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没看法等于没法看
....................................................................

  2004年雅典奥运会赛程过半,赛场外媒体大战角逐的愈发激烈,“没看法”的新闻等于“没法看”的新闻已经成为大众的共识,搜狐网通过邀请顶级评论员和奥运冠军坐镇,为网友打造了一道这个夏天“最有思想的报道大餐”。凭借这一领先业界的报道模式,搜狐网奥运站每天以过亿的访问量(Pageview) 和过千万的奥运论坛访问量力拔奥运报道的头筹。
  在搜狐副总裁李善友的办公室中,记者们听到了他充满自信的言论,“只会埋头用手指敲打键盘的网络工兵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我们的网络新闻编辑必须是有分析能力和独特见解的新闻人。网络新闻报道正在经历由1.0到2.0版本的更新换代,而这场变革是从搜狐的奥运报道开始的。”当他说到这番话的时候,办公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上搜狐奥运频道“玫瑰凋零”的专题鲜明的呈现在记者眼前,数十篇从不同角度分析女足失利的评论充满了页面,而网友参与调查讨论的人数,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已达到了5万多人。  

                         [评论本版]

中外报纸奥运报道研究

中外报纸奥运报道研究
  尽管有电视直播的同步直观,有互联网的海量信息,但人们似乎仍忘不了报纸,仍希望从报纸上看到更多屏幕上没有的消息,仍希望看报纸如何解读他们已看到或没看到的现抄…毫无疑问,报纸仍是人们珍藏历史的最简便的工具。

中国记者不专业

中国记者很敬业但不够专业
  在雅典,中国记者看2小时比赛,写5小时稿子;外国记者看5小时比赛,写1小时稿子。在雅典,中国记者和运动员说不上一句话,却要想办法写出一个版的特写、专访;外国记者和运动员在电话里说说笑笑,就整出800字的消息

平面媒体“穷”吆喝

平面媒体报道“穷”吆喝
  2004年8月的媒体上出现最多的词汇就是“奥运”,显然奥运报道成为各大媒体无可争议的重头戏,似乎谁不参与奥运报道谁就会被边缘化一样。都市报纷纷推出奥运特刊,即使是财经类报纸也要站在经济的角度掺和奥运报道。

央视广告狂赚5亿元

奥运让央视广告狂赚5亿
  雅典奥运已降下帷幕,作为国内最大的广告载体,央视在奥运期间赚了个盆满钵满。据税务部门日前估算,奥运期间北京媒体广告收入将达6亿元,各大媒体的奥运专题节目将至少实现税收收入近1亿元。央视是其中最大的赢家。

“战争语言”

  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如果说奥运会金牌是中国体育的面子,那么,大众体育,就是中国体育的里子,我倒是希望我们能把我们的里子搞搞好。我们只热衷于竞技体育,却冷漠于大众体育,实在是有点本末倒置的。

NBC收视率大增

奥运会令NBC收视率大增
  今年NBC报道奥运会第一周的收视率一出来,这家电视网的运销主管们和他们的广告主都大喜过望,击节相庆。AC·尼尔森公布的NBC报道奥运第一周的收视率达15.7,比四年前悉尼奥运会第一周的NBC收视率高出11个百分点。

网络传媒“渐入佳境”

国际奥委会禁令难禁博客
  日前,国际奥委会重申,禁止运动员,教练员,赞助商,官员在网络上撰写第一手的新闻,包括网络日记。运动员可以书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可以参加在线的聊天,可以参加电视的访谈,但是被禁止在网络上发布博客。

Google奥运Logo

超可爱的Google奥运Logo
  我发这一系列的帖子,因Google而起,到头来还是要说明:Google换Logo给我们带来好运是我瞎掰的,谨以这些图片献给大家,愿你们回忆起2004年雅典奥运时能多点色彩多点记忆。

需要专业化和标准化

央视体育岑传理聊天实录
  主持人:奥运会的转播跟国内的转播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更难在哪里?
  岑传理:就是它的专业化和标准化。只要做到这两点了就OK了。所有项目转播都是按照这个标准做,包括机位怎么设置,近景怎么设计,肩扛的怎么设置。

“我们就要做独家!”

《新民晚报》副总编访谈录
  徐炯:我们这次尽量利用我们的一些优势,第一我们派出去的记者比较多,第二在时差上有优势。我们事先都统计过,哪些落在我们的时段当中,哪些是大家共享的,我们尽量利用好这个时间差,利用我们的前方记者,争取做到独家。

“我们要做到权威!”

《北京青年报》总编访谈录
  主持人:我有一个感觉,我觉得《北京青年报》的特点就是大而全。
  孙伟:现在还不敢说大而全,我们提出的理想是做一张权威性的报纸,一定要讲权威。所谓权威肯定要比较全,要丢三落四的成不了权威。


北京奥运会更好

搜狐专访交通台主持高朝东
  主持人:北京奥运应该从雅典奥运学到什么、看到什么?
  高朝东:学到最重要的一点,比钱都重要,就是有序。只要做到有序,哪怕做得不足不够,也是成功的。那是成功的最基本的保证,而现在我们北京最缺的就是秩序。

何慧娴赞赏搜狐奥运

搜狐专访:何慧娴展望2008
  何慧娴:我们这次就是为2008年打好基础,目前来说我们的竞技体育优势项目还是集中在7-9个项目,实际上真正比较大的优势项目是7个大项上。搜狐网是很多网迷非常喜爱的门户网站,我看你们的奥运会报道非常不错,向网友们问好,希望网友们多多关心中国的体育事业。

搜狐聚焦

  搜狐聚焦充分体现了搜狐视点和态度,以最人文的态度关注赛场内外的风云变幻,以最理性的观点解读英雄的荣辱成败。紧紧抓住每日赛况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以深度翔实的专题形式阐发众多观点,而这一切都在比赛刚刚结束时的瞬间完成,,将网络传播的速度提升到品质的高度与深度。

十面埋伏

  每天,有10位体育评论界顶级高手汇集搜狐奥运报道,在前线雅典和后方北京形成"十面埋伏"之势,为网友提供最权威最专业的体育评论。他们独特的解说与评论,再度诠释了“看法的新闻才是有生命力的新闻”,更将以往网络新闻靠大量转载讯息的局面彻底颠覆。

烽火16日

   在整个搜狐奥运报道频道,3加4的点面结合的专题设置成为搜狐策划的架构灵魂。充分考虑到网友阅读习惯和关注兴奋点,“昨日烽火”、“今日看点”、“搜狐策划”三大导读专题出现在首页最为醒目的位置,让网民们每日最关注的焦点一目了然。

金牌英雄

  每一面金牌英雄背后,都有无数的华彩、精彩、泪水和汗水。

失意英雄

  当有人享受胜利的快感时,就意味着有人失意而归。

22种锋芒

  二十二名顶尖运动员,每一种锋芒都令人震撼。

姚明部落

  来姚明部落,感受姚明带给你的“最高”奥运视点。

奥运论坛

  为了增强网民的参与性,搜狐奥运频道特别开设专门的“奥运论坛”,世界各地的华人可以在此畅所欲言。
明星在线

  没有人能够比曾经站在奥运领奖台上的运动员更能深刻了解奥运会的内涵。
奥运视频

  由于时差的关系,很多人无法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到中国队的比赛,搜狐24小时网上直播将弥补人们的遗憾。

图行雅典

  搜狐特别开设图行雅典栏目,通过专业摄影师的眼睛,让上网的人们看到一场完全不同的最真实的奥运会。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