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首页 网站地图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搜狐聚焦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责任编辑:千禧百合
 编   辑:晨钟暮鼓
      梦想彼岸
      点冰三周~
      拉提琴的左脚
 技术支持:伤痕累累
 出   自:搜狐奥运论坛
 时   间:2004.8.27

        赞美与反思

  当中国军团一路的狂飙在收官阶段突然放慢了脚步时,就让我们把眼球集中到为数不多的夺金点上,为他们祈祷与欢呼。勿庸置疑,奥运会尾声的焦点是中俄“榜眼之争”,俄罗斯的“帝国反击战”威力到底有多大?
  当中国军团的夺金之势如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时,就让我们回头看看这一路上的得与失,为中国体育事业欢喜与忧愁。凯旋而归的中国军团,会庆功、总结、反思,一切又将重新开始。 [
上期回顾
热血一脚:女排别轻言冠军
         
  冠军最终只有一个,所以无论女排姑娘最后的成绩如何,我们都应该给予最大的鼓励和最大的宽容。为了给女排姑娘们一个轻松的氛围,给予她们一个最大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真切的希望我们的媒体,以及领导不要轻言冠军。毕竟,对胜利的渴望,女排姑娘们的心情自然是比谁都要显得迫切。胜利和失败往往就在一线之间,决赛请别轻言冠军,也别轻言失败。无论最后的结果是成功或者是失败,我们都必须感谢姑娘们,感谢这群可爱的人,给我们带来了如此的惊喜和无限的期待。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飞雨成蓝:三米板上的梦幻
         
  三米板的所向披靡让国外运动员无不感叹:跳水池还是中国人的。跳水的观赏性极高,是水与空的直接结合,你总会看到选手高高跳起,优美落下,向一条鱼一样钻入水中。中国人在跳水上的优势由来已久,就象美国人的篮球队一样被称为“梦之队”,而且历届的跳水队员在所有运动员当中算是相当的英俊美丽,不知是巧合,还是教练挑选队员时有意为之,总之“梦之队”的名字确实名至实归,水波缭绕,空中旋转,在水中长大的孩子,成全自己的冠军梦,实在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千禧百合:微笑也是致命武器      

  长生剑、孔雀翎、碧玉刀、多情环、离别钩、霸王枪、拳头,是武侠小说家古龙笔下的七种武器,最令江湖成名剑客和寂寞杀手胆寒。但是在七种武器之外还有种无形的兵器--微笑,纵使你处于一级战备状态,也可以瞬间刺透你的心脏,中国奥运军团的高凌,李婷、孙甜甜,陈忠和就是掌握该秘笈的微笑刺客。他们在强敌面前不但不变色,相反倒笑得更加无邪,更令对手们胆战心惊。正如宋代诗人苏洵所说:“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利害,可以待敌”。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酸甜苦辣咸:男篮五大症结
         
  男篮给人的印象,是水平可以,但成绩很是一般。特别是在一些较为关键的比赛中,发挥时好时坏,飘忽不定的,总是让人感到缺少一种坚韧之气。症结一是心理问题;症结二是身体素质及对抗问题;症结三是技术粗糙;症结四是跑位不合理;症结五是作战速度问题。总之,男篮要想提高水平,跟上世界潮流,就必须解决心理、体能、带球技术、无球跑位和作战速度五大问题。还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选准学习对象,不要总是在学“欧”,还是学“美”两者之间摇摆不定。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黄  旭:人性竞技场
         
  精神的名字可以不同,但本质却一样。我们叫做“拼搏精神”,其他国家没有如此抽象化,只是把它拆解到个人身上。在“最慢勇士”和“盲人英雄”身上,我们一样看到“拼搏”的姿态。25枚金牌的背后就有25个不同的故事,有着25种不同的个性拼搏,但精神只有简单的一个:超越自我。当“拼搏”被删去个体意义后就变得苍白,令人困惑。每一个个体精神的超越都是整个国民的一部分,这一个感染着另一个,那是血与血,肉与肉,念头和念头的比较,无须说教,无须灌输。
                   全文链接进论坛拍砖去
点冰三周:雅典过去,是否应该瑕不掩瑜?
         
  不要让问题被光环掩盖,改良不是办法,革命才是最终解决问题的途径。不能让这些问题累积成一个又一个的深渊,因为,当我们望向无底深渊的时候,这无底深渊也在回望我们。所以,不要让这些问题堆积成“深渊”,那个坑会永远望着我们,我们填不满它。就像白永远也遮不了所有的丑一样,光环也永远掩盖不了瑕疵和问题。我们需要的是解决,在解决了后又再提高,而不是,因为某些亮点某些闪光,忽略了我们本应该重视的问题,闪光点,不是我们忘记问题忽略瑕疵的理由!
                 全文链接 进论坛拍砖去


奥运会金牌榜


中国队奖牌榜


雅典奥运赛程

奥运搜索
 选手
 场馆
 赛程
    
   
奥运搜索
 选手
 场馆
 赛程
    
论坛列表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