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著名演员李乐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董炯

生日:1973年8月20日
身高:1.80米
体重:65公斤

运动简历:
10岁开始打球,14岁进入北京队,18岁调入国家队集训。他的特长是场上拼劲足,体力好,跳起扣杀凶猛。属进攻型打法。

辉煌战绩:
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四(国际羽联,1998年7月28日)

1994年2月在参加汤姆斯杯预选赛中,他连战连胜,在决赛中又以2:0击败韩国第一单打金学钧,为中国队最后以3:2击败韩国队立下了头功。

同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杯羽毛球半决赛和决赛中,他接连挫败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印尼名将佐戈和阿尔比,第一次获得了国际重大比赛的男单冠军。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亚军

96年世界杯赛男单冠军

97年全英公开赛冠军

97年中国公开赛、瑞士公开赛、丹麦公开赛冠军

1997年世界羽毛球系列大奖赛总决赛男单亚军

95年和97年两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队主力队员

1998年全英公开赛及文莱公开赛亚军

  




原中国羽毛球队队员董炯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董炯
   8月20日,原中国羽毛球队队员董炯做客搜狐明星在线谈奥运。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和混双的比赛中喜获两金,而男子的比赛却全军覆没,就此董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窄带]

·羽毛球男子全军覆没 汲取经验冲向2008
·董炯:张宁十年磨一剑 冠军当之无愧
·张军高崚夺冠容易保冠难 把握心态是关键
·董炯寄语奥运健儿 调整心态再创辉煌

董炯做客搜狐体育
男子全军覆没 汲取经验冲向北京2008

  主持人昨天晚上的羽毛球比赛使我们今天不得不直接切入主题,先谈一下男单和男双的全军覆没.有人认为中国男子的全军覆没是人选的问题,听说陈宏的状态一直不是太好,年龄也偏大,很多人觉得不应该让他去。您对这个人选问题是怎么看的?

  董炯:奥运的人选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比较瞩目的是男单,陈红跟夏云泽之间有较量,从世界排名来讲陈宏是世界第二,按照真正的排名,陈宏参赛时当之无愧的。

  董炯:大家也认为夏云泽在上一届奥运会打的不错,这一届奥运表现的也比较稳定的,并没有突出成绩的表现,可能队里考虑到一个是冲击的能力,再一个就是陈宏个人项目的比赛,可能对他近期的状态队里比较认可。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窄带]

张宁十年磨一剑 冠军当之无愧

  主持人:对于年轻选手来讲这肯定是成长的代价,也通过不断比赛的磨炼才慢慢成熟的。当然了昨天晚上中国羽毛球队的表现真的是可圈可点,近乎完美的比赛,首先是女单的比赛,同时混双的比赛打的非常精彩,我认为他们的胜利跟他们稳定的心理状态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我们想请董炯跟大家聊聊这两场比赛。

  董炯先说女单,因为女单是先开始打的,其实张宁跟我们是一批的,跟龚智超是一批的运动,她今天这样确实很不容易。怎么说呢,十年前我们在非常有沉重压力的情况下去印尼打的汤姆斯杯,当时作为男队来讲我们应该是低谷阶段,94年的时候,女队也是新老交替的阶段,女队为了保证尤伯杯,也是单打输给了张海莉,从那以后一直以来有叶钊颖、龚智超等等一直在压着张宁。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窄带]

张军高崚夺冠容易保冠难 把握心态是关键

  主持人:请董炯对混双决赛做一个回顾介绍,我想董炯一定看了那场比赛,当时在第二局甚至是第三局的时候,有好多次我们都是在落后,甚至是说一度打的很不顺,判球的一些失误,包括想要换球,想用心理战术干扰对方都没有很顺利地得到裁判的认可等等,在这些方面都很不顺的情况下,他们两个能够扭转下来是不是他们稳定的心理状态起了极关键的作用?

  董炯我觉得昨天首先很认可他们比赛的精神,但是我觉得第一局打的太顺了。上来的这种气势,我觉得像这种比赛开局的这种形式、气势非常好,中间领先很多,10:1等等,他应该把自己控制一下。

  董炯我觉得好像没有控制住自己,只要有高球就一板打死,太顺了,就没有过多别的球路的抗争时,手上只有杀球和抽球,我就想到如果对方第二局能够顶住他的进攻他一定是打的很难的,因为他脑子里一起来就想我一板就能够杀死你。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窄带]

董炯寄语奥运健儿 调整心态再创辉煌

  主持人:这两天的奥运会比赛除了羽毛球之外你还在关心哪些项目?

  董炯其实乒乓球我也比较关心,因为跟孔令辉、刘国梁在一起,以前关系也比较好。因为乒乓球跟羽毛球非常像,像上一届同时拿了四块金牌,这一届也被关注,是中国代表团夺标的一个强项。

  主持人:其实体育最大的魅力就是对结果的无法预知,正因为我们想看结果,想看意外,所以才会连夜起来坚持看一些比赛。就像昨天的比赛一样,中国队虽然拿多了三块金牌,但是很遗憾在奖牌榜上又落到了第二位。

  董炯我觉得这是正常的,中国队这一次前景非常好,看看后面的比赛,也是大家近期比较关注的体操、跳水,他们如果能够把后面的比赛非常好地比下来的话,我觉得金牌可能还会往上走,而且甚至会超过上一届奥运会。我觉得后面还有很多夺标的热门项目。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窄带]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