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皇马豪揽第十冠››
  • 回顾:皇马欧冠捧杯历程››
  • 等待:蛰伏12年终夺第十冠››
  • 安帅:皇马首季超4名帅››
  • 佛爷:5年狂砸6.5亿终得冠››
  • 未来:争三冠必补1短板››
  • 调查:皇马夺冠功臣是谁?››

  在这个不眠之夜,马德里不应该忘记一个名字:穆里尼奥。是的,皇马的这个奖杯有一半应该属于这位葡萄牙人。就象瓜迪奥拉在2009年带领巴萨赢得三冠王后将荣誉献给了前任里杰卡尔德一样,皇马的第10座欧冠冠军奖杯中凝结着穆里尼奥的汗水与努力,如果没有穆里尼奥之前3个赛季的付出,皇马不可能在里斯本问鼎。  

  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是,本场比赛皇马的首发11人中只有卡瓦哈尔与贝尔是去年夏天加盟球队的,其余9名球员都是穆里尼奥留给安切洛蒂的财富。其中瓦拉内、科恩特朗、莫德里奇、赫迪拉与迪马利亚都是在穆里尼奥执教时期加盟皇马并坐稳主力位置的,安切洛蒂从穆里尼奥手中接过的是一支成熟稳定,年龄结构合理的球队,一支连续3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的球队,这几乎就是瓜迪奥拉当年的复刻——当时西班牙人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的是一支3个赛季里两次打进欧冠半决赛并1次夺冠的球队。【详细】【热议】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013-14赛季欧冠决赛在葡萄牙里斯本上演,皇马凭借着拉莫斯在93分钟的头球顽强扳平,并在加时赛中连下三城4-1逆转马竞。经过了12年的等待,皇马终于如愿以偿的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接下来搜狐体育带您一同回顾皇马本赛季登顶欧洲的传奇历程。

比赛阶段 比分(主队在前)
小组赛第一轮 加拉塔萨雷1-6皇马
小组赛第二轮 皇马4-0哥本哈根
小组赛第三轮 皇马2-1尤文图斯
小组赛第四轮 尤文图斯2-2皇马
小组赛第五轮 皇马4-1加拉塔萨雷
小组赛第六轮 哥本哈根0-2皇马(皇马5胜1平小组头名出线)
1/8决赛首回合 沙尔克1-6皇马
1/8决赛次回合 皇马3-1沙尔克(皇马9-2晋级)
1/4决赛首回合 皇马3-0多特蒙德
1/4决赛次回合 多特蒙德2-0皇马(皇马3-2晋级)
半决赛首回合 皇马1-0拜仁慕尼黑
半决赛次回合 拜仁慕尼黑0-4皇马(皇马5-0晋级)
决赛 皇马4-1马竞

  小组赛第一轮 加拉塔萨雷1-6皇马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2点45分,2013-2014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 B组中,皇家马德里在土耳其电信球场挑战加拉塔萨雷。上半场比赛卡西利亚斯被拉莫斯撞伤意外下场,伊斯科打破场上僵局,德罗巴与佩佩拼抢时伤了肩胛骨,半场战罢,皇家马德里客场1-0领先。下半场C罗上演帽子戏法,本泽马梅开二度,布鲁特为主队打进挽回颜面一球,最终皇马6-1大胜加拉塔萨雷,取得了新赛季欧冠的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轮 皇马4-0哥本哈根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点45分,2013-2014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B组迎来一场焦点之战,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迎战来自丹麦的哥本哈根。上半场比赛C罗首开纪录,佩佩撞破眉骨带伤作战,约根森击中横梁,半场战罢,皇马暂时1-0领先。下半场C罗打进全场比赛第2球,迪马利亚梅开二度,最终皇马4-0大胜哥本哈根,目前积6分在小组中领跑。【详细】

  皇马里斯本光明球场逆转夺得俱乐部史上第十座欧冠奖杯,时隔12年之后再次站在欧洲之巅。2002年的格拉斯哥汉普顿球场第9次获得欧冠奖杯以后,11年间竟然始终与欧冠冠军无缘,而且还曾一度被扣上“梦八”(2005-2010连续6年无缘八强)和“皇四郎”(2011-2013连续半决赛出局)的帽子,现在银河战舰终于在安切洛蒂的带领下一雪前耻!

  2002-2003赛季半决赛 3-4遭尤文淘汰

  皇马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尤文图斯,当时银河战舰主场2-1击败斑马军团,但特雷泽盖为尤文打进了客场进球,次回合被特雷泽盖、皮耶罗和内德维德破门,银河战舰1-3输球,总比分3-4被淘汰。由于自欧冠改制以来从无一支球队能够卫冕成功,所以当时的银河战舰止步半决赛被很多人视为是魔咒作祟,而那也恰恰是皇马在21世纪欧冠血泪史的开始。

  2003-2004赛季1/4决赛 总比分5-5 但因客场进球少被摩纳哥淘汰

  首回合在伯纳乌,埃尔格拉、齐达内、菲戈和罗纳尔多帮助皇马4-2大胜摩纳哥,不过两粒主场失球为次回合埋下了伏笔。摩纳哥回到主场,凭借久利的梅开二度以及莫伦特斯的进球3-1击败皇马,虽然劳尔也曾扳回1分,但最终皇马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摩纳哥造就了欧冠史上的神奇逆袭,莫伦特斯绝杀旧主的故事也成了经典。【详细】

