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南美超级杯十大看点>>
  • 巴西阿根廷首发预测>>
  • 交锋记录&数据解读>>
  • 身价PK:两队点燃8亿对决>>
  • 对位PK:巴西3分险胜阿根廷>>
  • 世界足坛豪强鸟巢征战史>>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00,南美超级德比杯将在北京鸟巢举行,参赛双方巴西与阿根廷均征召了众多名将,梅西、内马尔、阿奎罗、卡卡皆会在中国球迷瞩目中亮相。在北京的秋夜,两支南美豪门谁又将登顶鸟巢之巅?

  南美超级德比杯将在北京举行,南美双雄阿根廷巴西决战鸟巢之巅。基于两队之间长达百年的宿怨,此番对决肯定会擦出绚目火花,搜狐体育在此罗列十大看点。

  梅球王vs内球王

  近年来球迷们总喜欢调侃称梅西与内马尔为"梅球王"和"内球王",此番两人作为阿巴两国旗手率队过招,换个角度或可称之为"球王pk"。就两者本赛季俱乐部表现去看可谓不分伯仲,梅西6球6助攻,内马尔打入7球。在巴萨已然练就传心术的两位球王此役 必将兵戎相见。

  马尔蒂诺斗法邓加

  今夏世界杯结束后,阿巴两队均完成换帅,上赛季执教巴萨的马尔蒂诺成为阿根廷队主帅,邓加则在桑巴军团完成二进宫。马尔蒂诺在巴萨的执教难言成功,但他执掌巴拉圭帅印时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邓加上一次执教巴西队的结局比较惨淡,如今他迎来再度证 明自己的机会。就两人执教风格去看,马尔蒂诺属于那种比较传统的南美派教练,而邓加的理念则相对欧化。

  桑巴众新星待破茧

  较之今夏世界杯上的那支桑巴军团,如今邓加的这支国家队人员变化很大,他召入了很多斯科拉里时代的边缘人,巴西队蓝领化趋势进一步明显,而邓加打造的这支国家队跟1994年世界杯夺冠时的巴西队颇有几分相似,本场比赛且看巴西众新星里会有几位破茧而 出。

  阿根廷重拾古典主义?

  在本届阿根廷国家队大名单里,帕斯托雷的重新入选值得引起重视,这是一名踢法比较复古的纯前腰选手,主帅马尔蒂诺征召他入队难道是想进一步解放梅西?如果阿根廷重拾古典主义,这种改变利弊几何还需实战检验。

  内马尔超大罗后再谱新篇?

  9月初巴西在热身赛1-0击败哥伦比亚,内马尔罚入一记精彩任意球,凭借此球,内马尔国家队生涯效率提升为53战36球,次于贝利(77球)、济科(66球)、罗纳尔多(62球)、罗马里奥(55球)和贝贝托(39球),位居巴西历史射手榜第6位。内马尔场均打入0.67球,高 于罗纳尔多的场均0.63球。进入2014年以来,内马尔7次为国出场打入9球,此役且看他能否再谱新篇。

  卡卡王者归来?

  五天前,巴西足协官网发布了一条让卡卡支持者们感到高兴的喜讯,卡卡时隔两年重新入选巴西国家队,他将随队出征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南美超级杯。本场对阵阿根廷,卡卡极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因为巴西中场选手里他的经验最为丰富且具有最强的创造性,卡 卡能否上演王者归来好戏?

  穆帅六大爱将内战

  过去很多年以来,但凡某些强强对话,交战双方阵中总会有一些"穆里尼奥系球员"的身影,此番阿巴大战亦不例外。在双方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里,菲利佩-路易斯、威廉、奥斯卡目前均效力于切尔西,大卫-路易斯、伊瓜因、迪马利亚则曾跟狂人有过共事经历 ,而这六名球员届时均有可能直接跻身首发,穆里尼奥之于足坛的影响将再度得到印证。

  阿根廷重返福地再封王?

  2008年夏天,由梅西、迪马利亚等人领军的阿根廷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一举夺冠,比赛地点恰好就是鸟巢。时隔四年,梅西、迪马利亚等人重返福地并在南美超级杯对阵宿敌巴西,这座球场会给阿根廷人继续带来好运吗?

  小角色一战成名?

  强强对决的赛况通常会很胶着,很多时候巨星甚至都无法成为比赛的主宰,总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最终打破比赛平衡,纵观两队名单,具备这一潜质的球员为数不少,如果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是某一位名气相对较小的选手,这丝毫不应令人感到意外。

  现场球迷哪方更多?

