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名:路易斯-斯科拉
  • 效力球队:休斯顿火箭
  • 英文名:Luis ,Scola
  • 毕业学校:From-Argentina
  • 出生日期:1980-04-30
  • 位  置:前锋
  • 身  高:2.06 米
  • 球衣号码:4
  • 体  重:111.1 公斤

  选 秀:2002年第2轮总第56顺位被马刺队选中


  进NBA时间:2007年


  NBA 所属球队:休斯顿火箭队


  性格:路易斯-斯科拉带着一股潘帕斯草原的野性,性格狂野,他从来不盲目自大,但也绝不轻易服输,他们永远笑着面对一切,不受外界的影响。


  技术特点:

  斯科拉身体强壮,但他在内线作战的时候非常灵活,有时候甚至能完成小前锋的动作。需要的时候,他可以在篮下背身单打。斯科拉在内线的身高没有多大优势,但他的进攻手段丰富多样,总能避开对手的封盖。此外,斯科拉的速度也不错,能参与到球队的快攻中来。

  作为欧洲第一大前锋,美洲赛MVP,他有着欧洲队员特有技术和球场视野。斯科拉控球能力出色,在高位的传球也属上乘,他在高位的策应组织能力在NBA中名列前茅。在高位给低位的对员是他的一绝,在比赛中往往能送出意想不到的助攻。


  防守是斯科拉的强项,他的“假摔”已经让很多NBA队员吃尽苦头,甚至比瓦莱乔还懂得如何去设置防守陷阱。


  斯科拉在比赛中非常拼命,这也会让到遭遇到一定的犯规麻烦。在NBA需要加强的是他的篮板,同时把他的力量、灵活与过人的篮球智商结合起来。

  篮球生涯回顾:

  15岁的时候,斯科拉进入阿根廷职业联赛,在费罗卡里尔队效力三年。


  18岁进入欧洲篮坛闯荡,即1998年进入西班牙联赛打球,并在2000年的时候当选西班牙联赛最佳新秀。


  2001年参加NBA选秀,临时决定退出。

  2000-01赛季节入欧洲强队维多利亚塔乌队,并迅速成为球队的核心,至到2007年加入火箭队才离开。

  2002年率领队伍获得西班牙联赛冠军。在2005、2007年当选西班牙联赛MVP。


  2002年年世锦赛银牌。


  2004年阿根廷奥运会冠军的绝对功臣,8场比赛在25分钟的时间里平均砍下17.6分5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5.5%。


  趣事:

  在美洲锦标赛上,当阿根廷国家队其他人都对前途悲观的时候,斯科拉高昂着头的同时让队友抬起头,他说:“伙计们,我们马上要战斗了,笑一个,别愁眉苦脸的。锦标赛还没开始,我们一场都没输呢。”斯科拉的话立即让球队的气氛轻松了下来。


  在拉斯维加斯,美国的电视台,火箭的教练组派人前去观察斯科拉,阿根廷人说道:“别吓我,我又不是第一次打球,关注的人越多我表现越好。”

  本赛季,火箭开局客场打湖人,斯科拉在那场比赛里地到0分3个篮板。回到主场后,斯科拉找着弗朗西斯、姚明等队友签名:“史蒂夫给我签个名,这是我打湖人时穿的球衣,得了零分。我要让所有人都签上名挂在家里。”

  斯科拉与吉诺比利是好朋友,他们有时候会一起吃饭,互相串门聚一聚,但是斯科拉拒绝吉诺比利在篮球方面帮助他,他要靠自己走出NBA之路。

  中国的球迷,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在中文网站上开设博客以及开设中文官方网站对我来讲是全新的经验,这是我第一次在别的国家开设博客,希望你们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