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聚焦-奥运-搜狐体育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汇总页面 说出你的心里话

综述:男举实现突破 女举拼金非易事
....................................................................
  本次奥运会中国队共派出6名男选手、4名女选手参加了共9个级别的比赛。男举共夺得两枚金牌、1枚银牌,女举共摘下3枚金牌和1枚银牌。
  女举在剩下3个级别的比赛中将3枚金牌统统拿下,确保完成最初“保3争4”的目标。但是细观比赛,除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超出亚军近13公斤外,58公斤级的陈艳青和75公斤以上级的唐功红赢得并不轻松。
  重竞技中心举重部副部长王艳也表示,女举在奥运会上频破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也表明,世界女子举重正在飞速发展,中国女举要想像以前那样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已经不再可能。 [详细] [网友评论]


唐功红
唐功红获75kg以上级冠军
  手唐功红以30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18枚奖牌

·唐功红震惊国际媒体
·刘建宏: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刘春红
刘春红破三项世界纪录

  在比赛中,她和教练马文辉一个台上一个台下,大喊的声音此起彼伏,也成了比赛中独特的风景。


·何振梁称赞中国女举运动员
·路透社:绝对力量的体现

石智勇
石智勇为中国夺第九金
  在奥运会举重男子62KG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夺得金牌。

·常静春:朱启南不是黑马
·路透社:中国队选手相互勉励

张国政
张国政负伤夺中国第11金
  第三次试举,张国政继续冲击192.5公斤,再次失败,并且在起身时还伤及腰部,被工作人员搀扶下场。

·赵庆奎:队员不会有两个兴奋点
·张国政:只想陪妻子走走


陈艳青
陈艳青夺下中国第七金
  举重女子58KG级决赛,陈艳青以237.5公斤战胜各路高手,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七枚金牌

·陈艳青大吼:我光宗耀祖
·前方:举重部长挑发卡

帕维纳-松苏克
女子75kg级连破世界纪录
  在雅典马可波罗射击中心举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有“射击机器”之称的德国名将拉尔夫·舒曼以694.9环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这也是舒曼获得的第3枚奥运金牌。

穆特鲁
举重神童三连冠成真
  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在雅典奥运会上书写了新的传奇,连续第三次将奥运会举重56公斤级的金牌抢走。穆特鲁以29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塔伊兰
塔伊兰是否服药仍在细查
  传闻赛后尿检呈阳性,将把自己的奥运金牌奉还给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选手李卓的土耳其选手塔伊兰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这次5人违禁名单之上。

媒体特稿
搜狐策划

·新华社:母亲牵挂唐功红终身
·劲体育:唐功红夺金运气多
·新华社:唐功红夺冠母亲激动落泪

更多>>

·举重造就第100枚金牌
·奥运占星直击:处女座明星张国政
·视频:唐功红拿下举重最后一金
更多>>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