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郑凤荣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郑凤荣

  原世界女子跳高纪录保持者,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女运动员。

  1953年入选国家田径集训队。曾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1957年11月17日,在北京田径运动会上以1.77米的成绩,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1963年6月26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越过1.78米的高度。

   国际田联向她颁发了“国际田联75周年金质纪念章”。1994年,被评为建 国45周年体坛45英杰之一。1995年5月获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银质勋章。

郑凤荣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郑凤荣
   8月29日,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队长,原女子田径跳高运动员郑凤荣做客搜狐奥运明星在线。她和网友一起分享一名老运动员对雅典奥运会的独特的看法。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郑凤荣:感谢刘翔为中国田径夺金牌
·一个成功的运动员离不开一个优秀的教练
·郑凤荣:希望有更多人关心和重视田径项目
·失败是成功之母 期待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

郑凤荣做客搜狐体育
郑凤荣:感谢刘翔为中国田径夺金牌
  主持人今天和昨天凌晨都传来了好消息,就是刘翔和邢慧娜都获得了突破性的两块金牌,昨天是有三块金牌进帐,这个比赛让所有的国人都兴奋不已,我想您有抽空看了比赛,能不能谈谈感受。

   郑凤荣:首先向大家问好,因为我是一个老运动员,必然关心奥运会,我虽然长时间没有进入具体的工作,但是我是一个运动员,一个中国人,我当然非常关心他们在雅典的表现。

   郑凤荣:特别是这次中国代表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作为老运动员我非常荣幸,也兴奋不已。前几天生病,病的很厉害,没有很系统看转播,但是后三天集中在田径方面,就是是否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我认为中国的运动员成绩非常辉煌,上一届是28块,这次是31块,但是含金量不同。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一个成功的运动员离不开一个优秀的教练

  主持人上个世纪50年代的时候我们有一个黄健教练,是您的指导教练,在他的钻研和指导下,包括您和男子的倪志钦都打破的当时的世界记录,所以请您聊一下,谈一下教练的推动作用。

   郑凤荣:主要是运动员,他有先决的条件和后天的刻苦训练。但是,运动员训练水平的高低关键是看教练的指导。

  郑凤荣:所以教练员还是很重要,但是运动员和教练员配合不好也是很麻烦的事儿,我也知道有一些关系不是很好,那么就会出现麻烦。比如说陈忠和,这个教练从培练开始,五年半以后是助理,又经过很多国家队的教练员,最后当主教练。也是有5、6年的时间。这个人非常好,从来不给运动员压力,老是笑咪咪的。非常的谦和。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郑凤荣:希望有更多人关心和重视田径项目

  主持人:虽然我们在雅典奥运会 ,田径取得这么好的突破和成绩,但是总体来讲不容乐观我们要成为体育大国必须在田径上打一个翻身仗。所以想请您聊一下女子的跳远和短跑上怎么可以取得更快的突破。

  郑凤荣:我认为我是为跳高而生,但是我不能为跳高而死,因为我没有这个机会。现在我们在跨栏方面有突破,但是并不意味着整个田径水平达到什么程度,当时的跳高辉煌一时,三人五破世界记录。

  郑凤荣:过去排列都是前十名,我们占五名。所以当时在世界上也是霸权一阵。但是后来就慢慢的无声无息了,这次去了一个老运动员,也没有看到她跳的怎么样,她最好的成绩是1.94。我昨天晚上看跳高运动员,身材非常的漂亮,技术也非常好,特别是俄罗斯运动员,2.06米,这是很多年没有出现的好成绩。而且这个世界记录已经18年没有人破了,这个水平相当高了。她昨天冲击2.10米。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失败是成功之母 期待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

  主持人:这次中国军团在奥运会的表现非常好,但是有些稳拿冠军的项目却失利了。您是怎么看的?

  郑凤荣:教练怎么对待运动员,也是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你不能提出更高的要求,让它成为包袱。刚才跟司机聊天,我说压力太大了以后就成为的包袱,压力喘不上气就产生不了水平。

  郑凤荣:但是东方不亮西方亮,这儿不开花那儿开花。我觉得体操也没有关系,我跟高健是好朋友是老乡,我跟他夫人说,没有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每次都是你得的,你还怎么前进呢,还怎么提高呢。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