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津马秘书长澄清事件经过:核查无错 经纪人造谣

文中提到的经纪人提供QQ截图

从25日中午12点到今天,网上热炒这一事件,很多网民言辞激烈,纷纷指责天津组委会。事件发生后,从中国田协到天津市的各级领导重复查阅此前发布的各种材料,确认不曾更改。


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天津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王路华介绍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当天比赛期间,我们接待了一个经纪人,她交上来的一个QQ截图,图上是一张奖金单位为美元的表格。组委会在接到这张表之后,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我们立即与中国田协联系,同时在我们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核查。核查之后,我们确认,中国田协所发布的天津马拉松赛的规程和我们天津组委会所发布规程完全一致,根本不存在货币单位为美元的说法”……【查看全文】 【相信真相】

津马谴责造谣者"碰瓷"行径 不会做失去民心的事

天津马拉松组委会 列举证据澄清事实

此次马拉松赛上,全程赛的奖金是4万美元,按照常识,作为非正式项目的接力赛的奖金不可能超过全程赛,但对方坚称他们手中的材料上写着接力赛冠军奖金是5万美元。


天津马拉松宣传部负责人孟宪东:强烈谴责那些无中生有,拿着一些经不住推敲的、站不住脚的所谓“证据”,造谣生事,给我们原本很好的赛事平添了不良影响。我们强烈谴责这种利用体育赛事“碰瓷”的行径。


如果他们确实有理,确实找到了组委会赛前改变奖金单位的证据,完全可以据理力争,完全可以拒绝领奖,完全可以告到任何级别的法庭……我们绝不会因为这些钱就去偷偷更改货币单位,不会因此就去做失去民心的事,不会因此对运动员不负责任。


网络上的材料是公开的,不可能只有你一个人看见,别人却看不见。这种恶意中伤,在网络上欺骗了不明真相的网民,对我们天津体育的形象、对这次大赛的形象,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我们组委会将保留对造谣生事者、传播虚假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查看全文】 【我有话要说】

津马办公室主任:运动员都已领奖 经纪人曾阻拦

选手等待消息

领奖过程当中,对方拿出一个复印的小截图,他们也进行了散发,我们当时非常惊讶,我当时把政法委主任叫来了,专门在电脑上查,一直查到3月份的材料,复印出来给大家一看,没错啊,就是人民币,她这个美金的说法是从哪儿来的呢?


这时候我们知道这些人要拒绝领奖,当时我在赛场上负责指挥组织工作,我就赶紧和公安同志联系,希望不要在领奖的过程当中出现不正当的情况。此后在运动员贵宾休息室,工作人员已经两次说服肯尼亚运动员去领奖,他们两次都站起来了,但是他们的经纪人两次阻止他们去领奖,要求他们坐下。……我们向他们核实情况,希望他们能给出这张奖金单位为美元的截图的出处,但他们始终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曾经去政府门口,拒绝领取奖金,但最后,这些运动员还是分期分批领取了奖金。他们是分成两批领的,第一批是4到8名,到下午3点多钟,1到3名的运动员也领了。现在我们手中有全部他们领奖金相关手续材料,包括纳税材料和他们签名……【全文】

津马竞赛负责人杨军 涉事6肯尼亚队伍邮件报名

这次马拉松赛的报名方式主要由三种:网上报名、现场报名,以及通过电子邮件报名,这几个肯尼亚运动员,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的,接到他们的报名之后,我们也做了相应的准备,录入信息,以及给他们提供相应的号码。比赛的前一天他们抵达比赛场地,领取了他们的比赛装备……【查看全文】

天津马拉松组委会:奖金从未更改 选手都已认可

事件爆发后 官网当晚连发两条声明

当晚的18时59分,天津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2013年第2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声明”全文如下:

“2013年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三月份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的竞赛规程中明确写出马拉松接力第一名奖金为五万元人民币,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大媒体公布的以及马拉松官方网站、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发布的规程中马拉松接力奖金也都以人民币来计算,从未更改。比赛之前,所有报名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运动员都认可规程,且到比赛结束为止,所有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获奖运动员都已按规程中的数额领取奖金。”

仅仅32分钟之后的19时31分,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再次发表了第二条声明,以下全文:

“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男女接力赛第一名奖金均已领2013年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于5月25日结束。获得男女接力赛第一名的队伍各获得五万元人民币的奖金。3月25日,经中国田径协会审核批准的竞赛规程面向社会公布,男女马拉松接力第一名的奖金设定为人民币五万元,其他各奖级的奖金单位也是人民币。此后,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过各媒体发布的马拉松接力赛各奖级的奖金数额也是以人民币为单位。经过5月25日的激烈比赛后,根据竞赛规程的规定,获奖的各队都办理了领奖手续。”……【查看全文

新华社文章:外籍选手联名信求助 官方斥虚假信息

参赛的外籍选手与组委会之间的奖金风波并未平息,感觉“被忽悠”的肯尼亚选手26日联名发起求助信,呼吁社会帮助;组委会方面则认定“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更改货币单位”是虚假信息,表示“保留对制造虚假信息者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报完名后我们就没有再去关注竞赛规程,现在再看已经改成人民币了,但是他们更改并没有通知我们,”胡蓓说,“我们一共组织了30名接力运动员,还有四个全程比赛选手,34个运动员参赛费用加起来大概是40万人民币,接力赛奖金现在一共是24万人民币,还要扣掉20%的税,我们的损失是很大的。”


此前胡蓓曾将当时制作的竞赛规程截图通过微博发布出来,截图显示马拉松接力项目的奖金单位确实是美元。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赛事组委会的一位负责人,他说:“那(截图)是伪造的,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


“这个比赛叫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不叫天津国际马拉松接力赛。全程马拉松项目作为主赛事奖金应该高于其他项目;如果马拉松接力奖金按美元算的话,比全程马拉松的奖金还高,这在逻辑上说不通,”张永良说。……【查看全文】

谁是谁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