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首页 网站地图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搜狐聚焦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在雅典熊熊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已经熄灭,中国代表团带着32金17银14铜这份满意的成绩单结束了爱琴海之旅。尽管美国依然把持金(奖)牌榜首位,俄罗斯也仍然在奖牌总数上力压中国,但是没有任何人可以否认,在雅典中国才是最大的赢家。[全文]   随着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的奥运圣火缓缓熄灭,四年一届的世界体育大聚会,在她的起源地已经圆满结束。这是一届精彩纷呈的奥运会,是一届群星闪耀的奥运会,也是一届不断爆出兴奋剂丑闻的奥运会,更是一届充满裁判争议的奥运会。[全文]

8月14、第一日
巾帼英雄枪挑首金
泳坛奇才闪亮登场

  中国似乎从未像本届奥运会这样取得如此辉煌的开局,在当日比赛中国中国竟然一举收获了四枚金牌。
  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刚亮相就打破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飞鱼索普则摘走400米自由泳桂冠……

8月15、第二日
美国梦六跌落人间
男篮小弟惹怒姚明

  冼东妹为中国队收获第五金。中国男篮则大比分输给西班牙,姚明赛后怒了,并声称要退出国家队。
   当日最大冷门是梦六73-92负于波多黎各,这是梦六自1988年以来首次在奥运赛场落败……
8月16、第三日
红色狂飚席卷五金
体操男团摔掉奖牌

  继奥运首日成为“中国日”后,中国代表团再掀夺金狂潮,在今天的比赛中,共取得了五金两银。
  男子200米自由泳,索普力压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夺冠,而这也粉碎了神童菲尔普斯的七金梦
……
8月17、第四日
铿锵玫瑰凋零雅典
小巨人一已擎男篮

   中国代表团在第四日趋于平淡,在全天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只增添了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菲尔普斯捍卫了自己的200米蝶泳王位;艾弗森和邓肯联手作战帮助梦六77-71战胜了东道主希腊队
……
8月18、第五日
黑裁判毁掉神箭手
三大小生碧波争雄

  奥运会进入第五比赛日,面对众多传统优势项目的失势与失常,中国在今天其实是度过了灰色的一天 。
  百米自由泳大战霍根班德力压索普夺冠;男子200米蛙泳北岛击败汉森为亚洲添荣耀……

8月19、第六日
中国力士一悲一喜
羽坛绝配卫冕成功

  中国军团今天羽乒球和体操项目都开始复苏,但还是将把持了五天的奖牌榜头名宝座首次让给美国。
   男子200米混合泳菲尔普斯又夺金;梦六89-79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第2场胜利……
8月20、第七日
女柔高手英姿不再
乒球女双捍卫荣誉

  羽乒球今天全线飘红,李婷/孙甜甜在女网双打比赛中延续神话打入决赛。自行车射箭获得银牌甚为可惜。
  男子100米蝶泳菲尔普斯折桂,夺得个人本届奥运第5金;日本柔道大出风头,目前已斩获6金
……
8月21、第八日
中国奥运百金诞生
男花剑客难敌黑裁

   今日羽乒和举重三项目的奖牌入帐,中国以18金继续位居奖牌榜次席。但男花三剑客却再次饮恨。
   梦六又输球,他们以90-94不敌立陶宛;女子百米大战白俄罗斯选手内斯特伦科最终笑到最后
……
8月22、第九日
中国女网双打登顶
加特森加冕新飞人

  今日中国斩获四金,重返奖牌榜首。网球女双改写历史勇夺金牌,贾占波则神奇的获得了一枚射击金牌。
  男子百米大战加特林9秒85加冕;男乒传奇老瓦倒在决赛的大门外……

8月23、第十日
中国男篮勇闯八强
涅莫夫四跳得民心

  中国今忧愁多于喜悦:王皓失守包揽四金梦碎,男篮晋级八强;王旭一路过关夺金, 小鹏低迷仅摘一铜。
   梦六找回状态89-53狂胜安哥拉;男子400米美国人瓦尔内尔夺金……

8月24、第十一日
邹市明铁拳打天下
铁饼冠军药毒金亡

  男子跳水三米板,小将彭勃完美表演夺得金牌;中国女曲点球负于德国无缘决赛,但虽败犹荣。
  男足阿根廷3-0胜意大利晋级决赛;3000米障碍肯尼亚选手包揽前三
……
8月25、第十二日
帆板乘风破浪夺银
跨栏王终点线倒下

  四川姑娘殷剑在女子帆板米斯特拉级比赛中赢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今日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男子110米栏第二轮预赛,四届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摔倒无缘决赛
……
8月26、第十三日
中国台北首捧金牌
晶晶晋封跳水皇后

  雅典奥运日渐尾声,在第13个比赛日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包揽金银牌。
  梦六102-94艰难战胜西班牙晋级半决赛;男子400米栏多米尼加选手桑切斯夺冠……

8月27、第十四日
红色闪电划破长空
冰山雪莲饮恨而归

  田径赛场迎来中国日,男子110米栏刘翔跨越历史雅典圆梦;邢慧娜最后冲刺女子万米赛夺金。
   阿根廷男篮89-81淘汰梦六晋级决赛;女子4*100米牙买加击败美国队夺冠……
8月28、第十五日
女排赢得颠峰对决
探戈国度笑傲大球

