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背景:全国跳水锦标赛结束,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即将开始,但围绕中国跳水的问题却似乎并未“风平浪静”。近日,一封于芬举报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奖金的检举信曝光,让这两位本来就处于“风口浪尖”的湖北老乡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查看详细]
  相关新闻
   于芬检举信曝光:举报周继红 涉嫌私吞自己奖金
   于芬检举信曝光 曾索要奖金清单被周继红摔电话
   于芬举报周继红私吞奖金200多万 跳水暗流再涌
   周继红回应于芬检举 称整体财务由游泳中心负责[更多新闻][我要评论]
 
搜狐福州市网友
  不能怪于教练,看她带出来的弟子,谁能否定她呢?随便算算就有几百万奖金不发给人家,不厚道……
搜狐浙江省网友:
  周继红,于芬说的是否属实,你可以向大家说清楚,为何避而不谈呢?游泳中心的账目是事实,你要说出该给于芬的奖金你克扣了没有。
搜狐哈尔滨市网友
   支持于老师 ,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的太多太多,而处理结果都是一样,不了了之,我想于老师应该去国外发展。
搜狐天津市网友
   无风不起浪,本已处弱势地位,于应该不敢无端挑战周。[更多网友评论]
票数:
搜狐杭州市网友
  收收场吧!恳请于教授您好好反思反思!真的有那么多使不完的精力,那就静下心来,好好地多带几名队员吧 ……
搜狐浙江市网友:
  记得没错的话,于芬这个女人当年就是差一点把小王鑫给毁掉的那位吧? 这样光为自己钱包着想的教练不能上位。
搜狐山西省网友:
  周继红不会贪污,因为钱不经过她手。她再笨也不会贪污于芬的奖金。
搜狐常州市网友:
  我认为周继红不可能侵吞于芬的奖金,财务中心应该有帐可查,不能随便瞎说的,一山难容两虎,周继红的执教成绩明摆着,于芬可以另外找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要埋怨,不要在奖金问题是纠缠。[更多网友评论]
票数:
   
网友热议于芬周继红事件
10月25日:一网友博客揭露了于芬举报周继红侵吞奖金的检举信
   检举信举例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之后,湖北省对夺得女子3米板金牌及3米板双人银牌的伏明霞进行了奖励,按理,于芬作为伏明霞 的主管教练,也同样会有奖励,但于芬却一直未能拿到。直到后来才从湖北体育局领导得到回答:“于芬的奥运会奖金全部交到了国家队领队周继红手上。” 2000年悉尼奥运会湖北给予教练的奖金是,金牌30万,银牌20万!
   检举信还披露了这样一个细节----2001年,清华的领导就曾经给周继红打电话索要于芬的奖金清单,但周继红竟然摔断电话不予理睬[博客全文]

10月26日:于芬接受采访就网友博客内容进行回应
  对于这篇博文,于芬表示并不知道是何人所写,也不清楚为何几个月前的检举信会现在曝光。但她表示,第一,这篇博文的内容基本属实;第二,她相信政府和法律是公正的,将能够最合理地解决问题。[详细]

10月27日:周继红回应于芬检举事件
  她说:“关于奖金的问题,跳水队这边没有财务,是由游泳中心的财务来整体负责的,每笔账目都应该是很清楚的。从我1998年到跳水队以来便是如此。其实关于于芬反映的问题,中心早已回复过她,我现在不方便就这件事情进行表态。” [详细]

10月27日:体育总局回应于芬检举信事件
  经监察局协调,游泳中心组织人员就于芬举报信中提及的7名运动员18笔奖金发放情况逐一进行了核查。期间翻阅了有关财务资料,除于芬自己领取的奖金外,其他奖金由5人代为领取。核查结果表明,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详细]

10月28日:于芬质疑体育总局回应 请求司法介入
  总局监察局的回复声明受到检举人于芬的质疑。于芬今天对记者表示,她已经聘请了律师,并且将相关举报材料直接递交给了检察机关。在确凿的事实面前,在司法机关介入的情况下……[详细]

