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三国格局再袭亚平宁>>
  • 意甲锋线全面升级>>
  • 尤文:地震重组剑指五连冠>>
  • 米兰:砸重金目标保三争一>>
  • 国米:短板明显求重返欧战>>
  • 搜狐网友热评意甲新赛季>>

  经过一个夏天的等待,亚平宁将重燃战火,过去的几个赛季,意甲联赛都是尤文的独角戏,四连冠奠定了斑马王朝的基石,不过米兰双雄都在这个夏天进行了大幅的招兵买马,这两支豪强同样具备了向意甲冠军发起冲击的能力,正如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所言,尤文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充满“饥饿感”的米兰双雄都已经走在谋求挑战尤文霸权的路上,意甲联赛重回三强时代,“魏蜀吴”争霸的格局再现亚平宁。【网友评论】

  经过一个夏天的等待,亚平宁将重燃战火,过去的几个赛季,意甲联赛都是尤文的独角戏,四连冠奠定了斑马王朝的基石,不过米兰双雄都在这个夏天进行了大幅的招兵买马,这两支豪强同样具备了向意甲冠军发起冲击的能力,正如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所言,尤文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充满“饥饿感”的米兰双雄都已经走在谋求挑战尤文霸权的路上,意甲联赛重回三强时代,“魏蜀吴”争霸的格局再现亚平宁。

  从三强的整体实力来看,尤文最强,雄韬大略的“魏国”军师阿莱格里将带领尤文继续图谋霸业,而米兰则是老牌劲旅,底蕴丰厚,如今有了巴卡、路易斯-阿德里亚诺、贝尔托拉奇、罗马尼奥利、梅内“五虎上将”,米兰具备了收复失地的能力。国际米兰犹如偏居一隅的东吴,经过近五个赛季的的韬光养晦,“东吴”的蓝黑军团具备挑战了“曹魏”尤文的底气。

  过去的几个赛季,AC米兰都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这让他们从欧冠球队沦落到中游球队,然而随着泰国财团的入主和贝卢斯科尼恢复雄心,红黑军团早已经在酝酿一场触底反弹。贝尔托拉奇、巴卡、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和罗马尼奥利这样的强援纷至沓来,米兰在今夏8797万欧元,这让他们各条线的整体实力都得到大幅提升。从一定意义上讲,米兰已经不再是上个赛季的鱼腩之师,加上这支球队的底蕴,这支意大利的老牌劲旅在酝酿一场逆袭,老贝的雄心是让米兰回到它原来的地位,从今夏的投资来看,贝卢斯科尼有着犹如刘皇叔有意匡扶大汉般的壮志凌云,而征服意甲自然是第一步。

  米兰城的另外一支球队国米在做着同样的复兴之梦,托希尔注定不想成为蓝黑的罪人,在这个夏天,他给了球队巨资引援,总花费达到了6370万欧元,孔多比亚、穆里略、米兰达、约维蒂奇等人让曼奇尼的牌面更为豪华。重返意甲的首个赛季,曼乔的带队战绩不佳,但是这个曾经带领国米征服意甲的男人必然有更大的机会完成正名,况且曼奇尼在意甲浸淫多年,属于老江湖,他的国米也在路上……【详细

  夏季欧洲足坛转会市场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沉寂多时的意甲联赛成为这个转会窗口的焦点所在,伴随着哲科、巴卡、曼朱基齐等一大批顶级前锋登陆亚平宁,使得意甲一跃成为聚集最多顶尖杀手的联赛。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这场“核武大战”中各队的强力引援。

  尤文图斯

  强力引援:曼朱基齐、迪巴拉、扎扎

  尤文图斯是最近几个赛季意甲最为成功的球队,不仅实现了意甲联赛四连冠的伟业,上赛季更是一举打进欧冠最后的决赛。尤文图斯的成功离不开强有力的锋线支撑,新赛季尽管走了最近几个赛季锋线进球保证的阿根廷野兽特维斯,但三大新援同样值得期待。

  曼朱基齐(1900万欧元,马竞)

