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标题文档
 
 
日本:乒乓球第二热土
    有庞大的基础,有悠久的乒乓球文化,又有频繁举行的世界大赛,也就不难理解,日本为何会成为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乒乓球乐土。
日本乒乓球队曾铸辉煌
    对横滨世乒赛的东道主来说,乒乓球之于他们同样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正是日本选手发明了弧圈球技术,在乒乓球历史上,他们也曾与现在的中国队一样强大。
世乒赛改变日乒乓选手钱途
    日本乒乓球运动员收入现状:不仅待遇不高,甚至出国参加比赛,请陪练还需自己花钱。
日本乒球腾飞幕后最大功臣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中国作为乒乓球大国,肩负着推广乒乓球运动的责任,而最好的做法就是向海外输送优秀的教练员和人才。如今在日本,有很多退役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正从事着沙拉拉所说的推广工作。
韬光养晦后的崛起
    日本著名的体育网站通过列举日本男队一系列大放异彩的表现而自信心大增,认为日本队只要再从各个方面精心备战的话,定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打倒不可一世的中国队。
图说日本
    美女主持助威,少年版王菲惊现赛场。
 
 
回到封面
 
 
    第50届单项世乒赛在日本横滨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成为最大赢家,日本球迷则像他们的年轻选手一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便没有本土选手闯进决赛,这些日本球迷依然挤爆了球馆,中国队是横滨世乒赛的胜利者,懂得欣赏乒乓球的日本观众则是最佳参与者。

    日本社会有着悠久的乒乓球文化,他们的国家队一直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曾在某一段时期统治了世界乒坛。乒乓球在日本有着很高的群众基础,日本乒协正式的会员大约有30万人,非正式的爱好者则有几百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除中国外,难有国家能与之匹敌,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在本届世乒赛东道主会突然涌现出大量极具潜质的年轻新秀,这与他们庞大的群众基础密不可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