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TODAY FOCUS 2004年8月23日

中国队奖牌回放            国际金牌回放

王旭 女子摔跤72KG级(金)
王皓 乒乓球男单(银)
王励勤 乒乓球男单(铜)
李小鹏 男子双杠(铜)
 
 
  
瓦尔内尔 男子400米
霍尔姆 女子八百米
美国 女子垒球
金牌榜:
美国23金 26银 16铜          中国23金 15银 12铜

    >>详细奖牌榜

 

综述:优势项目大溃败 男篮一举进八强

   在昨天度过了“幸运日”后,中国代表团在第十比赛日中可谓是忧愁大于喜悦。
  男单失守包揽四金梦碎 知耻后勇男篮晋级八强
  已经收获三金的中国乒乓球最终没能完成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全部金牌的目标,小将王皓以总比分2-4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连续惨败坠入低谷的中国男篮则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掀翻世界冠军塞黑队,从而以2胜3负A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八强。
  摔跤小将一路过关夺金牌 低迷小鹏仅摘一铜
  19岁的王旭一路连克强敌,爆冷程度几乎不亚于昨天女网双打夺冠的李婷/孙甜甜。决赛中面对欧洲冠军马尼奥洛娃,王旭结果以7-2的悬殊比分完胜对手最终夺冠。中国体操在雅典度过了噩梦般的六天。在所有项目结束后,中国仅获得了一金两铜的拙劣成绩。今天进行的最后五个单项比赛,只有李小鹏夺得了一枚铜牌。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卫冕冠军王丽萍最终仅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中国两位年轻选手宋红娟和姜静分别名列第14和第32名。女子5000米比赛,孙英杰和刑慧娜因为后劲不足,最终仅获得第八和第九名。

>> 详细介绍



金牌英雄
女子摔跤72KG级王旭夺金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在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女子摔跤72KG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旭以7-2战胜俄罗斯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取得的第23金。

·女子摔跤72kg精彩回放
·王旭给摔跤界注入兴奋剂
·幻灯:王旭夺冠为国再添金
·图文:王旭身披国旗
·对阵日本选手就是拼
·王旭期望08年再创辉煌

银牌得主
乒球男单王皓败阵遗憾摘银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赛23日决出最后一枚金牌,中国20岁小将王皓以2:4负于韩国选手柳承敏,无缘男子单打冠军,继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奥运会连续两届包揽四金之后,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丢掉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

·王涛:王皓保守失金牌
·李晓东:出手犹豫导致输球
·王皓:我丢的,还要夺回来
·柳承敏:王皓实力比我强
·韩国人:金牌早在算计中
·综述:中国霸主地位难撼

铜牌得主
乒乓球男子单打王励勤夺铜
  在加拉茨奥林匹克运动馆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王励勤4-1战胜瑞典选手瓦尔德内尔获得铜牌,比分分别是10-12,11-3,11-8,11-7和11-9。

·王励勤:这场球对我很重要
·王涛:王励勤技术高于老瓦
·王励勤不该1比4惨败王皓
·图文:王励勤夺得铜牌
·图文:王励勤在比赛中

铜牌得主
男子双杠李小鹏夺得季军
  在男子双杠比赛中,乌克兰选手戈查罗夫以9.787分获得金牌,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以9.775分排在获得银牌,获得第三名的是中国选手李小鹏,他的成绩是9.762分。李小鹏对于这样的结果显然有些遗憾,他在两个强项中都没有获得金牌。

·图文:李小鹏夺得铜牌
·名将小鹏泪洒铜牌
·小鹏心情紧张导致发挥失常
·李小鹏雅典奥运会只有遗憾
·小鹏:信心还要自己找




焦点赛事
中国女手28-23战胜巴西
  在雅典奥运会女子手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8-23战胜了巴西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八强。翟超在比赛中一人独得10分,功不可没。另外,李微微也有5分进帐。这样最终中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将遭遇悉尼奥运会冠军丹麦队。

·中国女手摆脱阴影进前八
·图文:防守对手不留情
·图文:球员向欢众挥手致意
·图文:队员们欢庆胜利

焦点赛事
中国男篮战胜塞黑挺进八强
  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最后以67-66险胜塞黑队,挺进八强,终于圆了赛前的前八梦,姚明在比赛中拿下全场最高分27分。中国下一次比赛将直接面对欧洲劲旅立陶宛。

