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TODAY FOCUS 2004年8月26日

中国队奖牌回放            国际金牌回放

郭晶晶 跳水女子三米板(金)
吴敏霞 跳水女子三米板(银)
 
  
桑切斯 男子400米栏
意大利 女子水球
克劳富德 男子200米
美国28金 31银 25铜          中国25金 17银 12铜

    >>详细奖牌榜

 

综述:郭晶晶一金至关重要 赢得中俄对话先机

   雅典奥运日渐尾声,金牌榜位次的争夺更趋于白热化。在第13个比赛日之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包揽金银牌,在中俄的直接对话中取得先机。
  跳水双保险包揽金银 田径刘翔轻松跨进决赛
  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3米跳板比赛中真正让国人感受到了一次“双保险”的甜头,两人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并最终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已经连闯两关的刘翔继续有稳定发挥,在半决赛中依靠强劲的途中跑和出色的跨栏技术在跑过半程以后就基本确立了优势,13秒18的成绩也说明了他状态依然保持不错。
  女排险胜艰难挺进决赛 男篮女曲女手皆负全部无缘奖牌
  男篮以75-95二十分的巨大差距不敌欧洲劲旅立陶宛。中国女曲仍旧没有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在最后一分钟被阿根廷队的核心球员艾马尔以一记抽射得分。继男篮和女曲输球后,中国女子手球队在1/4决赛中也以败局收场。今天在球类项目中唯一传来喜讯的就是女排,她们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古巴队,时隔八年再次进入了奥运会决赛。

>> 详细介绍



金牌英雄
跳水女子三米板郭晶晶折桂
  雅典时间26日晚间,在雅典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产生了女子三米板的金牌,我国跳水名将郭晶晶以总分633.15分获得了本项比赛的金牌,这已经是奥运会女子三米板的金牌连续第五次被我国选手摘得。

·郭晶晶:和妈妈分享喜悦
·实录:郭晶晶三米跳板夺冠
·郭晶晶想给妈妈电话
·官方站:中国仍是跳水霸主
·搜狐酷图幻灯:郭晶晶夺冠

金牌英雄
陈诗欣为中国台北夺得奥运会历史首金
  雅中国台北选手陈诗欣在26日晚结束的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决赛中,以6:4击败古巴选手拉布拉达·迪亚兹夺冠。这是中国台北队在历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首枚金牌。

 

金牌英雄
男子58公斤跆拳道 朱木炎为中国台北添金
  雅中国台北选手朱木炎在26日晚结束的男子58公斤级跆拳道决赛中,以5:1击败墨西哥选手萨拉泽·布兰科夺冠。为中国台北再添一枚奥运金牌。

·朱木炎:观众给我力量

焦点赛事
1/4决赛中国惨败立陶宛
  雅典奥运会上的男篮1/4决赛终于拉开了序幕,中国男篮奋起迎战立陶宛队,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中国队最终以75-95的20差距败给了立陶宛队。姚明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9分和11个篮板,中国队也有了良好精神面貌。

·技术统计中国不逊对手
·姚明:无球贴身防守没做好
·媒体:个人秀不敌整体篮球
·朱芳雨日记13:没有遗憾
·姚明:和立陶宛差距是10分




焦点赛事
皮划艇单人项中国晋级决赛
  中国皮划艇队自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从未在奥运会单人项目上进入决赛的历史今天被改写。来自辽宁的王兵和福建的李婷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半决赛中分别名列第3,晋级决赛。对李婷的出线,中国队副领队袁守龙表示事先没有想到。他认为,划艇成绩这次比较好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训练比较系统。另一位选手刘海涛列第七未能进入决赛。

·图文:王兵进入500米决赛
·图文:李婷进入500米决赛

焦点赛事
中国女排战胜古巴挺进决赛
  2004雅典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在和平友谊体育场进行,经过1小时50分钟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先胜两局又被对手扳回两局的情况下最终拿下决胜局比赛,从而以总比分3-2战胜了近三届奥运会女排冠军古巴队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女排将与俄罗斯女排争夺本届奥运会女排比赛的金牌。