  无论阿根廷还是巴西都在中国拥有数量庞大的球迷群体,很多两队死忠届时势必力争前往鸟巢观战助威,中国的阿根廷与巴西球迷能否把比赛热度提升至堪比南美赛场,又或哪一方支持者数量更多、气势更盛,这些问号会在比赛当天拉直……【详细

  FIFA排名第2位的阿根廷与排名第7位的巴西将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北京鸟巢上演南美超级杯巅峰对决。就境况去看,两队存在很多相似之处,均于世界杯结束后换帅,核心主将此番基本入选,战术打法较之以往有所改变,而通过双方参赛名单则可以将这几点逐 一予以解析。

  当斯科拉里炮制了巴西国难(世界杯半决赛1-7负德国)以后,走人即无法避免,接替他的是邓加,前巴西国家队队长完成了"二进宫"。邓加上任后截止目前只踢了两场比赛,9月初热身赛1-0小胜哥伦比亚,随后又在热身赛1-0击败厄瓜多尔,这两场比赛巴西队 所展现出的内容能够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邓加球员时代的踢法就很欧化,成为主帅后,他将这一风格灌输到麾下球队,他的球队强调的是稳固后防、注重整体防守、进攻端只倚重极少数天才球员并期望其凭借个人闪光解决战斗,最佳参照对象就是1994年由邓加领军夺取世界杯冠军的那支巴西队。此前对 阵哥伦比亚一役,桑巴众将把邓加的战术思想灌输到了极致,最终就是内马尔任意球建功1-0胜出。

  此番南美超级杯巴西队大名单较之一个月前并无太大调整,邓加依然召入了很多工兵型选手,而且还有不少人是来自巴西国内联赛,仅有的变化与亮点是卡卡重返桑巴军团,但他能否得到重用却是未知数,因为在卡卡所处的位置上,他还需要跟库蒂尼奥、奥斯卡 竞争,尤其是身处切尔西并被穆里尼奥调教成全能中场的后者,他的踢法无疑比卡卡更受邓加赏识。

  与巴西队相比,阿极廷队由马尔蒂诺掌舵以后,较之萨维利亚时代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古典派前腰代表帕斯托雷重返国家队,与此同时,曾获誉"新梅西"的拉梅拉也得到了马尔蒂诺的征召,而在后场与前场,萨维利亚时代的核心班底基本悉数保留,马尔蒂诺想 必觉得,阿根廷最最需要改善的环节就是中场,帕斯托雷与拉梅拉的回归有助提升传控+突击效率。

  纵观近几任阿根廷队主帅,有一个问题都始终直面在其眼前:如何激活or解放梅西?今夏世界杯上,阿奎罗因伤低迷导致梅西身边只有迪马利亚这一位得力助手,好在天使打出超一流巨星表现,"梅西+迪马利亚"一度被拿来跟"马拉多纳+卡尼吉亚"相提并论。 如今阿根廷进入了马尔蒂诺时代,他上赛季执教过巴萨,对梅西有着很深入的了解,他能做的比萨维利亚更好吗?

  最强的梅西是呈现于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期,梅西起初是活跃在锋线,后被打造成回撤型伪中锋,在这两个位置上,梅西实现了进球+助攻井喷。阿根廷队没有哈维与伊涅斯塔,亦缺乏像佩德罗这样的极品跑空当高手,本场对阵巴西,就阿根廷人员配置来看,如 果帕斯托雷登场,他必须尝试做到像哈维那样扮演节拍器的角色,伊涅斯塔的作用就该由迪马利亚、拉梅拉等人去体现。

  附:南美超级杯预测首发

  巴西(4-2-3-1):杰弗森/达尼洛、大卫-路易斯、米兰达、菲利佩/古斯塔沃、罗慕洛/威廉、奥斯卡、内马尔/塔尔德利

  阿根廷(4-3-3):罗梅罗/罗霍、德米凯利斯、费尔南德斯、萨巴莱塔/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帕斯托雷/梅西、伊瓜因、阿奎罗【详细

  交锋记录:阿根廷期待鸟巢追平巴西

  阿根廷国家队与巴西国家队首次正式交手,发生在100年前南美超级德比杯前身的赛场上。正是本项赛事,拉开了巴西与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的恩怨大幕。今年恰逢南美超级德比的百年纪念,巧合的是,本场比赛,正是巴西与阿根廷在绿茵争斗史上的第100场较量。 以往99次交手,巴西队38次取胜,阿根廷队赢得37次,另有24次战平。因此,如果阿根廷队能够在鸟巢击败巴西队,双方的100次交手,从胜负角度上讲,将是完全平分秋色。

  数据解读:进攻大战内马尔PK梅西

  巴西队最近10场正式比赛成绩为6胜2平2负,两场失利全部发生在今夏的世界杯上,1-7遭德国血洗,之后又0-3完败给荷兰,让桑巴军团颜面扫地。世界杯之后,邓加再次执教巴西国家队,也对球队进行了大幅调整,塞萨尔、麦孔、弗雷德等多名参加了世界杯的 老将,均无缘本次中国行,罗比尼奥则重新获得国家队的征召。

