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历史-科比能否创造全明星历史>>
  • 旗帜-科比或成就全明星5冠王>>
  • 丰碑-薪火相传开创史诗场面>>
  • 经典-全明星告别演绎人文情怀>>
  • 娱乐-OK组合共同捧起MVP奖杯>>
  • 收官-乔丹憾失MVP鲨鱼娱乐到底>>
  • 落幕- 魔术师与刺客相爱温情告别>>
  • 互动- 谁是你青春记忆里的超巨星>>

关注CBA官网官方微信 赢球票现场观战


  对于科比来说,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可能是他巡回表演真正的最大舞台,湖人今年的战绩肯定无缘季后赛,而巴西奥运会科比也几乎不会参加,也就是说今年全明星赛,已经拿下过四次全明星MVP奖杯的科比,很可能会拿下自己第五个全明星MVP,创造全明星历史…

  对于科比来说,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可能是他巡回表演真正的最大舞台,湖人今年的战绩肯定无缘季后赛,而巴西奥运会科比也几乎不会参加,也就是说今年全明星赛,已经拿下过四次全明星MVP奖杯的科比,很可能会拿下自己第五个全明星MVP,创造全明星历史。

  全明星最高的选票是德怀特-霍华德在2009年创下的3150181张选票纪录,第二是2003年的姚明的2558278票和2010年詹姆斯的2549693票,虽然目前科比在同期选票低于霍华德,但是从科比积攒了20年的人气来说,他依然有希望创造历史成为历史的票王,或者至少杀进历史选票的前三位。实际上科比在全明星赛上,始终是褒贬不一。

  全明星本身就是一个和谐的,充满了表演的舞台,但是在2002年的费城全明星赛上,科比当时以31分5个篮板5次助攻拿到自己生涯第一个全明星MVP奖杯的时候,作为费城人的他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待遇——嘘声!这在全明星的历史上非常罕见,即便是城市公敌也可能没有这样的“待遇”。

  而在2007年的拉斯维加斯,科比则第二次拿到全明星赛MVP,科比全场31分6次助攻6次抢断对抗东部全明星,击败了当时最强的对手詹姆斯拿下奖杯,而这一次没有嘘声,不过当时的科比还没有带队获得总冠军,所以人气也还没有这么高。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的时候有些不同了,科比和奥尼尔共享MVP奖杯,而后湖人夺冠科比的历史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而真正让科比变得万众瞩目的还是在家门口的全明星,洛杉矶全明星赛科比不负众望砍下37分拿下自己第四个全明星MVP奖杯,他也追平了传奇球星鲍勃-佩蒂特,并列成为目前NBA历史上获得全明星MVP最多的球员。

  而在2016年多伦多,科比不会错过自己最后的机会去争取创造历史、一人独大,一个人坐享全明星历史的5个MVP奖杯,对好胜心极强的科比来说似乎是势在必得,而且今年不管是比赛本身、对手甚至是肖华都表示,是要送别科比的。所以可能不会出现2003年全明星们集体以“最强硬方式对抗”去尊重乔丹那样给予科比疯狂的防守,多伦多全明星可能会成为一场真正的秀。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明星赛场,1996黄金一代曾一度统治着这个娱乐项目,从科比和艾弗森的东邪西毒,到后来的百花齐鸣,但是今年科比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之后,96黄金一代将彻底告别全明星历史,届时将再也看不到96一代在全明星赛场表演。全明星历史上科比可能会独树一帜,除了詹姆斯之外,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球员去接近科比在全明星创造的诸多纪录……【详细

  在全明星历史上,还没有人像乔丹那样完成了伟大的薪火相传的讲演,而且以后也不会再有,2003年那个巨大的MVP奖杯(全明星历史最大的)原本就是给乔丹准备的,虽然没有能够如愿,但是乔丹最后一年的全明星赛依然是史诗级别的。

  2003年的乔丹实际上更有一种怀柔天下的感觉,而不是冷冰冰的如同神一样不可触碰。实际上最后一次复出他给了那些晚辈们更多击败自己的机会,但是之前911事件之后乔丹的一系列的动作和最终的复出,给了美国极大的心理支援和“按摩”,他可能会意识到自己在比赛中会遭遇年轻后辈颠覆性的挑战,但是就历史地位而言,似乎这一次复出让乔丹多了更多的“人情味”。这一年乔丹的先发主力都是在对卡特的声讨中最终获得的,乔丹在那个时候的影响力和当年简直不可同日而语,即便如此历史第一人的位置依然永远属于乔丹。

