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前言-勇士问鼎!功劳亮出来>>
  • 综述-勇士总冠军胜利贡献榜>>
  • 萌神-无人可替的勇士年度MVP>>
  • 一哥-关键先生作用不是数据说>>
  • 汤神-甘当绿叶单节37分也闪耀>>
  • 格林-夺冠战三双王朝缺他不可>>
  • 科尔-勇士真神三杀招纵横联盟>>
  • 互动-聊聊您眼中的各位勇士成员>>

扫描下载APP:我爱CBA

扫描搜狐客户端微信


  勇士有常规赛MVP库里,有让全联盟艳羡的“水花兄弟”,但不要忘了,他们本赛季的高薪球员大部分都坐在板凳席上,显然效率是不能用薪金完全体现的,在NBA这块球场上,大部分人更相信数据,而关于最后的胜利,人们更愿意用对比赛的贡献值来衡量。…【讨论】

勇士4-2击败骑士夺冠军 伊戈达拉获FMVP

 

  史蒂夫-科尔笑了,史蒂芬-库里笑了,在北京时间6月17日这天,当比赛还剩10秒钟的时候,这两人笑着拥抱庆祝——他们联手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地盘捧起了象征着NBA最高荣誉的总冠军奖杯,这是属于奥克兰人的骄傲。

  勇士是完全不同于骑士的一支球队,虽然他们有常规赛MVP库里,他们有让全联盟艳羡的“水花兄弟”,但不要忘了,他们本赛季的高薪球员大部分都坐在板凳席上,显然效率是不能用薪金完全体现的,在NBA这块球场上,大部分人更相信数据,而关于最后的胜利,人们更愿意用对比赛的贡献值来衡量。

  尽管安德烈-伊戈达拉是票选的总决赛MVP,但必须承认的一点是,让勇士从赛季初直到夺冠贯穿始终的核心球员是库里——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从数据上分析也不例外,他常规赛的胜利贡献值WS(win share)达到了15.6排在了联盟的第三位,不过他的每48分钟的WS均值是0.288,排名全联盟的首位——至于他本赛季季后赛的WS值依然笑傲全联盟,达到了3.9!库里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而在这份季后赛的WS排行榜上,勇士一共有三人入围最终的十强,德拉蒙德-格林凭借着超强的防守能力拍到了第四,WS值达到了2.6,仅次于库里、詹姆斯和哈登这三名常规赛MVP的竞争者,而一直作为替补出战的安德烈-伊戈达拉最终排在第七也多少让人意外,他的WS值也达到了2.2!

  在很多人看来,勇士是凭借着疯狂的进攻赢得了最后的总冠军,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关于季后赛进攻端的WS统计中,勇士队仅有库里和伊戈达拉两人入围最终的十强,倒是在防守端的WS值中,勇士竟然占据了统计榜前6席中的5席——德拉蒙德-格林当仁不让地居于首位,而排在第二的则是勒布朗-詹姆斯,其余库里、博古特、伊戈达拉和克莱-汤普森分列二到六位。

  整个赛季,你不能忘记库里的“变态准”和季后赛首轮3分压哨将比赛拖进加时的场景,也不能忘记汤神疯狂的单节37分——旷古绝今。至于博古特的内线防守,伊戈达拉在总决赛的临危受命亦让人唏嘘不已。德拉蒙德-格林则更像是球队的那个永动机和鞭策者,还有那似乎永不出声的哈里森-巴恩斯,不要忘了,他在常规赛就曾有过不可思议的压哨绝杀……【详细

 

  必须承认,当亚当-萧华宣布安德烈-伊戈达拉当选本赛季总决赛MVP之时,史蒂芬-库里的表情有些尴尬,而他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似乎还没有从些许失落中回过神来,不过,这支勇士的最终夺冠,库里必须是整个赛季的MVP,而如若评选的不是总决赛MVP,而是季后赛MVP的话,库里也是不二人选。

  上面我们提到过,库里的常规赛胜利贡献值排在全联盟的第三位,而如果算每48分钟的胜利贡献值——他就以0.288的统计数据高居榜首,其效率之高不容忽视。

  好不容易,本赛季的库里终于告别了困扰他多年的脚踝伤病,足够的健康让他常规赛出场80次,季后赛出战26场——当年度超过百场的疯狂并没能压垮这个看上去略显瘦弱的家伙,正是凭借他一次次不讲理的3分,勇士成为了全联盟的常规赛老大,他自己也最终压倒了勒布朗-詹姆斯和詹姆斯-哈登成为了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这个疯狂的家伙还不停创造着属于自己的3分球纪录,那些曾经如雷贯耳的大名如雷吉-米勒、雷-阿伦都在他疯狂的3分攻势下成为了过去时——他甚至在总决赛尚未开打之时就已经创造了NBA季后赛单赛季的三分命中数纪录,他一度在左侧底角拥有14投13中的变态统计……【详细

  尽管安德烈-伊戈达拉从比尔-拉塞尔手中接过总决赛MVP奖杯之后表示这并不意外,但所有人都明白——这是对他最好的褒奖,但这并不等于他就是勇士整个赛季的MVP,不过,一个总冠军,一次总决赛MVP,小AI已经完成了当年的老大哥阿伦-艾弗森这辈子的所有心愿。

  2013年,当伊戈达拉选择从掘金走人并加盟勇士之时,他看中的是勇士的潜力,看中的是这里的篮球氛围更加适合自己的风格——他一直强调自己愿意做皮蓬,愿意做球队的二当家乃至三当家……他是愿意为球队默默付出的那个人,不计较出手次数,所以才有了他本赛季愿意和板凳厮守,场均得分只有7.8分篮板3.3个以及助攻3次的惨淡数据——任何一项都是职业生涯新低!不过到了季后赛,伊戈达拉的数据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场均10.4分、4.5个篮板外加3.6次助攻,这是在大部分时间从板凳席上出发所获得的。

  和库里常规赛的胜利贡献值WS相比,伊戈达拉更是排在了很远的地方,每48分钟的WS也只有0.117——但是这样的数据到了季后赛却有大幅度的上升,他的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WS达到了0.17!

