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汇总页面 我来说两句
  赵牧:你的命运由谁定?

  老瓦似乎要走了,争夺铜牌失败后,他将参加五届奥运会时的球衣抛向了热情的球迷……
  喜欢他的球迷伤感是自然的,但环顾世界乒坛又有谁能像他一样靠自己的努力扼住命运的咽喉,把自己的运动寿命延得如此之长而令人佩服?运动员的寿命总是有限的,无论你多么热爱这项运动。
  我相信王义夫也是热爱射击运动的。但他庆幸的却是自己从事的是一项寿命本身就很长的运动,他还举外国的例子说,射击运动员打到70岁而且保持非常高的水平都是有可能的。[阅读全文] [网友评论]
我爱 所以我不走
  
  老了———该怎么判定?又该由谁说?谁有资格对一只老鹰下断语,说它什么时候该敛翅,不再在空中盘旋寻觅猎物?”“短跑奶奶”更换国籍只为能站在跑道上。我爱所以我要在。

  
  一个人有勇气在一败再败中永不服输,向一代代后辈挑战的时候,你怎能不对他产生由衷的敬意呢?这位乒乓球历史上的英雄会得到真正热爱体育的所有人的尊敬。[人物资料]

tiyutu tiyutu tiyutu tiyutu
奥蒂:别问我何时走?
老瓦:我爱我不走!

生涯回放

   奥蒂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要追溯到1980年的莫斯科,当时辛普森和贝利甚至都还没有出生。事实上,今天参加100米比赛中的63名运动员中有30个1980年时都没有出生。奥蒂在莫斯科奥运会上获得了一块铜牌。到今天,她已经在各种大赛中获得了35块奖牌,她参加奥运会的次数是田径场上唯一的传奇。她在奥运会上一共夺得了8块奖牌,这也创造了女子径赛运动员的得牌纪录。

  牙买加田径队中年轻而优秀的短跑选手层出不穷,但是奥蒂为了钟爱的运动加入斯洛文尼亚国籍也得以参加本届奥运会。  

 

·奥蒂7赴奥运永不言退  
·放言争取跑进北京奥运


生涯回放
   瓦尔德内尔是20世纪过去的11年中排名从来没有低于7名之后的乒乓运动员,也是唯一一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运会金牌、世乒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男子选手。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始,瓦尔德内尔就驰骋在乒坛,参加过5次奥运会,从蔡振华、江嘉良到马文革、孔令辉,再到现在的马琳、王皓,这棵乒坛常青树与几代中国运动员做伴为“敌”,有过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的头衔收入囊中,更经历过伤病和失败。他的对手有的做了教练,有的经商,可略微发福的老瓦依然在国际赛场傲立。


·张斌:他只比老蔡小4岁啊--谈瓦尔德内尔
·王者之殇 写在瓦尔德内尔败落之后
· 赵牧:你的命运由谁定?

更多常青树:
·纳夫拉蒂洛娃:47岁首次进奥运
·王义夫雅典行显现老枪本色
更多常青树:
·伍德沃特:澳大利亚来的单枪老太婆
·53岁高龄拿到最后一张奥运通行证
我爱 但是不能留
  
  心和生命在舞动、翻转、飞跃,轻灵的动作谱写了如泣如诉的告别曲。 霍尔金娜已经25岁了,这个年纪对于普通女孩而言正是风姿绰约之时,但对一个体操运动员来说,则意味着职业生涯的尽头。[人物资料]

  
  有时无论成绩如何,一些突如其来的“变故”都会让人承受一些不能承受之重。在集体、国家需要面前,个人爱好微不足道。也许很受伤但还必须微笑祝福那些抢走的机会的人。[人物资料]
tiyutu tiyutu tiyutu tiyutu
  霍尔金娜:我爱的运动抛弃我
陈艳青:当初退役很无奈
生涯回放
  10年献给体操:现年25岁的俄罗斯人霍尔金娜始终是体操史上的一个典范。
 
   霍尔金娜是体操历史上至今唯一一个赢得三个世界冠军(1997,2001和2003年)和三个欧洲冠军(1998,2000和2002年)的运动员。也是拥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动作最多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她是而如飞天之虹,是流畅如潺潺溪水,而她更是体操赛场上傲然伫立的女人。

   争战10年,在谢幕战失误瑕疵无法掩盖她那修长美腿、美丽容颜、高贵的气质留下的美好记忆,她是人们记忆中的永远的“冰美人”。

 

·霍尔金娜:每个人都有要离开的时候
·冰美人告别赛场依旧自信
·“冰美人”与金牌擦肩

生涯回放
  四年前的时候,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项目中,陈艳青独步天下,1998年亚运会、1999年世锦赛,陈艳青都将冠军稳稳揣入囊中。2000年7月,陈艳青在奥运选拔赛中,以总成绩242公斤力挫群芳独占鳌头,这个成绩,足足比后来的悉尼奥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成绩高出22.5公斤.

  有“梦之队”中国女举队为了拿金牌因为一个虚假情报取消了陈艳青悉尼奥运会的资格。陈艳青只能接受这一结果。此时的陈艳青空有一身绝技,却得不到施展的机会。闹剧过后 情绪低落到极点的陈艳青终于作出了退役的决定,这一年,她年仅22岁。

·陈艳青4年前的幕后故事
·陈艳青也曾很受伤

去又来 不是全为爱
   
  38岁瓦特还想再夺一块金牌。退役充分的休息后,又燃起了对自行车比赛的热情。她选择再来。

   
  “可能用‘赌博'这个字眼形容不太恰当但举重中心和教练组最终决定让我来参加奥运会,这实质上就是一场赌博。”[人物资料]
  瓦特:爱,离开再回来
占旭刚:再爱,好难
生涯回放
  澳大利亚自行车运动员、奥运会冠军瓦特在退役3年后宣布复出,她的目标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再夺金牌。

  瓦特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自行车公路赛冠军,也是澳大利亚第一个获得奥运会自行车金牌的女运动员。
  当年瓦特因为没有入选悉尼奥运会的澳大利亚自行车队,一怒之下将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沃尔什告上法庭,败诉后他宣布退役。

 
生涯回放
  1995年第67届世锦赛70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1996年第26届奥运会70公斤级冠军;
  2000年第27届奥运会77公斤级冠军。

  占旭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选择了退役,但在2002年全运会上再度复出。

  但等待他的不时桂冠。或者是国家的需要,或者是奥运会三连冠的诱惑,占旭刚为这个机会,之前之后都付出了努力。但不仅没能完美地结束自己的举重生涯,而是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