  克罗地亚锋霸曼朱基齐是尤文图斯今夏一笔非常超值的引援,曼朱基齐成名于沃尔夫斯堡,随后加盟拜仁开始进入顶尖前锋行列,效力拜仁的两个赛季和马竞的一个赛季,曼朱基齐始终保持单赛季进球20+数据,可以说是尤文图斯今后一个稳定的得分点,1900万元曼朱基齐堪称物美价廉。

  迪巴拉(3200万欧元,巴勒莫)

  尤文图斯今夏最大手笔的引援砸向了阿根廷小将,年仅21岁的迪巴拉被尤文图斯3200万欧元高价签下。迪巴拉效力巴勒莫三个赛季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上赛季更是完成13个进球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迪巴拉被看成是尤文图斯未来锋线的希望,加入更大平台后,阿根廷小将能迸发出多大的能量,我们拭目以待。

  扎扎(1800万欧元,萨索罗)

  尤文图斯花费1800万欧元签下意大利国脚中锋扎扎,在阿斯科利和萨索罗效力期间扎扎每个赛季进球数都能够上双,将是尤文图斯锋线强有力的补充,在球队多线作战情况下,将获得许多的出场机会……【详细

  2015-2016赛季的意甲联赛即将拉开帷幕,连续四个赛季夺得意甲冠军的尤文图斯在经历过今夏巨大的人员调整后,依旧把夺取意甲冠军作为本赛季的的唯一目标。跟前几个赛季相比,意甲其他球队的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米兰双雄与罗马都花费了重金引援,新赛季的尤文将会迎来巨大的挑战。

  赛季目标

  尤文图斯连续四个赛季获得了意甲的冠军,阿莱格里在上个赛季是更是夺得了国内赛场的双冠王,而在中国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中,老妇人也夺取冠军。在整个意甲联赛中,斑马军无论从人员配置以及阵容的厚度都处于领先,对于老妇人来说,新赛季的目标一定会是连续第五次获得意甲冠军。

  战术分析

  这个夏天,特维斯、比达尔以及皮尔洛三名重臣虽然离开球队,但是阿莱格里却不想改变球队上个赛季的战术打法。囧叔在来到尤文后对尤文战术做了一些改变,球队不再只是打352阵型,而是在一些比赛中选择442阵型。阿莱格里的这一变阵也是尤文在上赛季的欧冠取得突破的重要原因。

  在意甲联赛中,如果不出意外地话,球队还是主打352阵型。上赛季在两个回合欧冠半决赛面对皇马的比赛中,阿莱格里的442阵型大出风头,相信在新赛季,他还会在意甲的某些场次与对战欧冠列强的比赛中坚持442的打法。

  阵容分析

  门将方面,布冯的首发位置不可动摇,而马洛塔又引进了巴西国门内托,两人也成为双保险。后防线上,巴扎尔利、基耶利尼以及博努奇三名中卫的实力非常强劲,而在两个边路方面,利希施泰纳以及卡塞雷斯也具有相当的实力。与上个赛季相比,球队的后防线人员有些老化,随着年龄的增大,球员的伤病也将会增多,这也是球队的隐患之一。意大利后防新星21岁的鲁加尼防守强悍,在去年甚至得到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征召,在意大利媒体的眼中,他与罗马尼奥利是意大利国家队未来的内斯塔与卡纳瓦罗,在新赛季,他应该在尤文老化的后防线中有一席之地……【详细

  2015/16赛季意甲联赛即将拉开序幕,尽管今夏转会市场窗口要到9月初关闭,但对于20强而言,备战基本结束,必须立即进入比赛状态,尤其是像AC米兰这样争三乃至争冠的球会,绝不能在开局就拉下太多,否则被拉下来的差距,很难赶回来。众所周知,AC米兰过去两个赛季均非常惨淡,经过一个夏天的重金打造后能否复兴呢?新赛季一触即发,在意甲联赛开始前,搜狐体育对AC米兰新赛季进行分析,看未来一个赛季红黑军团能否取得理想的成绩。

  米兰坐三望一

  作为意大利足坛最成功的球会之一,过去两个赛季,AC米兰的成绩相当惨淡,2013/14赛季排名联赛第8,上赛季更是跌落至联赛第10,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冠且连欧联杯的资格都没捞到,这对于一支曾7夺欧冠奖杯的欧洲顶级豪门,这绝对不可接受的。纵观过去30年,这也是AC米兰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上赛季末曾有过连续两个赛季被挤出欧战的例子,但红黑军团凭借着重金引援再度复兴,而且在1999年一举拿下意甲冠军。经过今夏的调整之后,AC米兰应该对新赛季抱有极大的信心。