  2003年全明星赛,作为历史第一人的乔丹有义务也有责任,进行最后的一番讲演,这是NBA薪火相传的需要,也是未来篮球运动发展需要添上的浓重的一笔,神回落凡间是想拉近梦想,而不是让梦想变成遥不可及的幻想。在03全明星比赛中,乔丹从7投0中到最后不断的超越,马里昂当时正处在生涯巅峰期,作为联盟锋线最优秀的防守摇摆人,他在全场都如同鬼魅一样的纠缠40岁的老爷子,而就是因为没有太多玩乐的味道,才让最后乔丹的后仰跳投变得是那么的经典那么不可复制。有意思的是这种情绪让比赛一度变成了季后赛级别的对抗,小奥尼尔最后脑残一样的防守和科比执拗的投篮确实有点“不识时务”,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乔丹最后全明星只是输掉了一个“娱乐节目的奖杯”,却完成了最后最重要的一次讲演,很多人都认为,让乔丹不可超越的,反而是他最后放下神的地位接受失败的那种胸怀,那首令人动情的《HERO》真正诠释了乔丹在篮球历史上不可动摇的王者地位,也让更多球迷和热爱篮球的人有了勇气去接受失败,去追寻梦想。

  NBA的人文情怀一直是一个很重要的点,在常规赛中也会以退役球星球衣、球星进入名人堂、全明星老将三对三等各种形式来进行人文的塑造,这一点让NBA这个赤裸裸的体育商业联盟的外面,始终包裹着一层厚厚的“糖纸”,事实上现在篮球时代球星更多是为了钱,而老一代球星更多是为了情怀。现在的球星是因为有了钱可能才有了情怀,而以前很多球星的人格魅力,才是让NBA从一个濒临破产的联盟走向巅峰的根本动力,“人文情怀”从伟大的球星身上映射出来,让这块金字招牌不再是冷冰冰的“钱联盟”,所以说乔丹作为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不但有能力让NBA变成全世界最好的联盟之一,到了最后也有义务完成他对于篮球人文的一种传承,因为没有第二个人比他更有资格做这件事情。2003年全明星赛势必会成为全明星历史的一部经典大片……【详细

 

  NBA已经开启了各种全明星的拉票活动,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也将成为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对于全明星这种娱乐活动来说,即将退役的巨星会真正把全明星当做是最后的舞台。2016年全明星注定是属于科比的全明星,实际上NBA全明星也成为了很多传奇巨星告别的大舞台,每个巨星似乎都有自己的标签给全明星以最深刻的烙印,魔术师约翰逊在1992全明星的告别是近30年来巨星告别演出的一个开始,NBA的人文情怀从那个时候开始彰显出来,不管是对于一个“病人”的怀柔之心,还是对于一个具有划时代巨星的敬意,在1992年全明星赛上,约翰逊的告别演出曾一度将全明星这个“娱乐比赛”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全明星本身的看点就是明星,“星味儿”本身可能比数据更重要,所以今年科比的数据不管有多烂,表现有多烂,作为一个时代意义的球员,NBA全明星势必会将这次告别演出推向一个高峰。但是NBA全明星对于超级巨星的告别也不尽相同。乔丹在1998年全明星赛和2003年全明星告别演出,完全是两个概念。1998年乔丹已经是高山仰望的境界,甚至是不可击败的,哪怕一次都不行,NBA联盟的造神运动在乔丹身上得到了“空前绝后”的完美体现,1998年全明星所有人都明白乔丹的全明星的意义,所以当菜鸟的科比一对一不停去挑战乔丹的时候,多少有点不合时宜,当时西部主教练乔治-卡尔干脆就换下科比,生怕他让乔老爷最后一年的告别演出有什么瑕疵。但是在2003年乔丹真正来到要告别舞台的时候,一切又不尽相同了。

  乔丹在2003全明星赛前说道:“我不想要一个葬礼,我没有离开也没有死去,我还在比赛,所以要对所有关心我的人说句谢谢,但我不想把这次全明星赛变成一个葬礼。”那个时候NBA在“人文情怀”上给予乔丹最大的尊重,就是“荷枪实弹”的真实对抗——这完全不同于1992年“敬老会”一样的一团和气,致敬历史最伟大的球员的方式,就是让全世界都看见即便是40岁的乔丹,依然能够真真儿地去和新一代超巨分庭抗礼。于是马里昂全场比赛都在贴身防守乔丹,才有了最后时刻乔丹那个经典绝伦的后仰跳投,而科比和小奥尼尔“联袂”的一攻一防,一方面看似是毁掉了乔丹最后的演出,可另一方面2003年全明星的高度,实际上依然无法逾越。NBA将人文情怀在那一年做到了极致,因为乔丹中场那段“薪火相传”的胸怀,反而让最后的结局看起来是如此的契合,将最后的接力棒真正交给了年轻人。有时候你要佩服NBA对于任何一场比赛的塑造能力,一场娱乐秀,也能做到如此高度,物尽其用,人尽其用。