  为什么最终的总决赛MVP给了伊戈达拉?在很多人看来,最终的人选也只能是在库里和伊戈达拉之间产生了,不过最终的选票却是在詹姆斯和伊戈达拉之间产生,单论数据,伊戈达拉根本和詹姆斯无法相比,但他有詹姆斯没有的优势——他有总冠军奖杯,于是他笑到了最后。

  事实上,像伊戈达拉这样的球员很多时候是不能用数据来衡量的……【详细

  汤普森在2015年总决赛中的表现大起大落,很多人将他看做是勇士队被拖入第七场的罪魁祸首。其实,汤普森是一位具有潜质的准巨星,2015年总决赛只不过是他迈向巨星的一个跳板,只要给他足够的机会,他就会让你大吃一惊。

  2015年总决赛,汤普森场均贡献15.8分,4.3篮板,1.7助攻,其实“汤神”可以做得更好,但是从第四场总决赛开始,汤普森对于骑士队密集式的身体逼抢显得十分不适应,他不但一度因为命中率太低而不敢投篮,而且最引以为豪的三分球也失去了准星。

  第六场夺冠战,汤普森受困于犯规问题,全场比赛7投2中,只得到了可怜的5分,最终因为6次犯规被罚出场,这也成为汤普森本次总决赛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作为一名曾经单节砍下过37分神迹的球员,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2015年总决赛的起起伏伏,只不过是汤普森职业生涯中的一道坎,不能因为他的一次总决赛就全盘否定,毕竟汤普森只是一位进入联盟只有4年的新兵,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汤普森始终扮演着库里小弟的角色,他老实、本分,从没有曝出过花边新闻,更是没有被媒体捕捉到与库里心生嫌隙的传言。反而是当库里遭遇围追堵截找不到手感时,恰恰是汤普森用持续不断的得分帮助库里解围,就勇士于危难。

  总决赛前三场,库里受困于骑士队的双人包夹,手感差到了极点,尤其是第四节更是一度成为勇士队的拖累……【详细

  2014-2015赛季,勇士队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为此我们记住的睿智的科尔,变态准的“水花兄弟”,老而弥坚的伊格达拉,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水花”身边的第三巨头——格林,因为当勇士以小个阵容打天下时,格林的强硬和全面便成为勇士夺冠的最关键拼图。

  格林是一位只有3年球龄的愣头青,而且第35顺位的选秀排名更是让他很少被人关注。是金子早晚会发光,当科尔将小球战术作为勇士队的主导思想之后,格林便成为科尔战术体系中最合适的人选。

  格林攻守两端尽管没有亮点,但他也没有明显短板,高不成低不就的水平反而让他成为科尔首发阵容中的核心人物。小个阵容中,格林作为勇士队最后一道防线,他防守时可以错位防守对手中锋,而且强硬度丝毫不落下风;进攻端,格林能里能外,他不但可以内线背身单打,而且还可以命中三分,他的存在往往会成为对手盯防的漏洞。

  六场总决赛,格林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37分钟,场均贡献13分、8.3篮板、5助攻,同时还有2.2次抢断和1.2次封盖。第六场夺冠战,格林在41分钟上场时间里贡献了16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

  夺冠战砍下三双,格林得以与邓肯、沃西、伯德、“魔术师”约翰逊这些传奇名宿平起平坐,这无疑是对格林一个赛季最好的肯定。其实本赛季,格林表现得非常稳定……【详细

  勇士时隔40年后再次夺得总冠军,作为球队主帅,科尔的贡献堪称居功至伟,他不但成为自1982年之后,33年来第一位在菜鸟执教赛季就夺得总冠军的主教练,最主要的是,这位年轻的主帅彻底颠覆了NBA传统的思维,所以他才是勇士队的真正BOSS。

  “距离篮筐越近,就距离总冠军越近”,这一直都是NBA的传统思维,然而2014年夏天入主勇士队之后,科尔却设法让球队的攻击范围远离油漆区,而且是越远越好。

  上任之初,科尔首先树立了以“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为主的核心,并且赋予这对年轻的投手无限开火权。为此,科尔背负上了沉重压力,毕竟“水花兄弟”的NBA经验加起来才只有8年,而队中伊格达拉、巴博萨、博格特等大佬都是近10年的老兵,如此严重的颠覆可谓前所未有。

  树立核心之后,科尔开始打造主力阵容。抓住伤病契机,科尔果断将首发大前锋大卫-李降为替补,同时说服“大哥”伊格达拉担任替补领袖。此外,科尔还大胆启用巴恩斯和格林。下放两位“老革命”,提拔两位“愣头青”,这需要极大的智慧,显然科尔不但从“禅师”杰克逊那里学会了以柔克刚,同时也从波波维奇那里继承了铁腕治军的精髓。

  常规赛,科尔的小球跑轰式打法,被多名专家质疑……【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