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中国赛艇队曾经有过令人震惊的时刻。1988年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一银一铜的成绩打破了欧美人一统天下的局面。 1996年,中国赛艇队再次在奥运会上拿到银牌。遗憾的是,我们总是与金牌擦肩而过。北京奥运会前,已经取得全面突破的中国赛艇队当然不想重蹈以前的覆辙,他们在多个项目上已经开始全面冲击奖牌。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徐东香、陈海霞 夺金指数:★★★
    雅典奥运会上,徐东香和李倩搭档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五名。奥运会后,李倩因为身体原因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徐东香成了这个项目上的绝对核心。另外几名选手实力相当,现在徐东香和严诗敏、余华、陈海霞都有搭档,其中和严诗敏搭档时间相对较长,成绩也最突出。包括06年世锦赛冠军和一届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详细全文]
对手解析
    和跳水这样的水中项目比起来,赛艇这类水上项目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徐东香的对手也比较多。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选手布莱西亚/阿罗佩,亚军德国选手莱墨/布拉斯博格都有很强的实力。而这两个国家的水上项目一向发达,人才辈出,而且她们最大的特点是经验丰富。
专家点评
    韦迪说:女轻双人双桨这项一直没有稳定的配艇。近两年,这个项目涌现出四名水平相近、风格各异的运动员。陈海霞个子不高,但是技术不错;严诗敏个人条件好,但是年龄小,经验不足;余华个人能力强,但是技术风格需要微调才适合配艇;徐东香能力最强,但是也有一些缺点... [详细全文] [为中国赛艇队加油]

徐东香父母谈女儿
    想起女儿平时受的罪,母亲张根花就忍不住眼泪。“我们都不愿意去看她,千岛湖离这边这么近,我们都不愿意去。看到女儿那么辛苦地训练,眼泪要流的。”
    奥运临近徐东香的压力可想而之,她每天要承受巨大生理、心理负担。用母亲的话说:“她现在压力太大了,我们都很紧张,更不要说她了。”[查看详细]
徐东香: 以孟关良为榜样争取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徐东香和队友李倩一起为中国赛艇队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五名。划过终点的那一刻,徐东香看了看高高的冠军领奖台:我要划到2008,我要争取站到那里。
     ...徐东香说,每次只要在电视上看到绍兴老乡、中国皮划艇队的大哥孟关良在雅典为中国皮划艇夺得首枚奥运金牌时的画面,都会被感动,能像老大哥一样获得奥运会冠军,一直是她坚持的动力...[查看详细]
赛艇获11张奥运资格创纪录
     北京时间6月18日,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落选赛在波兰波兹南落下大幕,在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赛艇队共获得1金1银1铜,并拿下2张奥运入场券。 这样,中国赛艇队总共获得了11张奥运门票,这也创造了中国赛艇队参加奥运会来的历史新高纪录。 [详细全文][中国赛艇差距在哪里?]
中国皮划艇运动奥运历史成绩 网友调查
年份
成绩
2004年
第五名
2000年
第十名
1996年
无缘奥运
1992年
无缘奥运
surv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