  就如新帅米哈伊洛维奇所说,AC米兰的最低目标是杀入前三,保证一张欧冠联赛资格,但红黑军团的终极目标肯定不是这个,他们希望与尤文图斯掰一下手腕,以证明自身的能力足以能够与意大利顶级球队抗衡。对于AC米兰而言,比尤文图斯、罗马以及拉齐奥等有机会争冠的球会多了一种优势,那就是无需分心欧战,可以集中精力在意甲联赛一条战线上,经过今夏巨资补充后,红黑军团的实力已属顶级。因此,AC米兰新赛季的目标应该是稳住欧冠资格,伺机向意甲冠军发起冲击。

  米哈需要战术变化

  当今世界足坛,各种技战术频出,而且阵型也非常多变,以巴塞罗那为首的4-3-3阵型风靡世界,也有相对保守的4-2-3-1,或者维持平衡的4-4-2;不过在意大利足坛,却不是这样,比较古老的阵型仍然使用,譬如尤文图斯比较擅长的3-5-2打法;与尤文图斯一样复古的还有AC米兰,薪水米哈伊洛维奇带来的就是成名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4-3-1-2,特别突出一个1,专门设置一个9号半球员,这名球员的位置比前锋稍靠后,但又比前腰稍靠前,像巴乔、皮耶罗以及托蒂等球员,都曾踢过这个位置……【详细

  自2010年夺取三冠王后,国际米兰的堕落速度惊人,自2012/13赛季后,蓝黑军团再也没有参加过欧冠联赛;过去一个赛季,国际米兰联赛仅排名第8,甚至欧联杯资格也未能拿到,这对于像蓝黑军团豪门,绝对是一个耻辱。2015/16赛季意甲联赛即将开始,国际米兰整装待发,希望在新的一个赛季拿到满意的成绩。借此机会,搜狐体育对国际米兰新赛季进行分析,看未来一个赛季蓝黑军团能否取得理想的成绩。

  争冠?先回欧战更实际

  上赛季意甲联赛,国际米兰仅拿到第八的成绩,无缘新赛季欧战,这也意味着过去三个赛季,蓝黑军团两度无缘欧战,其实过去四个赛季的排名一直都徘徊在欧联杯资格的边缘:2011/12赛季联赛第6、2012/13赛季联赛第9、2013/14赛季联赛第5……从这些成绩来看,国际米兰别说争冠,距离欧冠资格区都有很大的距离,包括新赛季无缘欧战,蓝黑军团连续四个赛季将无缘欧冠联赛,这对于一支曾三夺欧冠奖杯的球队而言,绝对是一大耻辱,遗憾的是,国际米兰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今年夏天,国际米兰对阵容有所补充,但相比起AC米兰、尤文图斯以及罗马等球队,力度还是远远不够的,而且佛罗伦萨、那不勒斯以及拉齐奥等球会的实力都是稳中有升,所以对蓝黑军团而言,新赛季的挑战非常大。说意甲争冠,对于国际米兰而言,这个目标就是说说而已,其实争欧冠的机会都不是很大;众所周知,意甲联赛只有6个欧战名额,3个欧冠和3个欧联,目前有七八支球队拥有争夺这6个名额的实力,考虑到意大利杯存在偶然性,国际米兰想重回欧战,就必须保证联赛前五。

  精神面貌大于技战术

  去年年末,曼奇尼重回梅阿查,他曾在这里有过辉煌的过去,2004年间到2008年间,率领国际米兰夺得6座冠军奖杯,包括3个意甲冠军,由于欧冠联赛始终未能突破而被解雇。重返国际米兰的曼奇尼先后拿起曼城和加拉塔萨雷的教鞭,在英格兰和土耳其提升了自身的执教水准,丰富了技战术打法,无论是4-4-2、还是4-2-3-1亦或是4-3-3,都得心应手,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再度回归后,曼奇尼的技战术打法与AC米兰新帅米哈伊洛维奇非常相像,重新启用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风靡亚平宁足坛的4-3-1-2战术……【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