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陈江华:大陆版的MVP情人

  引言:很多人并不提倡体育的娱乐化,可是不能否认,小贝因为维多利亚的装扮成为全民偶像,张楚格作为王亮的妻子更被广泛关注……那么近期的陈江华成为一种现象被媒体热炒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说,他也是被媒体娱乐化了的一个人?一战成名,更符合球迷心中的个人英雄形象,这种现象已经超过了他体育能力的本身。这种篮球英雄主义形象,和娱乐版台湾偶像剧《MVP情人》段臣风异曲同工,我们不妨由此延伸,看一看陈江华是怎样被娱乐化的…… 【我来说两句】

陈江华:大陆版的MVP情人
陈江华:大陆版的MVP情人

  陈江华:街球出身,打球的风格很美国化,在美训练期间备受推崇,他们崇尚这种个人英雄主义的球员,被尤纳斯的朋友推荐进国家队。在中国男篮和梦七的比赛中一战成名,成为现实中篮球偶像的代表。

【查看陈江华说吧】

陈江华:大陆版的MVP情人

  段臣风:《MVP情人》男主角,在第一集的高中篮球联赛的决赛中就表现出唯我独尊的偶像气质,成为当年的MVP。但因一场意外,被要求不再打篮球,在经历了众多磨难后,终于重新站在篮球场上,带领弱队取得胜利。

【查看MVP情人剧情】

陈江华:大陆版的MVP情人
陈江华:大陆版的MVP情人

  陈江华:在碰到梦七以前,他不会是国家队的焦点,即使是被广泛关注以后,他还是那个被挑选给姚明喂球的,中国篮球的现状决定了他必须是姚明之外的关键先生,也许最有价值球员的称谓要留给姚明,可是MVP情人这个偶像气质的头衔,他可以试戴一下。

【陈江华个人档案】

陈江华:大陆版的MVP情人

  段臣风:他在球队里一定是核心,尽管也必须要有特殊技能的队友的援助,段臣风的扮演者颜行书之前的本行就是职业篮球运动员,而且据说技艺高超,可是有他在场上就能赢球 这件事,却是被艺术化了的偶像事件,MVP情人正是众人一种梦想的需要。

【查看《MVP情人》说吧】

辩论台:陈江华能否成为MVP偶像级人物
正方: 陈江华敢打敢拼,少年得志,终将成为MVP
  陈江华继续在国家队后卫线上上演惊奇,因为他的存在,孙悦甚至显得有些无足轻重。陈江华依然是那个风格,狂且独着。陈氏独舞,是中国篮球史上的一个惊艳,在陈江华之前不知曾有国手敢于一场球作出这么多不顾“大局”的单打独斗否,他应该庆幸赶上了尤纳斯而不是国内的名教头。陈江华的速度比刘伟孙悦快不了多少,但是他比后者更加坚决随时都在捕捉机会甚至敢于诱骗对手。   >>>【查看详细】
 云飞: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陈江华
 水剑清扬:陈江华,请继续舞吧!
 体育冲击波:[转帖]请善待天才!
 h.j.l.:中国篮坛的艾弗森--陈江华
 万事皆有缘:为中国篮球赌一把陈江华又何妨
                       【进入论坛讨论】
反方:陈江华经验不足状态不稳,想成为MVP,尚早
  刘炜是最会给姚明传球的,但为了世锦赛,他不得不静养,于是尤纳斯把组织后卫轮番的给试验了个遍。不知为何,陈江华没有了前两场比赛的那种疯劲。在控球进入到前场之后,注意了控球的节奏,没有再一味的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得分。可能是由于改变了自己的节奏,他也没有把姚明做为第一点的传球选择。也许,他还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姚明。     >>>【查看详细】
 篮球一代:中国队不能让臭虫搅了局
 说3道4,实事求是:陈江华小脑发达--大脑简单
 天下霸道:尤纳斯“敢打敢拼是他风格 全部寄托陈江华不合适”
 我爱贾巴尔:陈江华什么来头啊,怎么就能进国家队!
 harpoon2000:陈江华与中国后卫的共同问题
                      【更多陈江华新闻】
  编后语:虽然很多人并不知道段臣风是谁,可这并不重要。这里想寻究的答案是:陈江华现象的出现是由于他的球技超人、一战功成?还是没打过CBA,初生牛犊不怕虎,在“篮球大佬”们束手无策时的挺身而出等因素成就了蓝球迷幻想中的偶像气质?陈江华带给中国篮坛的惊喜被善意的放大了,可我们多数人是这其中的一员。在专题完成之际,陈江华已经入选中国男篮世锦赛12人名单,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