  巴西队一向以犀利的进攻见长,内马尔伤愈复出后,被邓加任命为巴西国家队队长。22岁的内马尔已经代表巴西队出场56场,打进36球,已经超越了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等前辈,在巴西国家队进球榜上排名第6,排在他前面的是曾为巴西国家队打进39球的贝 贝托。如果能在鸟巢上演帽子戏法,内马尔的国家队进球数就将追平贝贝托,罗纳尔多就曾经在对阵阿根廷时上演过帽子戏法,而且三个进球全部是点球。

  相比进攻,巴西队在防守方面做得并不好,世界杯期间,巴西队7场比赛一共丢掉14球。邓加执掌教鞭后,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进行了调整,尽管蒂亚戈-席尔瓦受到伤病困扰,但最近两场热身赛面对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队都是零封对手。

  阿根廷队最近10场正式比赛7胜3平(注:世界杯决赛与德国队在常规时间内0-0战平),表现十分稳定。世界杯之后,虽然球队更换了主教练,但新帅马蒂诺并没有对球队的战术进行太大调整,梅西仍然是球队绝对的进攻核心。

  此前有传闻称梅西可能不会来华,最终梅西还是如约而至。27岁的梅西已经为阿根廷队出战93场,打进42球,在阿根廷国家队进球榜上排名次席,仅次于进56球的战神巴蒂斯图塔。本赛季,梅西和内马尔在巴萨珠联璧合,梅西联赛中打进6球,内马尔则有7球进账 ,在鸟巢两人将各为其主,展开一场正面对话。【详细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8点,2014南美超级德比杯将在北京的鸟巢体育场打响,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将为中国球迷带来一场巅峰赛事。从双方球员总身价来看,阿根廷队高于巴西队,总身价高达4.29亿欧元。而巴西队全队总身价为3.99亿欧元。球员单价方面,两队中身价最高的是来自阿根廷的梅西,为1亿2000万欧元,而巴西队内身价最高的是内马尔,为7000万欧元。

  注:所有球员价值引自网站《转会市场》市场价值榜单。(市场价值不等于转会身价,市场价值源自《转会市场》网站综合球员转会身价,能力评估,近期表现甚至商业价值所得出的综合评估价值;转会身价则为实际转会价格)

  杰弗森(博塔弗戈)

  位置:门将

  身价:300万欧元

  拉斐尔(那不勒斯)

  位置:门将

  身价:400万欧元

  大卫-路易斯(巴黎圣日耳曼)

  位置:后卫

  身价:3000万欧元

  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

  位置:后卫

  身价:2200万欧元

  吉尔(科林蒂安)

  位置:后卫

  身价:500万欧元

  米兰达(马德里竞技)

  位置:后卫

  身价:2000万欧元

详细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8点,2014南美超级德比杯将在北京的鸟巢体育场打响,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将为中国球迷带来一场巅峰赛事。以下是本场双方主力球员对位PK。

  杰弗森 能力:4 状态:4 总分:8

世界杯后塞萨尔退出了巴西国家队,杰弗森在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上位,成为了桑巴军团的首发门将,但在两场比赛中,杰弗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而相比于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杰弗森的国家队比赛经验稍微欠缺,而与南美死敌的交手,发挥如何将直接决定未来杰弗森在邓加眼中的位置。

  罗梅罗 能力:4.5 状态:4 总分:8.5

  在世界杯上,罗梅罗的表现相当出色,一路护送探戈军团打进决赛,只可惜在加时赛没有挡住格策的射门。但如今的阿根廷籍门将中,还没有人足以撼动罗梅罗的主力位置,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他都是探戈军团门将位置上的第一人。

  达尼洛 能力:4 状态:4 总分:8

相比于阿尔维斯,达尼洛的助攻能力不如A22,对巴西国家队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右路火力锐减。不过达尼洛的防守功力不错,这避免了巴西队后防右路出现攻上去收不回来的窘境。

  萨巴莱塔 能力:4.5 状态:4 总分:8.5

  阿根廷后卫此役面对巴西,即使说是后防线上最重要的球员也丝毫不为过,因为内马尔喜欢在左边路游走,萨巴莱塔将会多次与巴西新皇上演一对一的较量。虽然萨巴莱塔的身体占据优势,但是能否适应内马尔脚下细腻的技术和凌厉的速度,只能让实践来检验了。

