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马健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马健

姓名:马健

性别: 男

国籍: 中国

身高: 200cm

体重: 105kg

场上位置: 前锋

场上编号: 19

曾效力团队: 北京奥神

原北京奥神男子篮球队队员

河北选手,祖籍天津,生于石家庄

1983年入河北省体校篮球班

1984年入选河北省青年队

1985年6月入选河北省男篮

1989年入国家男篮,任主力前锋

1992年第24届奥运会后,去美国留学

1998年进入北京奥神男子篮球队

个人特点:动作协调、反应灵敏、技术全面

马健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马健

  8月26日21:45分,中国男篮对决立陶宛男篮。原北京奥神男子篮球队队员马健做客搜狐奥运明星在线,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马健半场点评:开局失误过多拉开差距
·哈里斯带来全新理念 中国与强队差距缩小
·掌握球场节奏 用我们的强项克制对方弱点
·马健:内外线投篮果断 男篮打得更聪明

马健半场点评:开局失误过多拉开差距

  中国队开局的时候打得相当自信,而且打得非常有耐心,成功率有里有外。

  马健:今天这两节的比赛最有看头是第一节中国队的表现,后面立陶宛的经验实力比我们强,整个防守积极变换对于整个防守的变化体现于刚开始比较被动的联防变成盯人以后,造成中国队的误投、失误和误攻,这几方面把距离拉开了。

  马健:当中国队的球没有像我们刚开始总结那样去打到内线,整个命中率只是靠外线来讲命中率下降非常明显。中国队外线投篮命中率下降非常多,给对方造成防守的机会,篮板的机会,这样一下子就拉还了比分。上半时我们误攻比较多,如果只是打半场进攻,不可能对方得50几分,说明我们的误攻给对方造成攻的机会比较多。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哈里斯带来全新理念 中国与强队差距缩小

  本场比赛中国队应该看到自己的进步,增加自己的信心,中国队如果照这样的水平打下去,再多打一些国际比赛,跟国际强队接触,而且我们需要调整内部人员,在二中锋包括我们的后卫加强的话,中国队走向世界我不想讲强队和弱队,从某种意义角度来讲,中国队完全可以在短期之内达到世界男篮最起码能创造我们的记录,中国篮球的记录。

  马健:我自己感觉来讲,美国哈里斯教练的功劳,他的整个执教水平在大赛当中显而易见,不是队员技术的提高,而是篮球观念、理念的提高,进攻节奏带来很多不同的变化,这种变化是非常明显的,他执教才两个多月。

  马健:我在美国读大学的时候,亲自看到我的队友从高中生进到一个球队打主力,只花了五六个月的时间。中国队员很聪明,关键是以前训练的时候有没有训练一个好习惯,树立没树立一个正确的篮球观念。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掌握球场节奏 用我们的强项克制对方弱点
  马健:今天中国队输球原因是自己输的球,进攻节奏上掌握不是很顺利,片断性的进攻节奏没掌握好,片断性的防守节奏没掌握好,中国这场比赛并不是立陶宛打得有多强。

  马健:我相信中国从人们所谓的弱队,从我自己感觉来讲,在篮球场上没有强弱之分,你的速度可能比不过人家,你的弹跳比不过人家,但是不能说我的脑子比不过人家,如果脑子比不过人家要回去反省是什么问题。中国队有这么多教练,这么多篮球爱好者对中国队支持,中国队要悟性的提高,悟性转变。所谓弱变强的话,也许几个月,也许六个月,也许一年,不会太长的时间。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马健:内外线投篮果断 男篮打得更聪明
  马健:整体比赛讲,我们首先应该感谢教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让我们很明显看到中国队的进步,在于教练执教的整个策略,执教的整个方针还有场上技战术的运用,防守技战术的运用,很明显感到中国队在策略上进步,打得更加聪明。这是短期之内教练能够给中国国家队带来所能够看到的东西。

  马健:比赛当中中国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中国队在某些判断上为了发挥不好,整体来讲其实是相持阶段跟立陶宛在打,中国队的优势也发挥比较明显,内线的发挥包括外线刚开始的投篮非常果断。从整个奥运会期间,从第一场到现在看到中国队的进步。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