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争冠悬念:恒大打平即可夺冠
  • 保级悬念:人和能否起死回生
  • 亚冠资格:京鲁争三山东占优
  • 最佳射手:鲁穗巴西双雄对决
  • 互动-您认为谁将夺取中超联赛冠军

    2015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最终还是需要保留到最后一刻,北京时间10月31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上演的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对决将决定本赛季冠军的归属。遗憾未能在主场提前加冕的广州恒大做客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卫冕,而上海上港在需要在战胜辽足的前提下等待国安阻击恒大。


    上周末联赛倒数第二轮,恒大坐镇主场被山东鲁能顽强的2-2逼平,两度领先两队被追平,恒大遗憾的错过了提前一轮加冕中超五连冠的机会,加之上海上港在另一场比赛中取胜长春亚泰,这样一来恒大的领先优势缩水到了2分,使得联赛冠军归属在最后一轮依旧拥有悬念。最后一轮恒大需要做客挑战国安,对手要为争亚冠资格全力以赴。


    恒大目前拥有几分优势,并且在相符胜负关系上压倒对手上港。恒大要想夺冠下一轮比赛在客场面对北京国安不能输球,如果恒大输球,那么上港取胜就将反超,如果恒大做客取得平局,也可以至少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压倒上港取得五连冠,如果上港不胜,自然恒大可以夺冠。相比之下,上海上港在最后一轮的情况简单得多,只需要自己做好自己,然后等待结果。做好自己就是战胜已经保级成功的辽宁宏运,相信以目前上港的实力以及取胜欲望来说,战胜辽足应该不会有意外发生。当然,如果上港自身未能取胜,那么也将目送恒大夺冠。如果一旦京鲁联手相继阻击恒大,无疑上港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好比奇迹降临一般。


   此外,本赛季恒大在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已经连续24场不败,刷新了球队在13赛季创造的队史连续作战不败纪录。在中超联赛中,上周末广州恒大战平了山东鲁能之后已经连续25轮不败,这一纪录已经刷新了中超历史连续不败的新纪录。而最后一轮做客工体需要打平才能夺冠的恒大队,极有可能将这一纪录提升到26场并且延续到下赛季。上港能否有机会翻盘,只能等待奇迹发生……【详细


   2015赛季中超冠军归属、亚冠资格、降级名额三大的悬念最终还是需要保留到最后一刻,其中保级情况最为复杂。倒数第二轮取胜的辽足与富力已经提前保级,而上海申鑫早早提前降级,现在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杭州绿城、天津泰达、贵州人和之间产生,由于最后一轮保级对手之间并无交锋,所以上述五只球队甚至可能出现同为31分的史上最复杂局面。保级三队,绿城拿分肯定保级,人和不胜肯定降级,泰达取胜肯定保级。


   本周末,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终的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揭晓。保级形势有可能很简单,也有可能出现中超历史上最复杂的局面。贵州人和目前排在倒数第二积分28分,倒数第三和第四的泰达与绿城为30分,要想反超贵州最后一轮必须取胜长春亚泰,要是不胜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简单。


   而贵州人和保级的前提是取胜之后达到31分,并且还要看直接对手绿城与泰达的脸色行事,因为他们相互比较胜负关系只有在单独与泰达比较时才会占有,其余情况下都不会占优。贵州人和要想保级就必须自己取胜长春亚泰,与此同时期待泰达或者绿城输球,如果这两队没有球队输球,那么就只能期待泰达打平而且没有其余队伍积分是31分,也就是"泰达平,绿城胜,富力与辽足不败"同时发生。


  最后一轮联赛,上海上港面临辽足,辽足已经保级,上港需要争冠,所以辽足输球的机会很大,而泰达面对力帆,人和面对亚泰,绿城面对申鑫对手都是无欲无求的队伍,这这种情况下贵州人和的情况已经十分被动,一旦辽足输球那么泰达打平也肯定保级,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保级大战,贵州人和能否上演奇迹……【详细


  2015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画上句号,关于2016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归属的问题也将揭开谜底,目前联赛争冠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已经锁定了联赛前两名,所以肯定会获得两个亚冠联赛的参赛记资格,而另外两个参赛资格则将会归属足协杯冠军与联赛季军。本周末,联赛里这最后一张亚冠入场券归属就将解开悬念,目前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都有机会。


