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金腰带已是大胜 期盼后辈再突破>>
  • 为何转战职业?为理想追求价值>>
  • 揭秘奥运拳王与职业拳王的区别>>
  • 排名:邹市明国内第5 WBO世界第2>>
  • 中国职业拳击起步晚 盼撬动市场>>
  • 特评:邹市明获金腰带已是大胜>>
  • 网友评论>>

  邹市明战胜泰国老对手坤比七赢得职业生涯第10场比赛,成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这引起了国内舆论的热议。邹市明出场费只有5000美元,邹市明对手太菜、金腰带含金量不足、邹市明靠炒作博取名声......实际上中国职业拳击还处于婴儿阶段,邹市明这样的明星级拳手的每一次突破,都是在为中国职业拳击创造新的高度。更专业地深入了解职业拳击,会帮助我们摒弃更多的浮躁与无知。中国职业拳击要发展,普通拳迷对职业拳击的认识深度也要能跟上趟…………

详细

  北京时间11月17日,邹市明为什么转战职业拳坛?这与邹市明从小的梦想有关,也与当今这个时代奥运冠军现实的社会地位有关,更与目前国内风起云涌的职业拳击热有很大关系。邹市明迄今仍然是最成功的中国拳击手,他搏击职业拳坛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为自身的商业价值在不断打拼。

  因为阿里 爱上拳击

  邹市明打小是被父母当女孩来养的,小时候邹市明经常受女同学欺负。邹市明14岁开始练习武术,目的就是为强身健体不再受欺负。16岁时一次偶然改变了邹市明的一生,那天邹市明参加体校推广拳击的活动,被教练梁锋看中,邹市明改练拳击,开始了业余拳手的生涯。

  16岁那年邹市明参加体校推广拳击的活动,结果被教练梁锋看中,从此改练拳击。邹市明后来说,他最早从事拳击运动就是受职业拳赛的影响,“当时在黑白电视机中看到了拳王阿里的比赛”。每一名从事拳击的运动员,几乎都有拳王的梦想,而邹市明不仅在业余拳击领域做到了中国第一,还在31岁之后选择毅然踏入职业拳击的领域,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当时邹市明说:“我跟家人也这样说,如果玩了一辈子拳击,还没有机会踏上职业拳台,我觉得会很遗憾。”………

详细

  北京时间11月17日,奥运会拳击比赛采用的是业余拳击的体系,在功能诉求、训练体系、比赛规则以及竞技水平等方面都有比较明显的差异。因此奥运拳击冠军和职业拳王之间,还是有明显的区别。职业拳击因其对抗性和激烈程度都要高于业余拳击,更受体育迷们的喜爱。

  功能诉求差异巨大

  现代的业余拳击运动和职业拳击,在功能方面有很大的差异。业余拳击更多的是健身和体育教育为目的,拳手代表自己的国家和地区征战由国际业余拳联组织的各类锦标赛事,经费则由派出国和地区负责。业余拳击赛事不以盈利为最终目的,业余拳击更多地体现运动员本身及其所代表国家、地区的荣誉。业余拳手参加如奥运会等赛事,比赛本身并不能为他们带来很多经济方面的收益,有不少国家或地区为奖励自己的奥运健儿,会拿出高额悬赏的奖金政策,刺激他们的选手在奥运舞台上去争夺金牌,这又是另一回事。

  职业拳击的功能就是商业化、就是攫取巨大的经济利益,拳手根据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大小获得出场费,参加职业拳赛的拳手必须自己承担教练、陪练、体能师等团队成员的费用。职业比赛更多地要迎合观众以及电视转播商的口味,因此职业比赛回合更多,拳手之间的对抗更加激烈。职业比赛中拳手只配备牙套,赤裸上身进行比赛,而业余拳手比赛时必须佩戴头盔身穿背心,以保证赛事的安全……【详细

  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新科WBO蝇量级拳王邹市明,WBO最新世界排名第二位,他在IBF蝇量级里的世界最新排名是第三。不过在中国拳王排名榜上,邹市明仅列第五位。11月6日,邹市明以120-107击败泰国拳手坤比七,成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邹市明也成为继熊朝忠后中国第二位职业拳王。