于芬当年与弟子郭晶晶
  于芬简历:现清华跳水队总教练,原国家队副总教练,带过的弟子有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和周吕鑫等。
  当年年仅18岁的于芬却选择了走向执教之路。在湖北队当教练的第八个年头,由于手下队员李清获得汉城奥运会女板亚军,于芬被评为高级教练,成为当时国内最年轻的高级教练。
[详细]


  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后,总局解散了国家跳水队,失去队员的于芬只好选择了去清华担任主教练,开始尝试体教结合之路。后来重建跳水队,总教头徐益明和副总教练于芬都被排除在外,由前奥运会金牌得主、也是徐益明的学生的周继红担任领队。自此之后,于芬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中国跳水队的名单上。
   1998年伏明霞的复出使得于芬重燃希望。经过几次一波三折的国内选拔赛后,伏明霞终于入选奥运会阵容。然而国家队却对于芬说了“不”,并对伏明霞说,除了于芬,别的教练你随便选择。就这样,一手助伏明霞复出的于芬无缘了悉尼奥运赛场。
   2001年在北京举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拥有参赛权的清华跳水队派出了王睿参加了女子跳台的比赛,而她同样遇到了和国家队员配对双人赛的问题,这一次于芬没有让步,在和国家队协调未果之后,王睿退出了双人比赛。这使得名单已经上报的国家队极为被动,最后不得不临时让已经四年未登十米台的郭晶晶冒险上跳台与蔡玉燕配双人跳,最后虽然顺利拿下了金牌,郭晶晶也没出什么问题,但两家的关系无疑已经降至冰点。
   2008年1月15日,著名跳水教练于芬在她的博客中透露:“去年下半年我已正式向总局领导提出重返国家队的申请。”她在博客上写道:“我提出重返国家队的主要理由有:我先后指导过5届奥运会比赛,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中国跳水经过了几代人的艰苦努力才有今天的辉煌,作为一个被国家培养了几十年的有经验的教练员,在祖国最需要我为之奉献的时候,我责无旁贷,我愿意加入08奥运为国争光的行列中去……为国家荣誉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2008年1月25日,游泳中心正式招开微型发布会,副主任李维波发表声明:“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没有调整教练班子的必要。”。
   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我的回归面临着层层阻力,但究竟是个人利益重要,还是国家利益至上?我坚信,总局领导会给我一个圆满答复的!”她同时声称自己执教能力强于周继红,并称不会与周继红发生矛盾。
   3月12日,沉寂了半个月的于芬再次向媒体投掷“舆论炸弹”:将周继红告到纪委。这次不光是能否回归国家队执教的问题,而是奖金问题,从此揭开了“奖金风波”的序幕。[详细][两人PK回顾][我来做两句]

周继红带跳水队铸奥运辉煌
  周继红简历:湖北武汉人,1965年生,上小学时,练习体操,1977年入武汉体育馆业余体校改练跳水,同年进入湖北队,1982年入选国家队。1986年7月退役后,回湖北任教,后入北京大学英语系学习。1990年毕业后继续在国家跳水队任教,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
  中国跳水第一个奥运冠军、国际泳联名人堂中的第一个中国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唯一的女领队……
[详细]
  
 
 
  于芬检举周继红克扣百万奖金
  李矛检举李永波存在经济问题
  匿名人检举高健架空黄玉斌
  2008年1月28日,于芬向体育总局提交了对周继红的检举信。从信中可看到在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及何姿这7名队员的身上,均存在着于芬本应拿到的奖金,但只拿到15.7万元,其余都没能拿到的问题。[详细]
   李永波也面临过手下集体“背叛”的厄运。当年的好兄弟李矛等人一纸诉状递交到总局,揭发他的种种问题。2006年,李永波曾经的好兄弟李矛与很多队员联名上书李永波存在经济问题,李矛也因此走上了离开国家羽毛球队的不归路。[详细]
   雅典奥运会可谓中国体操队的滑铁卢,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开始了变革,这也造成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权力被架空”传闻的风行,并引发出高健、黄玉斌师徒二人爆发个人矛盾的传闻,特别是一封体操界内部人士的公开检举信在上海媒体刊登,更是将高、黄二人矛盾公开化。[详细]
策划/编辑/设计:老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