  来自亚足联吉隆坡总部的消息,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12月10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2016赛季亚冠联赛名额分配与2015赛季完全相同,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依旧是2+2,即2个小组赛正赛资格(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1个直接参加附加赛第3轮的资格(中超亚军),1个从附加赛第2轮打起的资格(中超季军)。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64分领跑中超,上海上港62分紧随其后,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同为56分,山东鲁能因为相互胜负关系占优而排在第三,国安位居第四。这种情况下恒大和上港锁定了两个名额,而足协杯方面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进入到了决赛,因为联赛排名不可能进入前三,所以无论是申花还是舜天夺冠肯定自动获得一张入场券且不影响联赛前三名拿到入场券。


  最后一轮联赛,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需要1分来确保夺冠的广州恒大,而山东鲁能则是在主场迎战提前保级无欲无求的的石家庄永昌。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这一张亚冠资格的归属。根据中超联赛的积分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看相互交手成绩,再相同则依次先后比较相互交手的净胜球、进球数、预备队积分。以目前来看,两队在直接交手的比赛中各胜一场,国安客场输鲁能0-3,而鲁能客场输国安是1-3,相互计算净胜球鲁能领先。所以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鲁能占优优势,只要最后一轮主场击败了石家庄就肯定会成为联赛第三拿到亚冠资格,不过石家庄永昌虽然早早保级,但是球队并非软柿子,此前用平局在上海阻击了上港,上一轮又在多名主力休战的情况下和贵州人和激战90分钟,可惜被逆转未能阻击人和保级,所以鲁能大意不得。


  对于北京国安来讲,想要反超鲁能拿到第三名,那么就必须积分高于鲁能,也就是末轮鲁能打平,那么国安就必须取胜,鲁能输球,国安就至少需要打平才可以。而国安的对手广州恒大只需要拿到一分就可以实现中超五连冠,所以此战艰难程度可想而之,国安若真能阻击恒大,那么可能就会送给上海上港一个大礼包,而自己却要看鲁能脸色行事,或许会出现国安阻击了恒大护送上港,但是鲁能取胜导致国安依旧排在第四的戏剧一幕。周六两块不同球场,将排定前四名最终的座次……【详细


   2015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落下大幕,相比之下争冠归属无疑是最大的悬念,而亚冠资格、保级名额也牵动着相关球队球迷的心,与此同时,本赛季个人方面最为耀眼的殊荣最佳射手花落谁家也成为了一大悬念。可以说各条战线上最终的悬念都要留在最后一轮才能够有答案,也让联赛变得更加好看。射手榜上,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目前以19个进球领跑,而他的巴西同胞、效力于恒大的高拉特18球屈居第二。


  本赛季中超联赛依旧是洋枪当道,并且在前锋质量与名气上因为投资力度的加大而节节攀升。不仅有已经在中超证明自己的洋枪诸如埃尔克森、巴尔克斯、海森,也有在世界足坛范围都有名头的塔尔德利、登巴巴、吉安加盟,中超洋枪的竞争程度可以到达了新的高度,在这种局面下联赛射手榜前30位,只有上港的武磊与恒大的郜林、于汉超、郑龙入围。


  巴西双雄身后,北京国安的德扬和重庆力帆的吉利奥蒂16个进球排在三四位,而武磊14个进球排在第五。目前来看德扬和吉利奥蒂还有理论上的机会,德扬自从舜天转投国安之后状态不色,为国安攻城拔寨效率突出,而吉利奥蒂自从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租借重庆力帆之后,特点很是匹配,效率惊人,已经被球队买断。这二人末轮如若能够上演大四喜或许还有反超的机会,不过恒大很难给德扬这种机会,而泰达需要保级也不会给力帆太多面子。


  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本赛季射手王不是阿洛伊西奥就是高拉特,领跑的野牛最后一轮面对辽宁宏运,对手无欲无求加之鲁能需要胜利来确保亚冠资格,所以大开杀戒的可能性很高,翻盘的机会也很大。而高拉特末轮需要在工体死磕国安,御林军同样需要争三,而平局就可夺冠的恒大则需要稳扎稳打,所以高拉特为了确保射手王位置,还需要在工体捕捉机会确保效率,最后能有进球方不看野牛脸色。


  对比前几个赛季,本赛季射手王竞争激烈异常。2014赛季埃尔克森28球领先身后的哈默德6球之多,排在第三的海森也有19球入账。13赛季埃尔克森24球领衔第二瓦伦西亚多达8球。12赛季达纳拉赫领先乌塔卡,而恒大进球最多的穆里奇与孔卡并未进入前五。11赛季15球的穆里奇力压内托的14球,达纳拉赫排在第三。恒大过去四连冠期间,埃尔克森与穆里奇合力拿到了三次射手王,如今高拉特需要发扬这一传统……【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