  突破!中国代表团以31金继续稳坐金牌榜次席位置。今日中国在跳水、排球、水上、跆拳道各收获一金。
  阿根廷人上演疯狂,男足击败巴拉圭夺冠,男篮胜意大利折桂
……
8月29、第十六日
神勇陈中脚起金落
俄罗斯演最后疯狂

   陈中卫冕,中国完美收关;大幕落下,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燃烧了16天的圣火缓缓熄灭,2008北京再见!
   巴西男排3比1胜意大利夺冠;最后马拉松比赛意大利人赢得冠军
……


中国获得32金 金牌榜历史性位居第二

  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创纪录地获得32枚金牌共63枚奖牌,并首次在奥运会金牌榜上超越俄罗斯代表团排名第二。中国体育代表团自1984年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所获金牌数已经达到112枚。     >>评论
闭幕式演出震撼世界 北京接过奥运五环旗

  8月29日,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举行,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代表北京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运会五环会旗。由张艺谋导演的名为“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的文艺表演受到好评。     >>评论
刘翔110米栏夺冠 亚洲直道项目首夺金

  中国运动员刘翔以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为中国男选手获得了奥运会田径比赛的首枚金牌,打破了欧美运动员在影响力很大的径赛短距离项目上的垄断,在国际体坛引起轰动。     >>评论
美国、俄罗斯传统霸主地位不稳

  美国以35枚金牌排名榜首,但在田径项目中,一些名将如琼斯等发挥失常。梦六队半决赛负阿根廷队,终结了从1992年以来美国男篮的不败纪录。俄罗斯仅获27枚金牌排名第三,传统强项体操竟一金未得。     >>评论
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独揽6金2铜

  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夺得6金2铜追平了在单届奥运会奖牌纪录。在最后一项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游预赛的菲尔普斯主动把游决赛的权力留给了队友,这是本届奥运会不多的令人感动的奥运精神时刻。     >>评论
雅典奥运会平安举行、圆满落幕

  这是“9·11”事件后的首届夏奥会。 希腊为保证雅典奥运会的平安举行而投入了12亿欧元的巨额安保费用,保证了奥运会安全举行。雅典奥运会筹备和组织工作各个环节顺利运转,得到普遍好评。     >>评论
判罚争议颇多 裁判问题困扰奥运

  裁判问题成为争议焦点。在体操、击剑、跆拳道、马术等项目上,裁判判罚引发争议和批评。在体操馆内,出现了罕见的“人民力量”:对裁判给涅莫夫的单杠打分不满,观众集体向下翘大拇指。奥委会承认裁判判罚有问题,但认定是“技术问题”非“道德问题”。   >>评论
兴奋剂阳性事件众多 为历届之最

  奥运会上兴奋剂阳性事件接连发生,总共已达20多起,超过此前洛杉矶奥运会创下的的12人的历史纪录几乎一倍,为历届奥运会之最。包括俄罗斯女子铅球选手科尔扎连科、匈牙利男子铁饼选手法泽卡斯和男子链球选手阿努斯的金牌被收回。     >>评论
女排20年后重登巅峰 中国集体项目夺金

  在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在决胜局中凭借张越红在四号位的重扣以15-12获胜,最终以3-2的总比分战胜强大的俄罗斯队勇夺冠军,这也是自1984年后中国女排时隔20年再次登上奥运之巅。     >>评论
中国台北夺两金 个别国家地区突破

  中国台北代表团的陈诗欣在跆拳道决赛中夺冠,这是中国台北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首枚金牌。另一位中国台北选手朱木炎也获得跆拳道冠军。此外,以色列等代表团也在雅典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都表明奥运会的普及性和广泛性得到了加强。    >>评论

奥运会金牌榜


中国队奖牌榜


雅典奥运赛程

小调查
在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所获的32枚金牌中,您觉得分量最重的是哪一块?
110米栏刘翔称王
100米女蛙罗雪娟封后
网球孙甜甜/李婷首度夺金
女子排球20年后重新问鼎
杜丽的首金
唐功红的中国奥运第100金
王义夫的10米气手枪金牌
孟关良杨文军的500米划艇金牌
 奥运开幕式
 奥运闭幕式
22种锋芒
搜狐聚焦二十二名顶尖运动员,每一种锋芒都令人震撼


姚明

田亮

刘翔

杨威

苗立杰

朱芳雨

赵颖慧

陶璐娜

谭宗亮

龚睿那

张宁

林丹

李娜

董兆致

邹市明

王丽萍

张国政

李卓

刘春红

唐功红

陈艳青

占旭刚
嘉宾在线
搜狐每天一名前世界冠军或者演艺巨星以及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队员 和你一起交流思想,畅谈奥运


张红红
(足球)

廖忠
(演员)


甲丁
(音乐)

金元浦
(文化)

陈煜
(文化)

吕薇
(歌手)

桑兰
(体操)

孙涛
(娱乐)

牛莉
(娱乐)

陈忠实
(作家)

李乐
(娱乐)

肖海亮
(跳水)

关凌
(演员)

梁艳
(女排)

董炯
(羽球)

赵保乐
(娱乐)

洪剑涛
(演员)

叶钊颖
(羽球)

于荣光
(演员)

尹霄
(乒球)

李晓东
(乒球)

佟凡
(娱乐)

朱桦
(娱乐)

刘孜
(娱乐)

伍洲彤
(娱乐)

周小菁
(体操)

郑凤荣
(跳高)

李丹阳
(娱乐)

马健
(篮球)
雅典奥运会备忘

会徽

火炬

吉祥物

奖牌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