  著名拳击专业网站《boxrec》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在中国拳王排名榜上,邹市明依然仅仅排名国内第五,熊朝忠排名降到第九,而重量级拳王张君龙凭借14战全胜全KO的惊人战绩积11分排名第1。《boxrec》给出的P4P(pound-for-pound)排名是假设同样重量下,一名拳手的实力和价值,其打破了各个重量级的分别,所有拳击选手根据实力情况进行综合排名………… 【详细

  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相对世界职业拳击的节奏来说偏慢。但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以及中国与外界联系的进一步加深,欧美盛行的职业拳击也已经在中国的市场上初步形成了欣欣向荣发展的态势。

  中国职业拳击回顾

  华人世界第一个拿到拳王称号的,名叫陈汉强,他当时的国籍是澳大利亚。那是1920年代,在澳洲国际职业拳击争霸赛中,陈汉强夺得羽量级拳王宝座。随后他回到中国在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任拳击教练,1935年他曾亲自指导中国赴德国柏林参赛第十一届奥运会的拳手……【详细

  邹市明战胜泰国老对手坤比七赢得职业生涯第10场比赛,成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这引起了国内舆论的热议。邹市明出场费只有5000美元,邹市明对手太菜、金腰带含金量不足、邹市明靠炒作博取名声......实际上中国职业拳击还处于婴儿阶段,邹市明这样的明星级拳手的每一次突破,都是在为中国职业拳击创造新的高度。更专业地深入了解职业拳击,会帮助我们摒弃更多的浮躁与无知。中国职业拳击要发展,普通拳迷对职业拳击的认识深度也要能跟上趟。

  如果用理智的态度看待那些质疑邹市明的声音,或许我们能得到更多的收获。但就邹市明与坤比七这场拳赛来看,邹市明取胜的积极意义,远大于这场比赛的比赛质量本身。邹市明拿到职业拳王金腰带后,实现了个人拳击生涯的大满贯。可能有人要说这种提法似乎显得有些不伦不类,毕竟业余拳击与职业拳击相差甚大,但笔者想说的是如果邹市明没有之前获得的那两块奥运金牌,相信现在很多人都会叫不出他的名字。正是邹市明身上“中国拳击第一人”的光环,让我们更加关注他的本场比赛,更加关注职业拳击

…………【详细



分享到: 0
表情删除后不可恢复,是否删除
取消
确定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后...
评论内容为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评论
38人参与,14条评论
  • 热门评论
2016年11月6日 11:26 雪狼 [浙江省杭州市网友]

韩乔生的这种评论真的很败人品!对手虽然输了,但也值得尊重!

  • 最新评论
2016年11月7日 9:10 THEROCK [浙江省网友]

央视的解说还不如三流的

2016年11月7日 9:09 THEROCK [浙江省网友]

央视的解说确实是三流的

2016年11月7日 0:14 yl逸风无双

没来及看

2016年11月6日 22:54 我想有个家 [吉林省白山市网友]

韩大嘴没有你不敢解说的了!

2016年11月6日 19:25 山山水水 [浙江省网友]

侮辱导弹,也侮辱了坦克

2016年11月6日 16:57 风花雪月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网友]

贬低对手的同时,也贬低了邹市明。真他妈缺心眼。

2016年11月6日 16:18 糖油果子

尼玛坤比七同级别现世界排名第三,央视竟然说别人是三流全手,尼玛……

2016年11月6日 13:24 古道 [吉林省四平市网友]

一个不如流的垃圾解说员

2016年11月6日 11:51 胖胖 [河北省网友]

从央视解说那里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醋味

2016年11月6日 11:48 老天开眼20121332 [浙江省宁波市网友]

邹市明的对手帕波姆(原名坤比七),同样值得我们尊重,他在泰国拳坛也是响当当的人物

2016年11月6日 11:37 天地穿越 [河南省网友]

打得好。邹市明比一龙强得多,看一龙对播求,就是一个徒有虚名,没劲。

2016年11月6日 11:33 天地穿越 [河南省网友]

打的好。邹市明比一龙强得多,看一龙对阵播求,就是一个徒有虚名。

按钮 内容不能为空!
立刻说两句吧! 查看14条评论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