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图片说明

 
  上海乒乓女队数名队员集体出走。在家长前往东方绿舟基地向教练要人时双方发生冲突,结果女队主教练归震琪被打破了头,缝了数针。

  上海女乒打教练事件看上去只是上海乒乓队的内部事情,但事件却非常有代表意义,现在男帅女兵现象在全国非常普遍,队员集体出走,家长要人打教练在全国还是首例,而问题的焦点就在男教练在训练女队员的方法和方式上,如何处理好提高成绩和保护队员的问题,是一个引人深思的话题。      
我来说两句

 事情的起因--归教练的"魔鬼训练"所致


男帅女兵之一-女足裴恩才
 
  导火索则是周三晚的体能训练,归教练要求队员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的淀山湖畔长跑,从傍晚6点一直跑到深夜10点。而次日、即前天早晨,归教练要求队员7点钟继续出操跑步。结果在跑步途中,这批队员都不辞而别,从东方绿舟训练基地"人间蒸发"。当天下午,闻讯赶来的多位队员家长情绪激动地找到了归震琪,在激烈的争执当中,归教练的头被打破,随即被送到医院缝了6针。
  在14日就已经有部分队员被罚跑过30圈,连续的高强度跑圈,终于让队员无法承受,10名队员突然集体出走了,其中包括国家队队员姚彦。上海女队一共有13名队员,其中有3名队员在这两天没有被罚长跑,因为该三名队员要参加周末的乒超联赛。出走后的队员也没有和队里打招呼,手机也都关机了。

相关>> 上海女乒流血事件已平息 魔鬼方式导致幼童失踪
    球霸就是球员爸?沪女乒队员家长打破教练头
我来说两句
 球霸就是球员爸?--护犊情深


男帅女兵之二-女排陈忠和
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参与争执的家长证实了队员确实出走过,不过昨天下午所有出走运动员均已回家,情绪也趋于平静;他也表示一部分家长也确实出手打人,"打人固然不对,但动手打人肯定是有前提的"。【详细

  据记者了解打破归教练头的凶器是一个烟灰缸,对于打人这个事件的重要过程,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一方愿意谈,而家长似乎也对打人这个词特别敏感,一说到打人就不愿意说,只是强调,打人肯定是不对的,但也肯定是有"前提"的,不然也不会动手打人的。【详细

我来说两句
 
 魔鬼教练欲言又止--训练女队员的方法和方式有问题


男帅女兵之三-女篮马赫
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归教练激动地说,他的伤势应该不轻,头上被缝了好几针。
  他表示发生运动员家长把主教练打伤这样的事情,自己有很多话要对媒体说。但是等到17点30记者赶到东方绿舟时,归教练却表示目前情况下暂时不便于接受记者采访,自己的爱人提前已经赶到东方绿舟将他接走。
详细
  张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媒体不要去炒作这件事情,其实教练也很不容易的,平时都要在基地训练,只有周末才能回家,为了球队能出成绩已经牺牲了很多。归教练带队这几年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但训练和教育方式、方法上也确实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现在的女队员都是独生子女。时代不同了,现在的孩子一个个都非常有主见,过去那套教练为主的训练方法对她们肯定不适用。"【详细】【我来说两句
 
 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妥善协调


男帅女兵之四-女曲金昶伯
 
  张院长也很着急,刚吃完晚饭就急匆匆跳上一辆车。他表示学校已经知道此事,学校的立场与家长的立场一致,尽快做好几方面协调工作,妥善处理好这件事情。只要孩子们回队就不会对他们做出处理。他相信队伍会很快恢复正常的训练。【详细

  张孚璇恳请媒体不要炒作,"我们不想把几件事情交错在一起,现在家长那方面的情绪还不稳定,所以打人这件事还是等把主要的事情(队员离队)解决了再说,当然这一切都要取决于归指导本人。"【详细
我来说两句
 
 女队球员--听说教练被打感觉很爽


男帅女兵之五-女羽李永波

  曾经在上海女队训练过、被归教练带过的两个女队员(简称A和B),在同意省略她们的名字后,她们对记者表达了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我们也是看到报纸才知道的,说实话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先是吃惊,没想到事情闹得这么大,同时我们又感觉比较爽,我们几个离队的队员还打电话相互告知。"中国有句俗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看到她们在说自己的教练被打时,神情还非常愉快,记者感到震惊。当她们发现记者很吃惊的时候,说道,"我们很理解现在小队员这样做的原因,归教练的训练方法真的是让人没办法接受。"【详细我来说两句
 
 男教练--即使是魔鬼也要先了解女人


男帅女兵之六-女乒陆元盛

  归震琪教练虽然在训练方法上面存在一些问题,但不能否认归教练上任后给球队带来的成绩,球队从甲A打进乒超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当年马家军的辉煌成为中国体育界的一面镜子,全国所有的运动队都学习马家军,彻底地贯彻大运动量训练,但马家军训练方法是否科学,已经不为大家所关注,辉煌的成绩可以掩盖一切。或许很多带女队的男教练都有"成绩代表一切"这个想法,所以往往很多运动队在给女队选择教练的时候,只考虑教练的工作能力,而教练了不了解女人,或者是知不知道女孩子的心理规律则被忽略掉了。
  女孩子无论是在自尊或者是内心世界活动方面都要比男孩子复杂,因此对于女队的男教练,掌握和了解女孩子内心活动规律是有必要的。女足新任主教练裴恩才在上任前就曾表示,自己带男队多年,对足球有一定的理解,但在做女足教练前,自己必须先买些女人的杂志回来看看,因为自己不了解女人。显然裴恩才的做法是对的,不了解女人,怎么能带好女队?【详细我来说两句
 

请给本专题评分(最高5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往期专题回顾



出品

搜狐体育评论

编辑:缪礼东

电话:010—62726037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