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著名民歌手吕薇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孙涛

孙涛: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队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表演班,现总政话剧团演员。

  199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第二届戏剧小品大赛,《纠察》获一等奖及最佳男演员奖,解放军文艺大奖,文化部“文华奖”个人表演奖。

   1999年:在话剧《洗礼》中饰演郑阳光,获全国第六届戏剧节个人表演奖及全军第七届文艺汇演个人表演二等奖。

   2002年:在话剧《老兵骆驼》饰演老兵骆驼,在全军第八届文艺汇演获个人表演一等奖。

   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主要角色:

   20集电视剧《好汉英雄》扮男主角卫天明;

   12集电视连续剧《红旗漫卷西风》扮刘长胜;

   短剧《二丫来队》扮男主角向前进,并获金星奖;

   17集电视连续剧《都市新民》扮男主角刘向进;

   20集电视连续剧《当家的女人》扮男主角二柱。

著名演员孙涛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雅典奥运的第二个上午,著名演员孙涛做客搜狐明星在线。做表演出身的孙涛,神采飞扬地讲述自己所熟知的王义夫、讲述鲜为人知的刚刚失意的李卓的故事,体育带给我们的感动在访谈中显得格外温暖…… >>>[访谈实录]


·告别“野球”时代 加入明星球队乐趣多
·孙涛:不以金牌论英雄 李卓--为你骄傲
·孙涛:老将力挽狂澜 王义夫勇猛不减当年
·孙涛谈女足:竞争残酷 失落的女足更需要关心

孙涛做客搜狐体育
失落的女足更需要关心

  主持人“失落的女足”你看了吗?

  孙涛:女足对德国那场我没看,赢德国的可能性不大,但我没想到会输那么多,我曾经想可能2:1输给德国,或者打不好1:1打平。但这0:8确实有偶然性,这不是我们护短,足球比赛确实存在一定的偶然性。那天我没看比赛,但我看了回放镜头。在技术统计里控球时间,咱们不应该是0:8的差距。这里你就会发现它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是这也与我们队员的抗打击能力有关,一下有点懵了。

  孙涛:我想说昨天那场比赛,昨天晚上我正经地看中国对墨西哥,我其实是带着信心去看的,我脑子里甚至想中国队5:0把墨西哥干掉。因为我们必须要打赢,否则就要德国打墨西哥9:0,你才能评净胜球晋级,而作为一个国际比赛,都是专业队,要想德国去打墨西哥8:0我觉得不太可能。昨天那场球我觉得打得不好,角球20个,整个是压着墨西哥打,整个射门我没有统计,电视台转播的时候好象也没有统计,但超过墨西哥射门的好几倍,也有很多机会。

>>>[访谈实录]

王义夫勇猛不减当年

  主持人:孙涛先生这届奥运会您看了吗?

  孙涛:看了,挺好的。第一天拿了四块金牌,算是正常表现,但也应该是超水平发挥。王义夫那块射击金牌很感人,我曾经跟王义夫在一个篮球队打过篮球。他这个人挺好的,投篮技术也好,而且是三分篮。虽然看着大腹翩翩,但他的身体素质挺好。另外对王义夫印象比较深是因为他参加过六届奥运会,我本身也挺关注奥运会。印象最深的是亚特兰大奥运会。

  孙涛:当时王义夫打完最后一枪晕倒在赛场上,我记得当时有一个让人深刻的镜头,当时何振梁也在现场,何振梁眼里都有泪花,王义夫躺在地上,那一瞬间让你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而且那一届说实在的,他很可惜。

>>>[访谈实录]

不以金牌论英雄

  主持人:从这次奥运开幕到现在你觉得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

  孙涛:就是举重的故事,我对李卓的印象挺深的。我曾经看过中央电视台五套播的奥运冠军访谈录,把所有获过奥运冠军的人现在的生活和过去的比赛结合起来拍三十分钟的纪录片。当时是拍她们辽宁省队的奥运冠军,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是五选一,李卓就是那个第五名。上一届奥运会李卓那个级别获得冠军的运动选手水平跟李卓差距很大,如果李卓去了肯定是冠军。


  孙涛:但是李卓的队友是大级别,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还要那些人去,但李卓的教练说,李卓还是做着充分的准备,第二天这些队员就要飞去国外比赛了,今天晚上一个队友送李卓去火车。在火车上教练说那一瞬间看着李卓的眼睛仍然透着希望,那个男教练说,他当时就没法看李卓了,他就走了。他说我从火车上下来以后,从火车上到北京站门口我的泪水一直在流。

>>>[访谈实录]

告别“野球”时代

  主持人:说到羽毛球,明星羽毛球队经常跟国家羽毛球队一起训练。

  孙涛:他们指导我们。

  主持人:这里有什么有意思的故事吗?

  孙涛:其实我原来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像足球、篮球,一般男孩好象都会喜欢踢足球,我小时候也是踢足球、打篮球,再就是下下围棋。羽毛球我原来是打“野球”,就是马路边儿上跟家里人打。后来一下子打上羽毛球就是因为去年的“非典”,你也不可能去很远的地方,另外那会儿人与人之间又不让进行集体运动,所以只能跟自己的家人打打羽毛球。打着打着突然想起来到体育馆打打有网的羽毛球。

>>>[访谈实录]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