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马健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马健

姓名:马健

性别: 男

国籍: 中国

身高: 200cm

体重: 105kg

场上位置: 前锋

场上编号: 19

曾效力团队: 北京奥神

原北京奥神男子篮球队队员

河北选手,祖籍天津,生于石家庄

1983年入河北省体校篮球班

1984年入选河北省青年队

1985年6月入选河北省男篮

1989年入国家男篮,任主力前锋

1992年第24届奥运会后,去美国留学

1998年进入北京奥神男子篮球队

个人特点:动作协调、反应灵敏、技术全面

马健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马健

  8月23日21:45分,中国男篮对决塞黑男篮。原北京奥神男子篮球队队员马健做客搜狐现场评述这场球赛……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男篮任重道远 与世界强队差距明显
·男篮战术坚决 核心姚明表现淋漓尽致
·男篮思维方式转变 晋级八强胜在耐心

男篮任重道远 与世界强队差距明显

  其实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并不是实力上有差距,最大的差距是来自于我们思维上的差距,是意识上的差距。

  马健:所以当你的思维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第一节刚开始,到第二节最后一段的转变,很快,几分钟的转变,你看看结果是怎么样,如果我们能够从根本上有这样第二节的感觉的时候,我觉得中国的篮球走近世界强队的希望。

  马健:不会需要10年,5年,因为我们在谈10年,5年的时候,其实一代人已经过去了,我觉得这是一种不科学的说法,关键是在进入世界强队的时候,是你的思维能不能跟上,虽然这需要一两年的过程。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男篮战术坚决 核心姚明表现淋漓尽致

  就像我开局说的,我觉得我们必须有胜利的决心,今天中国国家队做到了,而且并不是希望我是输球来的。

  马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整个的进攻,防守,在发挥当中,完全贯彻了整个篮球的规律,而不光是教练的规律,他们执行得非常的坚决,在整个进攻当中打法非常对路,以姚明为中心的一个战术应用得淋漓尽致,进攻当中非常有耐心,重点非常的明确,而且打得非常坚决,其实李楠和杜锋也起到了中间的作用。

  马健:在最后关键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能够贯彻篮球最正确的,取胜的原则,从我们的防守当中非常的耐心,尤其姚明给对方篮下造成威胁的时候,我们的外线也是防守得非常的积极,我们今天失误就减少了很多,这种不必要的失分减少了很多。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男篮思维方式转变 晋级八强胜在耐心
  马健:今天中国队最大的改变是一个思维方式和对篮球的看法的转变,其实前几场,我们感觉到是我们头脑不清楚,我们的进攻点不清楚,是我们的思路不对,今天最大的成功点是我们的思路对头,而且打法贯彻得非常成功。

  马健:你只要思路对头,你就有机会赢,篮球场上是非常公平的,你防守完了就是进攻的机会,看你能不能抓住每一次机会,看你能不能珍惜每一次防守和进攻的机会。今天中国队非常的耐心,因为防守和进攻都非常的耐心,所以他们抓住了机会,在关键的时候取胜了,我相信中国队如果一直这样打下去的,其实从弱对变成一个强队并不是10年,5年的事。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