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鲜肉当道 夏窗转会呈现新格局>>
  • 英超20强狂烧11.7亿欧>>
  • 华人富商撼动“西超”>>
  • 意甲转会呈虚假数字繁荣>>
  • 德甲多豪强遭挖拜仁仍独大>>
  • 夏窗转会20大身价回顾>>
  • 网友热议>>

  去年夏天,借助世界杯的巨大效应,皇马和巴萨的军备竞赛将球市推向新高点,诞生了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苏亚雷斯两笔重磅转会。相较之下2015年的夏天多少有些反常,仅从转会金额上看,今夏重磅转会不少,光是3000万以上的转会就有20笔之多,不过这20人中仅有迪马利亚和比达尔算得上绝对意义的巨星,潜力无限的90后球星正在成为主角。 【网友评论】

  2015年夏季转会窗关闭,英超再次成为投入最大的联赛,20强总投入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11.7亿欧元,刷新了历年的纪录,近半数球队打破了队史引援记录。在解除了财政公平政策的限制后,曼城豪掷超过两个亿成为投入最大的俱乐部。意甲则在北方三强的带动下罕见的大投入,5亿7700万的投入略超西甲,不过内部频繁的人员掩盖了净投入一般的事实。受转会禁令所限,西甲巴塞罗那在转会市场上相对安静,皇马则一个夏天都在致力于追逐德赫亚以及留住核心球员。相较之下,注重财政平衡的德甲再度沦为输出大户,欧战积分与英超接近的他们用谨慎的引援政策对抗强大的购买力。

  去年夏天,借助世界杯的巨大效应,皇马和巴萨的军备竞赛将球市推向新高点,诞生了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苏亚雷斯两笔重磅转会。相较之下2015年的夏天多少有些反常,仅从转会金额上看,今夏重磅转会不少,光是3000万以上的转会就有20笔之多,不过这20人中仅有迪马利亚和比达尔算得上绝对意义的巨星,天使在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后仍然以6300万欧元的高价成为今夏第2贵转会。

  从2013-14赛季的内马尔(8350万欧元)到2014-15赛季的J罗(8000万),90后早就成为了转会市场的主角,相比成长空间与升值空间均不大的80后球员,90后球员凭借年轻优势更容易吸引豪门的关注,欧洲六大联赛中,有四个联赛的转会标王均是90后,分别是英超标王德布劳内(24岁,7400万)、西甲标王科瓦契奇(21岁,3500万)、意甲标王迪巴拉(21岁,3200万)以及葡超标王因布拉(22岁,2000万)。

  低龄高价正成为转会新趋势,更直观一点的是,94甚至95后球员已经能卖出天价。今夏转会窗最大的惊喜来自于19岁的马夏尔(1995年12月5日出生)。英超转会截止日曼联花费5000万欧元买进了这位法国国脚,这还不算浮动条款。这位职业生涯只打满过8场比赛,总共打进过13粒进球的小将不仅代表着曼联的疯狂,也代表着整个转会大环境的疯狂……【详细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英超的夏季转会,"疯狂"再合适不过。英超球队无疑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主角,根据统计,20支英超球队在这个夏天一共花掉了8.7亿英镑(11.7亿欧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意甲和西甲转会投入总和,而且打破了英超联赛单赛季转会投入的历史纪录。24岁的德布劳内(7400万欧元)、20岁的斯特林(6250万欧元)以及19岁的马夏尔(5000万欧元)掀起了英超的一股转会狂潮。

  在英超5大豪门中,曼城、曼联、利物浦三支豪门是最能花的,其中曼城也是全欧第一烧钱大户,总花费达到2.0338亿欧元,在解除了财政公平政策的限制后,蓝月亮在转会市场上放开了手脚。德布劳内、斯特林、奥塔门迪、德尔夫、罗伯茨、埃内斯-乌纳尔等人的加盟让他们薄弱的边路和后防线得到了有力的补充。

  基于英超电视转播费分红,英超联赛的中下游球队也能在新赛季获得数千万英镑的分红,因此相比其他联赛,他们也成为了烧钱的大军,其中热刺的投入达到了7200万欧元,位居全欧第14,纽卡位居第15(6956万),上赛季保级队阿斯顿维拉位居第16(6645万),甚至于升班马沃特福德的投入也达到了4863万欧元。根据统计,在全欧今夏投入榜的前25中,居然有多达11支英超球队,南安普顿(范迪克 1570万欧元)、斯托克城(沙奇里 1700欧元)、水晶宫(卡巴耶 1390欧元)、西布朗(隆东 1700欧元)、莱切斯特城(冈崎慎司 1100欧元)、伯恩茅斯(明斯 1130欧元)、沃特福德(卡普埃 860欧元)8支球队均打破队史引援纪录……【详细

  在2015年夏季转会窗上,西甲球队表现仍然很活跃,不过烧钱主力并非皇马、巴萨两大豪门,而是林荣福和王健林注资的瓦伦西亚和马德里竞技两支欧冠球队,蝙蝠军团在今夏的引援开支达到了1.4175亿欧元,在全欧仅次于曼城,马德里竞技在狂买狂卖中再度引进神锋,而皇马和巴萨却罕见"低调",这同往年形成鲜明的对照,21岁的科瓦契奇与杰克逊-马丁内斯并列以3500万欧元成为今夏西甲标王。