·苏群:绝望激发男儿本色
·徐济成:找到自己是关键
·单磊:两次罚球奠定胜局
·马健:弱强转换在一念之间
·姚明:刮胡子等回国
·张卫平:拿下立陶宛也可能

焦点赛事
女子20公里竞走王丽萍第八
  20公里竞走开始角逐,结果希腊选手特索梅兰卡以1小时29分1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王丽萍以1小时30分16秒排在第八位,宋红娟排名第14位,她的成绩是1小时31秒27。

女子5000米中国队成绩不佳
  女子5000米的决赛刚刚结束,埃塞俄比亚选手莫斯尔特?迪法尔获得了金牌,肯尼亚选手伊莎贝勒?奥齐齐和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特鲁内斯?迪巴巴分获银牌和铜牌。我国著名选手孙英杰和邢慧娜在比赛中后程不力,最终排名第八和第九。

焦点事件
最后一日中国体操遭遇溃败
  今天进行的最后五个单项比赛,只有李小鹏在男子双杠比赛中夺得了一枚铜牌,而他在跳马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仅列第七,随后张楠和李娅在平衡木比赛中也出现了掉下器械的失误,肖钦和程菲在男子单杠和女子自由操比赛中也只获得了第六和第四名的成绩。

·男子跳马李小鹏失误获第七
·平衡木张楠第六李娅第七
·双杠李小鹏遗憾得铜牌
·女子自由操程菲遗憾失奖牌
·杨明明:小鹏步点跑错
·陆善真:体操女队表现正常
·昔日王朝大厦将倾




金牌选手
男子400米瓦尔内尔夺金
  美国选手瓦尔内尔在雅典奥运会400米的决赛中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并且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另外美国还包揽了这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美国在男子400米这个项目上一直处于垄断地位,他们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从来没有让这个项目的金牌旁落过。

·女子八百米霍尔姆夺冠
·男举94kg级保加利亚夺冠
·女子垒球美国夺冠
·乒乓球男单柳承敏获得金牌
·自行车男团澳大利亚夺冠
      >>详细信息

焦点人物
无冕之王涅莫夫赢得观众心
  本届奥运会上,涅莫夫做出了六个空翻,而且个个精彩,不过在落地时涅莫夫脚稍稍动了一步。现场裁判最后打出9.725分,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分数,于是观众的嘘声长达10分钟之久,显然他本人对于裁判的判罚也感到不满。但是无论如何,今天观众的表现证明了一切,虽然裁判因素左右了比赛,但是涅莫夫证明了自己是最出色的。

·观众嘘声迫使裁判改判
·涅莫夫大将风度赢得人心


焦点赛事
梦六89-53狂胜安哥拉
  在雅典奥运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上,美国“梦六队”以89-53战胜弱旅安哥拉队,从而以3胜2负的战绩小组出线。安哥拉队实力不济,小组赛5战全负,积分垫底,只能参加争夺第11名的比赛。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四节比分为23-14、23-12、29-13和14-14。邓肯在1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最后得到了15分和7个篮板;布泽尔和詹姆斯分别贡献了11分;艾弗森砍下了10分。

·图文:艾弗森与对手拼抢
·图文:美国队员神情轻松

场外风云
桑帕尼斯铜牌被夺希腊上诉
  希腊国家奥运代表团团长帕帕多亚纳基斯23日宣布,希腊准备就本国举重选手桑帕尼斯因药检呈阳性被剥夺奖牌一事,向国际奥委会的最高仲裁机构体育仲裁法院提起上诉。
桑帕尼斯曾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62公斤级举重项目的银牌。在本届奥运会上,他摘取了该项目的铜牌,为希腊争得了第一枚奖牌,但因在两次药检中睾丸激素水平过高,被奥委会收回铜牌并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

思想奥运
明星语录

·赵牧:可以被打死,不能被吓死
·白岩松:感谢男篮这场突如其来的胜利
·杨明日记:为田径担心
·毕熙东:男儿当自强

更多>>

·姚明:哈里斯给我们男篮上了一堂人生课
·李楠:教练教会我即便希望渺茫也不放弃
·王皓:年轻就是资本 2008年我重新再来
·希腊高官:希腊办奥运会 国小能力不小
更多>>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