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首页 网站地图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搜狐聚焦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碧海蓝天,那一枚硬币

  眼下张艺谋再度进军雅典,要在闭幕式展示中华五千年文化,但此公晚近电影假大佇那一套实在腻烦透顶。在我看来麦兜漫画比张艺谋电影好一千倍,假如2008年北京奥运的吉祥物是麦兜就好了。真正打动人心的,不是什么特文化的玩意儿,而是人性幽微闪烁之处。

  我想起吕克·贝松那部把海拍了个够的类风光片《碧海蓝天》里一个情节:海边,一群小屁孩在嬉戏、暄闹,有人将一颗硬币扔进海里,小屁孩们一个个争相跃入海中潜入海里。顷刻间,胜利者浮出海面,高高举起那枚小小的硬币——那一道目迷心醉的强光!

  这,何尝不是奥林匹克精神,何尝不是最好的奥运宣传片?

(张晓舟/文)

  [阅读全文] [网友评论]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女足:【铿锵玫瑰,悄悄凋零,离别!惆怅地离别!

 女足输球与女曲输球,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把该赢的球打败了,女足对墨西哥队,不胜即是输,从小组形势来看,根本就不存在平局这码子事。不过,如果要宽容一些来讲,中国女曲的输球毕竟更有些客观理由----点球决胜负能算输吗?在男足世界里,几乎每届世界杯都有这样的屈死鬼,人们一般笼统称之为“虽败犹荣”...>>详细 (方肇)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男篮:【可否把你比作夏日的骄阳?我千万次的呼唤你,你不给我一点点荫凉;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悸动!

姚明是一个天才,他不仅仅只是勤学苦练、跌打滚爬练出来的,重要的在于他拥有和篮球之间的一种天赐感觉。短期内再出一个姚明是件很困难的事情,那我们就必须努力去寻找下一个李楠...>>详细 (白岩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女排:【梦是那样的轻,鸿毛轻轻飘落;心是那样的沉,狂风遽然升起;但是,希望,彩虹般的希望,来临!!

  29的凌晨一点钟,中国女排的最后决战我们将又遇曾经是手下败将的俄罗斯队。微笑艺术的大师陈忠和将与那个满脸凶神恶煞、恨不得把人吃了都不吐骨头的阿尔波利展开对话。相信当两军指挥官手握在一起时陈忠和会感受到阿尔波利熔岩般的热情,那么阿尔波利感受到的又将是什么呢?我想他一定会觉得自己的骨髓里都在发颤的寒气...>>详细 (韩乔生)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国球:【你雍容华贵,落落大方,牡丹!你盛开在狂风暴雨的日子,欣赏的人,有我!】

   都说强将手下无弱兵,中国乒乓球队堪称这句话的典范。张怡宁那边刚完成任务,蔡指这边已经下了“新一代领军人物”的新指令。前任“大姐大”王楠就此谢幕。这就是乒乓球队的新陈代谢速度,略显残酷,但是有效率,大关节决不拖泥带水 ...>>详细 (杜锐)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110米栏【我渴望血腥的对决,我愿意注视你杀红的眼睛,我幻想竹林飘叶中你屹立的身影,风吹轻轻起你鬓角...但是,失意英雄,黯然离去...

13秒19,左右没有阿兰·约翰逊,在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的半决赛里,刘翔跑得过于轻松,甚至忽略了瓦格纳的追赶。决赛里,依然不会有阿兰·约翰逊...>>详细 (杜锐)
             本版创意:伯明
               设计:左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