  从这一点看,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也可能会成为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全明星,科比中场会不会发言不得而知,但是告别总会有的,人文方面的关怀也会有的,怎么防守科比,詹姆斯错位去进行有意识的对抗,这些东西会在潜意识里给球迷以“传承”的概念,让科比这个赛季的巡回演出,达到一个峰值,多伦多全明星一定会如此造势。当然现在全明星的娱乐性实际上是衰败的,奥尼尔最后全明星赛的震撼街舞出场,代表的是一个“全明星娱乐时代”的老去和衰落,就好像一个娱乐节目已经做到了极致,以前的娱乐节目有的是大腕,还是会耍宝的大腕,那时候的全明星是“贺岁片”,但自从奥尼尔退出全明星之后,NBA全明星似乎就成为了烂片时代观众不得不去捧场的“口水片”,全明星娱乐性的下降和没有太多挖掘的东西,让全明星逐渐沦为了“鸡肋”,但这也是一种无奈的趋势。所以今年科比退役,可能会让近几年有点乏味的全明星赛,上演一次强烈的“回光返照”。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多伦多全明星科比势必会竭尽全力,科比向来都喜欢在全明星赛较劲,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的巨星通常都不会有太差的表现,不管是92年拿下MVP的魔术师,还是98年的乔丹或者是03年的乔丹都是如此。科比已经拿了4个全明星MVP,作为全明星历史上最喜欢表演的那个人,科比会让多伦多全明星成为又一个经典的全明星比赛……【详细

  NBA的全明星周末,就是一场party,新的巨星在这里纵情狂欢,老的前辈也在这里挥手远去,这是一个生生不息、继往开来的过程,无论你多么不舍,终究都会曲终人散,只留给你我一段不能磨灭的记忆。

  许多人都在抱怨。如今这个全明星party越来越乏味无趣了,不只是因为如今的巨星们谦虚礼让的态度,按部就班的表演,更是由于,这些新生代巨星真的没有抓住全明星周末这场NBA娱乐盛宴的重点,他们不会表演,更不懂得什么才是由内而外、自然写意、挥洒自如的娱乐精神。这个星球上最后一个真正懂得娱乐精神的超级巨星,已经退出这个舞台7年之久了。

  2009年全明星周末,是超级巨星沙奎尔-奥尼尔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谢幕演出,此前,他一直是垄断全明星赛场的活宝之王,无论是对着镜头撸搔首弄姿,还是控卫一般运球过全场,无论是玩弄各种神奇宝贝一样的球鞋,还是抱着麦迪的脑袋亲吻,只要在这块秀演技的场地上,他就是天生的焦点,真正的娱乐之外。即便是他的告别之旅,也是充满了娱乐天才般的喜剧色彩。

  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赛上,奥尼尔除了在亮相时以假面舞客惊艳全场之外,还在全明星正赛的时候用实力hold住了全场,这是他第15次入选全明星赛,并且,可以和老队友科比-布莱恩特并肩作战。

  作为当年的老相识,杰克逊、科比和奥尼尔重聚首是今年全明星赛上最大的看点,比赛开始之后, 大家也在有意无意的为这场重逢制造声势,科比先是在场上疯狂砍分为自己打打底,等到奥尼尔上场之后,西部全明星队的所有人都拉开给奥尼尔一个人单打。虽然 现在奥尼尔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力拔千钧的霸王,但是在这样的氛围之下,奥尼尔的状态自然是生猛异常,一个又一个暴力扣篮自然是霸道十足,科比和他之间的经典配合让人梦回紫金王朝时代,想起那个无坚不摧的OK组合,比赛进行到后半段奥尼尔还和保罗一起上演了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在那个配合中,保罗和奥尼尔角色反串,奥尼尔控球组织,保罗扮演中锋背身要位,然后胖子来了个后卫般的空切篮下,接保罗开后门传球得分。

  最终,结果西部明星队以146-119战胜东部明星队。科比得到27分,奥尼尔得到17分,奥尼尔和科比并肩站在场地中央,一个MVP奖杯,两人并肩高高举起,就如当年那么亲密无间,禅师站在不远处点头微笑...【详细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2016年将是科比的告别年。球迷对他的爱变成了惯性,使得科比几乎锁定了多伦多全明星赛的一个先发位置。但无论如何,这将是科比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他的前辈们,也曾经历过科比的今天。

  1、迈克尔-乔丹,2003年,20分5板2助攻

  最后8秒,136平,面对马里昂的防守,乔丹用他标志性的转身后仰跳投命中2分,只留给对手3秒钟的时间。这应该是最完美的结局。乔丹本可以带着20分5篮板2助攻的数据率队取胜,并在生涯最后一个全明星赛上收获一座MVP奖杯。但是,科比生生改变了比赛进程。他三罚两中扳平比分,西部最终在第二个加时中击败东部。尽管如此,乔丹在这一场比赛中玩得非常尽兴。他完全沉浸在这一届为他而办的全明星赛之中。

