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尹霄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尹霄

  尹霄是双子巨星孔令辉和刘国梁在二队时的启蒙恩师。

   1991年,孔、刘入选男一队,尹霄随弟子一同“晋升”。

   2000年吉隆坡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2比3负于瑞典队,其中孔令辉丢一分,刘国梁丢两分,作为孔、刘主管教练的尹霄其后不久离开国家队,继而执掌鲁能男队教鞭。

   2000年底中乒队调整教练班子,尹霄重返国家队,并出任男队教研组长。

   2003年6月23日下课。

尹霄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尹霄
   8月22日,双子巨星孔令辉和刘国梁的启蒙恩师尹霄做客搜狐奥运明星在线,畅谈奥运乒乓球赛事……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尹霄:乒乓球男单决赛 打得简单一点
·孔令辉冲击北京2008 实力是关键
·尹霄眼中的刘国梁 敢打敢拼永不服输
·乒乓球女单决赛--内力外力的较量

尹霄做客搜狐体育
乒乓球男单决赛 打得简单一点
  主持人王皓瓦尔德内尔有过交手的机会吗?

   尹霄:有过交手,也是胜的,因为王皓跟他交手的时候,他已经是很弱的时候。瓦尔德内尔这个情况,可能跟别的运动员有点不同,他是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他平时的训练很不系统,他想休就休,想练就练,他是一个很散漫的一个状况。

  尹霄:那么平时的国际比赛,你要用那个比赛的成绩去衡量他,那是有折扣在里边。所以他在大赛里边,他的投入是很大。他自身的投入,包括整个国家对他的期望都是很高的。所以他这个准备是很充分的。所以他往往在大赛里边,还能出成绩。而且年龄还这么大,这个也是我们要探讨的问题,并不是说他这个长青树为什么能常青,要研究他训练的方式。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孔令辉冲击2008 实力是关键

  主持人:在最近的一篇文章里边,我们看到,您也发表了您自己的观点,就是有关孔令辉还可以打到2008年,您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您发表这个见解的前因后果?

  尹霄这个其实很简单,他能不能打到2008年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最重要的因素是他自己,他自己还有没有目标,我如果还有目标,我还有追求的目标,我还有各个更高的山头我要去攀登,他自然就会有这样的动力,他不管他年龄多大。这个我觉得是第一个因素,是他自己。

  尹霄所以他自己在很多场合都表示,他自己表示还要打下去,这就说明他自己内心还有目标,当然这个目标,他也没有公布于众,也不知道他是什么目的,当然这个目标肯定是冠军,所以这个第一个是取决于他自身,第二也是取决于他自己自身,前面是一个心理上和思想上的,主观上的一个目标。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尹霄眼中的刘国梁 敢打敢拼永不服输

  主持人:在去年有记者对刘国梁进行过一次采访,在那次采访当中,刘国梁非常感慨的提到您,他是这么说,我的恩师尹霄给我非常大的支持,包括他最后能够以这么年轻的身份就进入到中国男队的主教练,这也是中国乒坛上史无前例的,所以我们想您谈一谈跟刘国梁的交往,以及在您眼中刘国梁是什么样一个人?

  尹霄:这个是历史的选择,不是我在起作用,中国乒乓球之所以长胜不衰,就是人才辈出,不光是运动员人才辈出,教练员也是这样的,刘国梁也是历史的选择,我们讲的第二次创业一个最好的人选,我是这么想的,我想领导更是这么认为的,不然的话像乒协的领导,不会把他推到这个风口浪尖上。

  尹霄:在我眼中的刘国梁是很有个性的,他的个性首先表现在他不服输,他的运动生涯走下来之后,他还是很痛心的,不但是把他的特长限制住了,而且把胶皮也改了,所以他自己也很惋惜他自己26岁就下来了,所以他心里还是想打,还是不服,包括2000年奥运会的时候,他也是剃了光头上去,他也是希望能够再夺冠。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乒乓球女单决赛--内力外力的较量

  主持人:其实说到中国男队最后能不能拿到男单的金牌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悬念,那么中国队能不能囊括这四块金牌,这方面的情况我们还是请尹霄老师给我们做一个预期和展望?

  尹霄女单的话,张怡宁还是有优势,如果她技战术用得好一点问题不是太大,昨天如果李佳微,昨天胆子大一点点,李佳微也就赢了,李佳微就是领先之后偏保守,就是那种狠劲能够,接发球也是四平八稳,正手不敢发力。所以我想今天只要是张怡宁狠一点,胆子大一点,我想问题,起码是6、4开。

  主持人:这两天朝鲜先选手金相美大家都谈得比较多,是因为她的技术好,还是因为她经常不在大赛上露面,让大家不了解,是这样打了一个意外?

  尹霄这个因素有,因为朝鲜国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少,交手机会不多,这个对她的特点不是很清楚,可能很容易被大家遗忘掉,后来杀出来这么强的一个选手,打法是知道的,知道她那个打法。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