  “希望安切洛蒂能在欧冠中给我们带来好运,他一直都是一位有运气相伴的主教练。”今年年初C罗在接受《442》杂志采访时曾如此表示。在里斯本,安切洛蒂的好运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显灵,拉莫斯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将皇马从悬崖边缘拉了回来,然后是加时赛的连进3球。执教首个赛季安切洛蒂便帮助皇马拿到了欧冠与国王杯冠军,这位意大利人的成绩比穆里尼奥、卡佩罗、博斯克与海因克斯都更出色,事实上,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准确地说是在过去57年里,没有哪位教练的处子赛季能比安切洛蒂更出色。

  穆里尼奥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只拿到了国王杯,卡佩罗是联赛冠军,博斯克只有1座欧冠冠军,海因克斯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与欧冠冠军。2002年,2000年与1998年皇马赢得欧冠时都没能拿到联赛或国王杯。1966年、1960年与1959年同样没有。上一位能在赢得欧冠的同时拿下国王杯或联赛冠军的主教练是1957-1958赛季的路易斯-卡尔尼利亚,那也是他执教皇马的首个赛季,不仅带领球队拿下了联赛冠军,还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座欧冠冠军奖杯。

  运气?显然不仅仅是运气。这位意大利人已经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2003年与2007安切洛蒂两度带领AC米兰赢得欧冠冠军,现在又将皇马带上了欧洲之巅。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5位能够率领两支不同球队赢得欧冠的主教练,之前4人分别是哈佩尔、希斯菲尔德、穆里尼奥与海因克斯——值得一提的是这5名教练里有3人执教过皇马。同样作为主教练第3次赢得欧冠也追平了利物浦传奇主帅派斯利保持的纪录。【详细】

  欧冠的奖杯对于弗洛伦蒂诺太重要了,本场皇马比分落后时,看台上的佛爷一直铁青着脸,直到补时阶段拉莫斯破门时,激动的皇马主席等到了宣泄的机会,他从座椅上站起来举手欢呼,最终球员们圆了佛爷的梦想。12年前,弗洛伦蒂诺怎么也不会想到,赢得第2次欧冠会需要等待这么久。2002年5月15日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皇马2比1击败勒沃库森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九座欧冠冠军,这也是弗洛伦蒂诺以皇马主席身份首次带领球队赢得欧冠冠军,当时皇马球星云集实力强盛,弗洛伦蒂诺对拿到第10冠信心十足,按照卡西利亚斯的说法,“我们在赢得冠军后的第2天就被要求赢得第10冠了。”

  但这一等,就是整整12年,上次夺冠的皇马球员中只有卡西还在队中,弗洛伦蒂诺虽然依旧是主席,期间波折却是令人无比唏嘘。2006年2月28日,弗洛伦蒂诺令人惊愕地宣布辞去主席职务,原因是当时皇马战绩糟糕,更衣室内一片混乱,弗洛伦蒂诺认识到了自己执政方针的错误,而想要纠正这个错误,就必须从主席位置开始。但弗洛伦蒂诺的离开并没有令皇马立即回到正轨,之后3年间皇马尽管赢得了两次联赛冠军,却也进入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混乱的一段时期,主席不断更迭。

  2009年5月14日,弗洛伦蒂诺复出正式宣布参加主席竞选,6月1日,由于无人竞争,弗洛伦蒂诺自动当选,并开始了自己在皇马主席位置上的第3个任期,而此时他面对的对手远比上一次强——瓜迪奥拉执教的历史上最好的一支巴萨。为了帮助球队终结巴萨的统治,同时实现俱乐部的第10冠梦想,弗洛伦蒂诺开始了华丽地重建,2009-2010赛季花费2亿5800万欧元购入包括C罗、卡卡在内的球星。2010-2011赛季又从国际米兰挖来了穆里尼奥,葡萄牙人执教期间一共花去皇马1亿9800万欧元。【详细】

  第10冠已经到手,这支皇马已经尽善尽美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最让皇马球迷遗憾的是在联赛冲刺阶段由于受到伤病等诸多因素困扰,皇马眼睁睁的看着冠军奖杯从自己眼前溜走,如果他们能够拿下冲刺阶段的全部比赛,现在皇马就是三冠王。机会一旦离开就不会再回头,皇马必须重新去创造,下赛季白衣军团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卫冕两个冠军奖杯,并向错失的那个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伤病是皇马本赛季无缘三冠王的一个重要原因,赫迪拉与赫塞连续遭遇严重伤病,C罗在赛季末期也不断出现状况,贝尔更是整个赛季都没能持续保持健康。但在阵容上,皇马的确也存在短板,首当其冲的便是边后卫。阿尔贝罗亚、卡尔哈瓦、马赛洛与科恩特朗这4名球员都存在各自短板,在右路卡瓦哈尔攻强于守,阿尔贝罗亚则恰好相反,防守稳固但几乎没有助攻能力。在左路,曾踢过边锋的马赛洛过于热衷进攻,科恩特朗的发挥不够稳定。

  边后卫也是皇马主力阵容中唯一需要补强的位置,本赛季输掉的几场比赛中皇马的边路都出现了大问题,之前曾有消息称安切洛蒂准备从切尔西签下合同到期的阿什利-科尔,这位英格兰老将若能找回状态,对皇马来说的确是个有益的补充。而在中后卫位置上,佩佩本赛季状态回勇后没有引援的必要,下赛季安切洛蒂与队医组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瓦拉内保持健康并找回状态。【详细】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