  2、沙奎-奥尼尔,2009年,17分5板3助攻

  2009年全明星的最佳镜头是什么?是奥尼尔的开场舞蹈。体型硕大的鲨鱼脸戴面具,在众人的簇拥之下,大秀舞蹈艺术,笑得众人合不拢嘴。大鲨鱼是出了名的活宝,比赛中他和保罗还玩起了穿裆后的接球暴扣。鲨鱼全场砍下17分5板3助攻,并和科比共享了全明星MVP的奖杯。这是奥尼尔的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没有了鲨鱼的娱乐精神,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3、魔术师-约翰逊,1992年,25分5板9助攻2抢断

  因为1991年被发现身染艾滋病毒,魔术师缺席了1991-92赛季的全部常规赛,只参加了全明星的正赛。这是一届属于魔术师的全明星,乔丹以及伊赛亚-托马斯都甘为绿叶。魔术师在比赛中倾其所能地表现,甚至还大玩天勾绝技,最终收获了25分5篮板9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最终,他收获了MVP,满载荣誉地退役。

  4、拉里-伯德,1990年,8分8板3助攻

  伯德在1991和1992年都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但都因伤未能出战,所以1990年的全明星赛成为了他的告别之战。彼时,大鸟已经33岁了,他有意成全更年轻的乔丹、托马斯、巴克利们在这个舞台上的表演。8分8板3助攻,大鸟用一份平淡的数据结束了不平凡的全明星之旅。

  5、麦蒂,2007年,8分3板11助攻

  2007年拉斯维加斯全明星周末是麦蒂连续第七次参加全明星赛,也是生涯的最后一次。如日中天的科比全场狂砍31分,而科比的好友麦蒂则甘愿穿针引线。他全场送出11次助攻,最终成就了好友的又一次全明星MVP。

  6、姚明,2009年,2分3板1封盖

  姚明的人气绝对是一流的。即便2011年只打了5场常规赛,他还是被选进了全明星的首发阵容之中。他真正的全明星收官战,是在2009年的菲尼克斯星。姚明注定不属于这样的舞台,2分3板1封盖的数据只是为了把OK组合衬托得更加靓丽。但无论如何,一个中国人站到了这样的舞台之上,就是一份莫大的荣誉 ……【详细

  NBA全明星史上最令人动容的瞬间,莫过于1992年全明星周末魔术师约翰逊的告别演出了,当冤家和挚友“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与魔术师深情拥抱,互亲脸颊的那一瞬,全世界都变得充满阳光。

  其实,在1992年全明星周末之前,在1991年11月,“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就在湖人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退役,原因在于他感染了艾滋病毒,这是一次颠覆性的消息,震惊了NBA联盟和世界体坛。

  然而魔术师依旧是球迷心中的巨星和英雄,人们都经历过黑白双雄的时代,尽管魔术师宣布了退役,但是球迷们仍然将他选进了全明星首发。但是在当时,人人谈“艾”色变,魔术师的前队友拜伦-斯科特、A.C-格林均表示,魔术师不应该去打全明星,爵士队的卡尔-马龙甚至拒绝和他同场作战。在那个时代,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正赛当天,尽管有诸多非议,但在联盟和球员、球迷的共同努力下,1992年全明星赛还是被渲染成史上最感人的一届全明星赛,活塞队的伊赛亚-托马斯,同时也是魔术师的最佳密友,两人在球场相互拥抱,亲吻脸颊。令人动容。

  由于魔术师之前已经退役,他的复出让西部队总共有13名球员,最后一位替补入围的蒂姆-哈达威保留在队中。尽管是替补出战,但魔术师无疑享受到了“核心”的待遇,全场12投9中拿到25分,9次助攻,

  最后1分钟,他和伊赛亚-托马斯两次单挑,都在托马斯头顶命中3分球,其中包括压哨命中全场最后一球,比赛结束后,两人都抱在一起,全场球迷集体起立鼓掌,整场比赛魔术师无数次的和人拥抱,在他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上,魔术师最终摘走了全明星MVP奖杯,善始善终,为他的传奇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那个赛季,他不仅获得了全明星MVP,还因为真诚和勇敢打动了所有人的心,也让所有球迷看到了NBA的尊重、理解、宽恕和正能量。此后魔术师抵抗病魔的同时,还致力于科普艾滋病毒预防的活动,由于他普及了预防AIDS的知识,他也获得了那年的肯尼迪公民奖。湖人前主教练邓利维评价道:“有人认为他仅仅是球场上的传奇,但是现在,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为信念而战的斗士...【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