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著名民歌手吕薇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历届奥运会金牌榜


历届中国队奖牌榜


雅典奥运赛程
 
 本期嘉宾介绍
甲丁
原名吴甲丁 1960年12月7日出生,大本学历,现在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歌舞团任编剧。从事歌词创作、音乐制作、乐评等工作,其参与策划的电视节目曾多次获得全国电视"金鹰奖"和"星光奖" 。
>>详细介绍
金元浦
1951年1月生,浙江浦江人。现为人大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文艺学学科带头人。曾发表大量论文,目前参与主持北京社科规划十五重大项目《人文奥运研究》。
>>详细介绍
陈煜
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展人, 主要从事历史、文物研究和文物展览的策划、组织与实施,曾主持《金色宝藏——西藏历史文物特展》、《国宝回归》等多个大型文物展览,最近负责的《古代希腊:人与神》展览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陈煜是属于文化方面的专家,对中国古代史、希腊文化比较了解。

甲丁、金元浦、陈煜做客搜狐体育聊天访谈

三位做客搜狐聊开幕式

  印象特别好,我不光是做演艺活动,也做很多电视活动,电视晚会。我觉得以电视观众为中心去整个进行整体设计,而且我觉得是以艺术家为中心进行整体表现。我观察了一下刚才所有的造型人员,都是专业演员,专业演员有他的优势,有他的表现力,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应该很好地借鉴…… [访谈实录]

·娓娓道来和歇斯底里 开幕式突现东西文化差异
·甲丁对比奥运开幕式 大运会也准备飞车点火
·等待四年的科技发展 北京奥运定会给人惊喜



精彩瞬间
嘉宾谈开幕式
甲丁
金元浦
陈煜
娓娓道来和歇斯底里

  甲丁:娓娓道来和歇斯底里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娓娓道来和歇斯底里产生的力量也不一样。

  金元浦:我们要做的话肯定是恢弘、巨大,无限多的人。震撼力也许不够,但是还是特点有了。

  甲丁:可能更强调意韵,古希腊传说不像中国的传说那么伟大,又射日又填海,他们往往以人物为主,咱们是以事件为主,思维不一样。轰轰烈烈有轰轰烈烈的好处,这个有它们的美,没有太大的可比性。

  金元浦:我们可能看得多了,西方人看我们的大型运动会和大型节目也是很震撼。有些东西是他们根本做不了的,一个会徽发布已经让西方人非常震惊了。


>>>[访谈实录]

大运会也准备飞车点火

  陈煜:中国人的想象力实施出来关卡太多了。

  甲丁:大运会一个点火刚开始准备飞车点火,车掠过火炬台,掠过的时候同时点火。我们技术达不到,这种事情太多了。

  金元浦:是不是和科技人员结合不好的原因?

  甲丁:实际不是。有没有服务意识,如果体育场在现有条件下能不能辅助你把事情做好,现在不乐意,得多少人加班。

>>>[访谈实录]

奥运开幕表演表现人性化

  甲丁:印象特别好,我不光是做演艺活动,也做很多电视活动,电视晚会。我觉得以电视观众为中心去整个进行整体设计,而且我觉得是以艺术家为中心进行整体表现。我观察了一下刚才所有的造型人员,都是专业演员,专业演员有他的优势,有他的表现力,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应该很好地借鉴。

  金元浦:专业演员注重了细节,细腻的细节表现,面对的是电视这个现代传播方式。没有了现代传播方式,把个体的细节放大那就用不着做这么仔细的细节了。

  陈煜:比较言简意赅,提炼得很好,包括一些艺术形象不是单纯的展示,提炼以后重新组合。实际把古代艺术和现代艺术结合起来。

>>>[访谈实录]

北京奥运定会给人惊喜

  甲丁:中国的奥运会万万不可过早设计,四年以后科技到什么程度了,现在说网络如何如何,四年以后再提网络说不定就农民了。六年前中国信息产业知识竞赛,那时候撰稿词对网络世界充满憧憬,那时候我们将在网上看病,将在网上阅览,将在网上通讯,我觉得离我们太遥了,没几年全过来了。2008年是什么样子,太难想象,万万不可过早想象。我们听歌曲就是这样,法国世 界杯瑞奇马丁那个歌特别时尚,正好拉丁音乐风行世界的时候,最后时刻选定这首歌,选择最时尚的音乐表达就是不一样。悉尼奥运会音乐给人留下的印象就不深,不像巴塞罗那,不像当时美国洛杉矶奥运会,那个歌定早了。金元浦:现在要求所有的人都走得整齐一点,大家一致,已经没有可能了,谁会在运动员像我们那样走。

>>>[访谈实录]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