  在新加坡大亨、华裔富豪林荣福入住瓦伦西亚后,蝙蝠军团的腰杆终于硬了起来,这支西甲劲旅一共在转会市场投入1.4175亿欧元,尽管有着5010万欧元的转会入账,但是蝙蝠军团的净投入依然达到了9165万欧元,不过事实上瓦伦西亚的纸面实力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光是买断罗德里戈和内格雷多就分别花费了3000万欧元和2800万欧元。王健林注资的马德里竞技在今夏的投入也非常惊人,达到了1.3950亿欧元,在全欧位居第4,不过床单军团在今夏的清洗也不少,通过出售球员入账1.04亿欧元,净投入是3550万欧元。

  今年夏天,佛罗伦蒂诺并没有给贝尼特斯送上转会大礼包。今夏银河战舰购入的最贵球员是3500万欧元的科瓦契奇,随后是3150万欧元的达尼洛,其它球员的投入都没有超过600万欧元。不过国米球星科瓦契奇的加盟还是让人们看到皇马引援策略上的转变,即投资未来着眼于优质年轻球员,这点在去年引进的J罗身上也有体现,21岁的科瓦契奇代表着银河战舰的未来,由于FIFA引援禁令的存在,巴萨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基本扮演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他们仅仅引进了两名球员,分别是阿莱克斯-比达尔和阿尔达-图兰……【详细

  2015年夏季转会窗口已经沦为欧洲第四联赛的意甲呈现一片繁荣,今夏转会投资达到惊人的5.7795亿欧元,尽管难以与花费11.8亿欧元的英超联赛匹敌,但还是略胜拥有皇马和巴萨的西甲(5.742亿欧元),罕见的在今夏转会花钱榜上高居第二!不少媒体和球迷惊呼,那个花钱不眨眼的意甲联赛又回来了!如果你真的以为是这样,那搜狐体育只能说,你已经被这些虚化的数字欺骗了。

  今夏亚平宁半岛足坛仍是北部三强的天下,除了尤文投入1.274亿欧元(净投入5190万)排名全欧洲第5外,上赛季成绩糟糕无缘欧战的米兰双雄罕见地进行了大投入,AC米兰以9097万欧元投入排名全欧第8,国米8645万欧元排名第10,标王则为21岁的保罗-迪巴拉(巴勒莫-尤文 3200万欧元)。

   仅从数字上看,意甲联赛5.7795亿欧元的投入以及北方三强的强势似乎标志着复兴时代的到来,不过事实是否真的如此?根据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的统计,整个意大利联赛今夏共完成3639笔转会,高于西班牙联赛成交数2647笔转会以及英格兰联赛成交数2446笔转会,此外今夏亚平宁足坛上演了轰轰烈烈的50%所有权的收购,著名例子有贝尔托拉奇,罗马出资850万欧元从热那亚那里收购了该球员另一半所有权,然后2000万欧元转手卖给AC米兰……【详细

  德甲是欧洲五大联赛2015年夏季转会窗口关闭最早的,由于德国对足球联赛有着严格的金融体系,尽管德甲凭借着最近几年的出色成绩升至欧洲第二联赛,但与英超和西甲两大联赛相比,还是典型的输出联赛:德国媒体《转会市场》数据显示,18支德甲球会今夏转会总支出为4.1043亿欧元,排在英超、西甲和意甲之后,欧洲排名第四;转会收益为4.7755亿欧元,净支出为-6712万欧元,而其他几大联赛都是正数,英超净支出5.7995亿欧元、西甲净支出为1.8565亿欧元、意甲净支出为7227万欧元。比达尔以3700万欧元成为今夏德甲转会标王,紧随其后的是21岁的德拉克斯勒(3500万欧元)。

众所周知,德甲是欧洲足坛财政最健康的联赛,根据一份资料显示,2013/14赛季,德甲共有13支球会的财务报告是盈利的,这在负债经营的欧洲足坛,极为罕见。就拿拜仁慕尼黑来说,即使作为欧洲足坛顶级球会,也会严格控制财政支出,根据2013/14赛季财政报告显示,南部之星盈利值为1650万欧元,这也是他们连续22年盈利,这放在英超和、西甲乃至意甲,这是一个其他球会难以企及的数字。今夏德甲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笔支出也是属于拜仁慕尼黑的,出资3700万欧元从尤文图斯签下比达尔。上赛季夺得德甲第二的沃尔夫斯堡今夏被豪门"肢解",中场核心德布劳内被曼城7500万欧元挖走,边锋佩里西奇以19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国际米兰。

  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德甲有14名球员登陆英超,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13名球员让英超球会花费了2.073亿欧元,这个数字超过了德甲内部相互转会的交易额1.7505亿欧元。一份数据显示,德甲曾在2010年赚了英超5090万欧元,这也是历史最高,而今几乎提高了四倍,而上赛季英超买了德甲14名球员才花了1400万欧元……【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