇,成就一个神话,就是昨天中心球场的主旋律。昨夜,青春无悔。中国网球这一年以来的不断突破让我们瞠目结舌:从年初的澳网崭露头角,到法网的郑洁惊艳,再到如今的奥运会冠军奖牌,女网正在无休止的征战中逐渐成长和成熟。中国网球似乎不必再无尽头似的摸索,一线光引领着我们推开一扇门。而门外,似乎是花香满蹊……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拉提琴的左脚:女网,里程碑式的胜利      

  在国人的一片惊叹声中,中国女网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奇迹、神话、意外、惊喜……任何形容词用在李婷和孙甜甜这对中国女双网球选手的身上,似乎一点都不会过分,因为正是她们,史无前例地帮助中国网球获得了奥运女双冠军!当皮肤黝黑的两位姑娘在领奖台上露出她们洁白的牙齿、灿烂微笑时,全中国的球迷把她俩当成了黑珍珠,是的,绚烂夺目的明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厚积薄发,需要的是坚实的基础。女双获得奥运冠军最大的意义在于,这种胜利是建立在中国群众性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基础上的。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热血一脚:奇迹在100枚金牌以后开始
         
  当孙甜甜和李婷这对女子双打网球选手一路杀进奥运会决赛的时候,在一个又一个奇迹产生的情况之下,她们承载着中国网球之梦。一个诞生在中国第一百枚奥运金牌之后的第一个奇迹,可以说一路走来的这对中国选手,依靠的不仅仅是坚实而平稳的基本功,而平静的对待比赛的心态也是她们获得胜利的一大因素。毕竟对于她们来说,一路走来,确实有着太多的辛酸和喜悦。中国网球的女双的第一次冠军,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胜利的喜悦和一面奥运金牌,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从事网球事业的运动员一个信心。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点冰三周:雅典之后,何去何从?
         
  女网双打在雅典夺冠,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李婷孙甜甜的成绩固然让我们惊喜,然而奥运会后呢?一直缺乏经费参加职业比赛的她们,雅典之后何去何从?在职业网坛,大牌诸如费德勒、莎拉波娃、海宁等人,都是有营养师、医生、按摩师、教练等一大堆人跟着,赞助商们也拿着支票薄在后面使劲挥舞!而中国的选手不同,她们的比赛经费少得可怜,几乎可以说是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希望,雅典不是终点;希望,不久后的美网,也可以看见中国姑娘们玫瑰般绚丽的笑脸。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飞雨成蓝:一事疯狂,今生无憾
         
  孙甜甜和李婷的笑,那么灿烂?一路走来,她们都在用微笑面对,笑到最后是最美的。人生有这样的一次表演已经足够,不论有多少好手没来参加比赛,无论别人的失误该是不该,只是在这一天,她们站上了世界最高的领奖台,在自己辛苦多年、视若生命的运动中,做了第一,这个第一就是永恒。不要再想下届奥运会我们是不是还有希望拿到这块金牌,何不活的轻松些,即使从此以后,只能在午后阳光下慵懒地躺在沙滩上,也是一种幸福的生活。人的一生,一事疯狂,便了无遗憾。
                 全文链接 进论坛拍砖去


奥运会金牌榜


中国队奖牌榜


雅典奥运赛程

奥运搜索
 选手
 场馆
 赛程
    
   
体育社区登录

SOHU通行证 功能介绍

点击上方按钮登录社区

 

社区条例 找回密码


论坛列表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