中国台北奥运会首次摘金
  昨天决出了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58公斤级的两项冠军,结果来自中国台北的陈诗欣和朱木炎分别夺得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台北在奥运会上首次获得金牌。
焦点赛事
110米栏刘翔轻松进决赛
  雅典时间26日晚间进行了深受国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争夺,结果我国名将刘翔在实力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以13秒18成绩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杀进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在其后的第二小组比赛中,刘翔主要的对手,法国选手多库里和美国选手特拉梅尔等也都杀入了最后的决赛。

中国负丹麦无缘手球四强
  昨天晚上,奥运会的女子手球进行了四场四分之一决赛,结果中国队以28-32四球之差负于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丹麦队,无缘四强。
焦点事件
奥运健儿携17块金牌今返京
  在雅典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荣誉的举重、体操、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队的224名运动员和教练员26日乘专机返回北京。
  凯旋的运动员中包括17名金牌获得者。他们是:举重选手陈艳青、石智勇、张国政、刘春红、唐功红,游泳选手罗雪娟,乒乓球选手马琳、陈杞、王楠、张怡宁,羽毛球选手张军、高崚、张宁、杨维、张洁雯,体操选手滕海滨,摔跤选手王旭。

·滕海滨不骄 李小鹏不馁




金牌选手
男子400米栏桑切斯夺冠
  雅典时间26日晚间,奥运会田径项目产生了男子400米栏的金牌。此前被400米栏传奇人物摩西称为今后10年将是“桑切斯年”的多米尼加选手桑切斯果然不负众望,获得了本项比赛的冠军。

·男子铁人三项新西兰获冠军
·女子水球意大利夺得冠军
·帆船比赛49人级西班牙夺冠
·摔跤男子60kg级郑智铉夺冠
·男子200米克劳富德夺冠
·美国女足战胜巴西夺冠
      >>详细信息

焦点赛事
梦六险胜西班牙晋级半决赛
  在雅典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上,美国“梦六队”以102-94战胜西班牙队。美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是马布利,他三分球9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分31分,艾弗森和布泽尔分别贡献了16分和12分,奥多姆也有11分进帐。西班牙方面,加索尔拿下全场最高分29分,卡尔德隆和纳瓦罗分别得到了19分和17分。

·梦六找回老大感觉
·梦六队”用三分球胜西班牙
·输的不服西主帅攻击裁判
·布朗藐视对手引发争议
·媒体:梦六开始向冠军进发

焦点人物
400米栏女英雄疑似药人
  被希腊小报称赞为“长着翅膀的女神”的哈尔基亚在女子400米栏的决赛中一举夺得冠军,这激起了希腊全国范围的庆祝,但同时人们对她“飞”似的提高速度产生了怀疑。
  据悉,希腊的民族英雄肯特里斯和萨努因缺席兴奋剂检查而退出本届奥运会,这使得希腊人在田径赛场遭到了外界的怀疑。哈尔基亚对此感到非常吃惊,她说:“为什么人们总是对希腊的体育报以怀疑的态度呢?”

场外风云
施罗德不满马术金牌被剥夺
  在奥运马术团体三日赛中,德法关于德国女将荷伊是否违规的问题争得难分难解,导致金牌几次易主,最终德国被罚12分,名次降到第四位,排在美国队之后。法国队晋升为冠军。
  到手的金牌又丢了,德国人当然咽不下这口气。甚至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认为,金牌最终被剥夺是不公平的。
  施罗德对此发表意见:“计时出现误差应该由比赛的组委会负责,我们的骑手是受害者,他们应得的成绩比现在好得多。”

思想奥运
明星语录

·白岩松:姚明不可复制 李楠可以再造
·赵牧:奥运会是怎么肿起来的
·张晓舟:碧海蓝天,那一枚硬币
·石康:你看你看亚军的脸

更多>>

·姚明答搜狐网友问:奥运会比NBA更加难打
·教练金昶伯:我从未说要离开中国女曲
·殷剑:帆板让我学了很多知识
·黄玉斌总结:不是对手强 而是我们太弱
更多>>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