  米兰达 能力:4.5 状态:4.5 总分:9

  作为今夏转会市场上的红人,米兰达最终选择留守马竞。巴西后卫在床单军团状态依然生猛,在定位球攻防中均有不错的头球功夫,如果巴西队无法通过阵地战打开局面,米兰达在定位球战术中或许能够起到奇兵的作用。不过米兰达与大卫-路易斯的默契程度则是邓加将要考察的一个重点。

  德米凯利斯 能力:4 状态:3 总分:7

  虽然德米凯利斯是阿根廷队目前的几位老将之一,但曼城后卫在国家队的发挥一直是神经刀级的。在鸟巢对阵巴西,德米凯利斯除了要在禁区内努力让塔尔德利哑火,还要切断奥斯卡的传球线路,任务着实不轻。

  大卫-路易斯 能力:4.5 状态:4.5 总分:9

  蓬蓬在后防线上攻防俱佳,蒂亚戈-席尔瓦缺阵也给了大卫-路易斯表现的绝佳机会,强敌阿根廷重兵压境,大卫-路易斯能否扮演好后防领袖的角色,将直接决定巴西队的成绩。而蓬蓬领衔的后防线压力也不小,阿根廷的锋线实在是太过奢华。

  费尔南德斯 能力:4 状态:4 总分:8

  德米凯利斯经常上演"漏勺"表演,而费尔南德斯遇到这样一位搭档,则要小心了。除了要与自己的搭档德米凯利斯尽量默契的配合之外,费尔南德斯还要积极的在禁区内卡位,毕竟巴西前场的几个杀手都是多面手,面对对方频繁的换位,费尔南德斯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费利佩 能力:4.5 状态:5 总分:9.5

  切尔西铁卫与邓加的战术几乎是无缝对接,费利佩是当今世界顶级左后卫,防守几乎无懈可击,这一点要强于助攻达人马塞洛。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费利佩需要把注意力放在防守中,梅西的右路横向内切可是探戈军团的杀手锏之一。

  罗霍 能力:4 状态:3 总分:7

  在曼联,罗霍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不过在世界杯上,罗霍作为后防线上的大将表现相当抢眼。如今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国家队,罗霍有望重新积累起信心。

  古斯塔沃 能力:4 状态:4 总分:8

  沃尔夫斯堡后腰在中场的发挥直接决定巴西队的攻防转换能否顺利进行。虽然阿根廷队的中场和巴西队比并不占据优势,但是马斯切拉诺在后腰位置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作用则是古斯塔沃必须面对的,在肉搏战中力压小马哥,古斯塔沃的任务就算很好的完成了。

详细

  鸟巢2008年3月顺利完工以来,曾三次举办意大利超级杯,还举办过中西足球对抗赛、圣殿杯英超足球挑战赛等比赛。意甲传统三强尤文、米兰双雄,西甲豪门巴萨,英超豪门阿森纳、曼城等球队都曾经在鸟巢进行过比赛。

  鸟巢是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主场馆,2008奥运会决赛,阿根廷1-0力克尼日利亚摘金,迪马利亚攻入制胜球。此外,在决赛中出场的梅西、阿奎罗、马斯切拉诺、加雷、萨巴莱塔、罗梅罗等人,现在也都是阿根廷队的中坚力量。

  奥运会结束之后,由于鸟巢的场地并不是特别适合举办足球比赛,鸟巢更多的是用于文艺演出。2009年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国米和拉齐奥在鸟巢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尽管国米1-2输掉了比赛,但之后的那个赛季,穆里尼奥 率领球队成为意甲百年历史上的首个三冠王。

  2009年夏天,巴萨来华,与北京国安在鸟巢进行中西足球对抗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巴萨3-0轻取尽遣主力的北京国安。梅西首发出场,未能有所斩获,倒是伊布下半场第一次射门,就为巴萨建功,将比分锁定为3-0。

  2011年夏天,意大利超级杯再次在鸟巢举行,米兰双雄在鸟巢上演了一场同城德比,国米又一次在鸟巢输掉了比赛,而且比分又是1-2。2012年夏天,意甲另外两支豪门尤文与那不勒斯也来到中国,在鸟巢争夺意大利超级杯,两队通过加时大战才分出胜负,尤文 4-2击败那不勒斯,这也是奥运会之后,鸟巢举办的俱乐部比赛,进球最多的一场。

  2012年夏天,英超豪门阿森纳、曼城也在鸟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热身赛,曼城凭借图雷、萨巴莱塔的进球,2-0取胜,捧起首届圣殿杯。

  2013年,鸟巢首次尝试举办国家队热身赛,五星巴西为了备战世界杯,在鸟巢与非洲冠军赞比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内马尔等王牌均首发出场,巴西队凭借奥斯卡、德德下半场的进球,2-0击败赞比亚。如今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再次来到中国,内马尔也期待着能 够打进自己在鸟巢的第一个进球。【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