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ATP赛季盘点,费德勒,纳达尔,小德,穆雷,ATP
 
 
  2011年度或许是网球史上最激动人心、最难以预测、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赛季末段的爆发,红土之王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坚守,英国天才穆雷在四大满贯中的出色发挥,都让本赛季的男子网坛别具风采。而这其中,最亮丽的一抹风景,无疑是赛季有着疯狂表现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

  本赛季小德异军突起,豪夺三座大满贯,五个大师赛冠军,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纳达尔四千多分。德约科维奇用行动表示,打破费纳的垄断,只有靠他!

   用了九个月的时间,小德几乎完成了许多球员一生的梦想:大满贯冠军、排名世界第一,领先第二名纳达尔4100分,男子网坛新的王者!

   面对着德约科维奇的强势,纳达尔和费德勒必然会在新赛季发起更加强烈的冲击,期待能够“复辟”,重塑费纳的辉煌!如今,就看已经打破费纳垄断格局的小德,如何在新赛季巩固自己的统治。德约科维奇,是闪过的流星还是长久的恒星,一切都将在2012赛季揭晓答案……【阅读详细
 
李娜,小克,斯托瑟,科维托娃
 
 
 
费德勒
纳达尔

纳达尔:法网仍无敌
  纳达尔遭遇了伤病和克星的双重困扰,轨迹也和去年惊人的相似。本赛季,纳达尔拿到了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法网三个冠军,红土赛场也成为他唯一的遮羞布。【详细

费德勒:总决赛完美收官
   费德勒在9年里6夺总决赛冠军,力压5冠的桑普拉斯、伦德尔成为历史第一人。此外他还获得了多哈和巴黎两站赛事的冠军,不过本赛季没有大满贯进账。【详细

费德勒
穆雷

穆雷:亚洲赛季是亮点
   对于穆雷来说,收获大于遗憾,四大满贯都打进四强,在亚洲赛季实现三连冠,收下了17连胜;但众所周知,作为四巨头中目前仅有的一位没有尝过大满贯冠军滋味的选手。【详细

 
 
 
   2011赛季对于中国网球而言,是值得铭记的一年,李娜在罗兰加洛斯的腾飞见证了中国网球的传奇。然而相比于女子的惊喜连连,中国男网则略显平淡,积分榜上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排名,比赛场上没有令人激动万分的表现,更多的还是在平淡中努力。

   “男网四少”尽管在ATP巡回赛表现令人失望,但是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却也让人看到惊喜。 中国队的顽强表现,让澳大利亚不得不打起万分精神,甚至临时变阵派上休伊特坐镇单打。尽管中国队最终落败,但是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称赞和尊重。

    2012年,中国男网的选手们依然将四大满贯的资格赛作为冲击目标,同时也力争在巡回赛场上有所建树。此外,在七月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网也将尽力拼搏好成绩。

   单打实力不足的中国男网,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双打赛场,去拼搏一枚双打奖牌。要知道中国女网,也是先有双打奥运金牌,经过了多年发展后才有如今金花绽放的盛况。 【阅读详细
 
公茂鑫,张择,李喆,吴迪
 
 
 
 
   2011年度的男子网坛,对于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这三大天王而言,充满了荣誉和意外。三大天王都在赛季中展现了自己强势的一面,但是也暴露了各自的问题,新赛季,他们将会继续角逐更多荣誉,三足鼎立竞争依旧激烈!

   新赛季,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将会坚持以大满贯为备战重点,巡回赛作为热身配合的参战方针,必要时甚至可以放弃一些赛事,只有懂得取舍,才能保持更长久的辉煌。

   或许谁也无法预测纳达尔能否摆脱连败于小德的阴影,能否再现2010赛季三夺大满贯的强势,但是在红土赛场,纳达尔永远是最大的热门!

   不可否认,年龄的增长让费德勒不会有类似小德、纳达尔那样的参赛频率,但是在世界瞩目的大满贯、奥运会赛场,费德勒依然是热门。下赛季,瑞士天王依然是男子网坛的主角!

   至于穆雷,虽然位居四巨头行列多年,但要想真正成为网坛的天王,先夺取一座大满贯是首要前提,对于英国人来讲这是目前最紧要的问题……【阅读详细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