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许昱华刘菁做客搜狐

许昱华刘菁做客搜狐

  4月2日14:00-15:00,国际象棋“棋后”、世界冠军大满贯获得者许昱华与夫君著名围棋国手刘菁八段一道做客搜狐,与网友们畅谈夺冠历程、爱情、人生[实录]
·相关链接 许昱华问鼎“棋后”
精彩瞬间
聆听提问
神采飞扬
关注爱妻
脉脉深情
许昱华:下一步是当好妈妈
  主持人:许昱华这次在世锦赛上夺冠了,成为世界上第11位也是中国第三位棋后,同时许昱华也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应该是世界冠军大满贯,包括世界杯,世锦赛还有奥运团体冠军都拿过了,下一步有什么新的目标?
  许昱华:下一步就是养好身体,当好妈妈。
  刘菁:她已经创造两个记录,世界上唯一一个怀着孩子拿世界冠军的。据我所知现在没有任何一个项目有这样的先例。我不太清楚。>>> [详细实录]

刘菁:找借口跟她学国象去接触她
  主持人:学国象是不是因为认识许昱华之后才学国象的?   
  刘菁:没有,国象我是知道的,刚认识她,就想找这个借口跟她学国象,去接触她。   
  主持人:许昱华会下围棋吗?   
  许昱华:不太会下。只知道怎么吃子。 >>>[详细实录]

许昱华:我也是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主持人:我们经常看到刘菁的朋友开玩笑说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许昱华你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许昱华:我也是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刘菁:我还好,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就是我们的生活,不影响,别人说是别人的事情,我们还是老样子。 >>>[详细实录]

刘菁:其实我也挺内秀的
  主持人:刘菁你学围棋是怎么回事?   
  刘菁:学围棋是我自己感兴趣学的,我父亲没有逼我,父亲会下一点。
  许昱华:刘菁的家庭跟我的家庭是完全截然不同的两个家庭,所以形成了两种性格。   
  刘菁:互补嘛。   
  主持人:刘菁是属于非常开朗的,外向型的,你是比较内秀的人。   
  许昱华:其实我也挺开朗的。   
  刘菁:其实我也挺内秀的。 >>>[详细实录]

嘉宾简介
许昱华:生于1976年10月29日,浙江省金华市人,6岁学棋。 1992年获国家大师,1993年在天津获得分区赛冠军,并获国际大师称号。1996年在澳门获得亚洲女子青年冠军,95、96年国家女子青年冠军,1996年亚洲青年赛冠军,1995年,1999年亚洲团体赛冠军、1998年亚洲女子冠军。2000年世界杯战胜欧洲冠军、乌克兰特级大师茹科娃获得冠军。2000年11月,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成员。2001年世界锦标赛第三名。2002年蝉联世界杯冠军,2002和2004年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成员。2006年3月在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中在决赛中以2.5比0.5击败加里亚莫娃成为第11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也是继继谢军和诸宸后中国的第三位世界棋后。
刘菁:贵州人,1975年4月23日生。8岁开始学棋,12岁进国家队。1986年定为职业初段,1998年升八段。获1989年全国少年赛冠军,1992年全国个人赛第八名,第3届“霜花杯”赛第二名,进入1991年新体育杯赛循环圈,第6届棋王赛本战亚军。1996年名人赛第二名,1999年CCTV杯亚军,1999年全国甲级联赛团体冠军,2000年全国甲级联赛团体冠军、名人战四强。2001年10月获“阿含·桐山”杯冠军。2001、2002年全国围甲联赛团体冠军。2005年围甲团体亚军。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